用什麼成語或典故表達工業園成功引進好的企業

時間 2021-05-04 10:14:25

1樓:民生為本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成語解釋編輯

【成語】: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解釋】: 杵:舂公尺或擣衣的棒。諺語。比喻只要有決心,肯下功夫,多麼難的事也能做成功。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成語典故

【出處】: 宋·祝穆《方輿勝覽·眉州·磨針溪》:世傳李白讀書象耳山中,學業未成,即棄去,「過是溪,逢老媼方磨鐵杵,問之,曰:『欲作針。』太白感其意,還卒業」。

【故事】: 唐朝著名詩人李白小時候從不認真讀書,經常是把書本一拋就出去玩耍。一天李白碰到乙個白髮蒼蒼的老婆婆正拿著一根大鐵棒在石頭上磨,覺得好奇問她做什麼,老婆婆告訴他要磨成繡花針,李白深受感動,從此就用功讀[2] 書,終於成為文豪。

表示乙個東西很好,但是對某人卻沒有什麼用的典故或者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3樓:努力的庭院深深

人之美酒,我之毒藥

英國諺語:「

乙個人的美食,可能是另乙個人的毒藥。」 或者:「乙個人的佳餚常為另一人的毒藥。」

a person's food,is another man's poison。

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

關於古代戰爭的成語,古代的戰爭和成語或典故

破釜沉舟 西元前206年的鉅鹿之戰,當時項羽大敗章邯。這場戰爭有兩個意義 一是消滅了秦軍主力,農民軍取得了戰爭的主動權 二是項羽由乙個將軍一躍成為聯軍統帥,戰爭開始由滅秦之戰逐漸向楚漢戰爭轉變。堅壁清野 這個成語出自 三國志 魏書 荀傕 y 傳 東漢末年,曹操在鎮壓黃巾軍占領了兗 y n 州地區後,...

有關交友的成語故事,關於交友的典故或成語故事(至少2個)

交友有關的成語,小朋友們要記住,對待朋友的幫助要懂得感恩哦 冰夏 1 伯牙絕絃 俞伯牙擅長彈琴,鍾子期善於傾聽。俞伯牙彈琴時,心裡想到高山,鍾子期說 好啊,我彷彿看見一座巍峨峻拔的泰山屹立在我眼前!俞伯牙心裡想到流水,鍾子期說 好啊,我彷彿看見了奔騰不息的江河!俞伯牙心裡想的,鍾子期一定能知道他的心...

跟“六”有關的成語或典故有哪些,跟六有關的成語或典故

六畜興旺 五虛六耗 六神無主 眼觀六路 七情六慾 身懷六甲 五臟六腑 三頭六臂。1 六畜興旺 li ch x ng w ng 指各種牲畜 家禽繁衍興旺。2 五虛六耗 w x li h o 比喻弄虛作假。3 六神無主 li sh n w zh 形容驚慌著急,沒了主意,不知如何才好。4 眼觀六路 y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