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不吝賜教,有沒有「煩請不吝賜教」這種用法

時間 2021-05-01 23:51:23

1樓:阿爾法英語

語言是最不需要天賦的,個人覺得。因為每個中國小孩子都可以說漢語說得很好!而漢語是世界上最精確最難的語言。所以關鍵是練習。每個人都是先會說話然後才會寫。

我參加過**的口語比賽,雖然最後只差一步就上十套節目了(但是我還是上省上的了,呵呵,炫耀一下下),但是我希望和你分享一下經驗。

這是些學習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不知道你有多少的時間,但是我是得知我獲得今年五月份將參加**的比賽的時候,我先是把高三的那本英語書的單詞先背了,大約就是乙個多星期吧,因為我看了下其實我不認識的單詞很少很少,這都得益於平時我的積累。因為單詞是用來造句的,所以單詞離開了句子意義就很小了。所以,關鍵是積累。

however,要是你的水平已經達到一定的程度,比如有時候你聽到個單詞,再後來背的時候發現了它,那麼你也就會很好的掌握了這個詞。

其次,我不知道你參加的比賽是什麼級別的,我當時參加的是高中組,但是我要說的是,這些高中組水平不亞於一些專業是英語的大學生(絲毫無自誇之意)。要求要有很寬的知識面。這樣子的話可以通過閱讀來得到,我桌的閱讀並不只是英語閱讀,還可以是中文的,但是要直到如何用地道的英語來表達出來。

還有,去英語角的確是個很好的選擇,我初中去了兩年英語角,高中去了兩年。我們這裡的老外不是等閒之輩,很多是國外退休了的教授,比如我認識的乙個,加拿大人,世界銀行顧問,人都一大把年紀了,但是人家還是被邀請工作,現在在巴基斯坦。可謂是談笑有鴻儒,自己的見識以及知識的廣度在不知不覺的開啟了。

關於你說到的記憶能力,我這個沒有特別的方法,我倒是看電影,比如越獄,由於高三沒有時間,我先是把他轉換成***在手機裡頭聽,然後有時間再看。這樣我堅持下來了,(其實還是興趣,我很喜歡看越獄,感覺michael scfield說話真的很深沉,個人很喜歡)其實單詞不並用特別去記憶,多見到幾遍想忘記都難了。

其次,要是參加的級別低的話(我不知道你們那是怎麼的,我們這邊感覺水平很一般),要注意迎合評委的「中式思維」,但是這條僅作參考。

對於《李陽瘋狂英語》,我個人建議買書不要多,但要精,讀透。買一本適合自己的就好。關於《李陽瘋狂英語》,我個人感覺一般,李陽本人我也見過,與之面對面交流過,但是這個人不怎麼滴,不只是名氣大了還是這人本來就這樣,有點高傲,只是口才要比我還一點罷了。

他的crazy english我感覺是厚臉皮英語,不一定適合所有人。但是李陽系列有些書是比較好。我要說的是,語言是最不需要天賦的,只要自己多練就行。

我很贊同他說的一句話,把零碎的時間給英語學習(我在每天回家的單車上學),把整段的時間留給數理化。

好了,我就先說這麼多,我高三,時間緊,本來今天晚上是上來查一下資料,但是看到這個問題,還是來分享了一下。

ps:我是理科生,物理是我的最愛,英語順便學的!

下面這些是我找的,有時間還是讀一下吧,說得挺好的。

good luck!~

2樓:呂伯塔

朗誦,或者英文歌曲。

在心靈雞湯找一篇小文章就行了。

英文歌曲找慢一點的,比如love me tender之類的。

有沒有「煩請不吝賜教」這種用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不吝賜

教」是乙個成語。

不吝賜教

【拼音】:bù  lìn  cì  jiào【簡拼】:blcj

【解釋】:吝:吝惜;賜:賞予;教:教導,教誨。不吝惜自己的意見,希望給予指導。請人指教的客氣話。

【出處】:魯迅《兩地書》五:"但我相信倘有請益的時候,先生是一定不吝賜教的。"

【示例】:我在這個問題上沒有明白過來,請~。

【近義詞】:不吝指教

【反義詞】:驕傲自滿

【語法】:作謂語、賓語;用於謙虛求教

造句:二、新手乙個,剛開始接觸兵器,希望各位老師不吝賜教!

三、還有,如果有什麼好的建議,希望前輩們不吝賜教。

四、昆吾兄是如何能看出下面那個年頭更多?請不吝賜教啊!

五、我在這方面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還請您不吝賜教。

4樓:會盟諸侯

「煩請不吝賜教」是敬辭,是請求別人回答為題,指點迷津,教授知識。這種用法往往在正式的書面語中運用,表達客氣謙虛的態度。

請老師不吝賜教 日語怎麼說

5樓:匿名使用者

ご指導願います。

教えてください

これ、どうすればいいですか。

この辺ちょっと分かりませんが…

ちょっと說明して頂けないでしょうか。

何とぞ、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申し上げます)等等,根據不同的情況有一些區別。

6樓:夏天星光

先生のご指導を殘らずに伺い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7樓:1234雨的印記

先生になにかいいアイディアない

乙個問題請教,請不吝賜教

8樓:淖雜

你的提問已超出法律範圍,建議換個領域諮詢。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用超聲通訊,又不是水下,用無線電不行嗎?

求excel大神不吝賜教

選中上下兩個單元格 下拉填充資料 或寫入公式 假設上一單元格是a11單元格,則a12單元格寫入公式 a11 row a1 下拉填充公式 再或參考以下方法 如果是想得到1,2,3,4,這樣的順序方法一在單元格寫入1 回車後 點住該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點,游標成黑十字形狀時 點住滑鼠左鍵下拉 選中選單中的...

請不吝賜教,謝謝您,真誠的良師益友

你好!朋友 我很理解你現在的感受,但我和樓上別的朋友的觀點不同,因為我也是個男人,是個已經有家,事業還算成功的男人。創業必然重要,但愛情 家庭對一個人來說更為重要。只有了堅強的家庭後盾,有了幸福美滿的家庭,才會為事業作保證。但現在你的男朋友,給我的感覺有些過於事業為重了,他應該分出部分精力去追求自己...

求助日語翻譯,還望不吝賜教,多謝

一 是個工業廢棄物處理的公司名。仲卸業者 中介商。是個中介商的名字。倒賣出自咖哩連鎖店 咖哩房coco壱番屋 這兒第一 有可能混進了塑膠碎片的炸肉排廢棄物的工業廢氣物處理業戶 一,給超市做批發的中介商 他們的總社分別是愛知県 岐阜県。看到這個新聞,我感覺,怎麼又是這兒 夜之君主 仲卸業者 中間商 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