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規定先拆遷後補償,這樣拆遷是不是違法

時間 2021-05-04 07:01:45

1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根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二十七條第一款的規定:實施房屋徵收應當先補償、後搬遷。

也就是說先補償後搬遷不是原則,而且法律規定。如果有地方規定違反上述規定做出與之違背的條款都是無效的。也是不能夠施行的。

如果徵收部門沒有書面規定先拆遷後補償,而且在實際操作中讓被拆遷人先搬遷後補償也是完全違背法定程式的,屬徵收違法。

現在國家有沒有明文規定先安置賠償後拆遷,如果不安置賠償好就拆房,合不合法??

2樓:哈哈親愛的

我國的行政法規明確規定,實施先補償,後搬遷的政策,反之,是違法的,可以到當地司法機關反映。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二十七條 實施房屋徵收應當先補償、後搬遷。

房屋拆遷安置費計算公式:

屋拆遷安置費=搬遷補助費+沒有提供周轉房情況下的臨時安置補助費+超過過渡期限的臨時安置補助費+非住宅房屋因停產、停業造成的損失賠償費。

關於拆遷賠償的法律規定

3樓:真的太亂

看是用的什麼徵收政策!

關於拆遷補償,最高院有哪些新規定

4樓:凱諾拆遷律師

北京拆遷bai

律師賈啟華,你du好,農村房屋拆遷zhi

給予被徵收人的賠償dao包括土地的賠償、地上附著物內、容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助費及社會保障費、農村村民住宅費等,原則上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包括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安置補助費、停產停業損失費等。當然了,如果集體土地上房屋是營業性質,也要給予停產停業的損失費

現在拆遷的賠償有規定嗎急求答案,關於拆遷賠償的法律規定

當然有規定啦你去看看關於補償標準的原則性規定,一是可以參考 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 的規定,http www.dffy. 有,要看 你的地基大小 有,在憲法裡邊你看看去吧! 建議你直接到當地土管部門或者房管局諮詢。 拆遷房屋補償標準是怎麼規定的?關於拆遷賠償的法律規定 真的太亂 看是用的什麼徵收政策!...

拆遷賣房問題有兩處房子馬上拆遷,拆遷後想變成現金,到另外一

先說 拆遷完之後分的房子賣掉的問題,是這個意思吧被拆遷的房子屬於什麼性質的房產呢?首先要確定一下,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商品房,第二種是宅基地。個人覺得第二種可能性非常大,一般商品房的概念是在2003年前後才出現的。被拆遷的老房子多半是咱們家老早之前就有的,這種房子屬於宅基地。宅基地 被拆遷之後分來的房子...

搖號必須先有車有檔案規定嗎,可以先搖號後買車嗎

你好,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這個是沒有規定的,一般都是,先搖號,搖到號了才買汽車。北京購車搖號資格 首要條件是具有機動車駕駛資格 駕照 其次第十條 住所地在本市的個人,名下沒有本市登記的小客車,持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可以申請指標。住所地在本市的個人包括 一 本市戶籍人員。二 駐京部隊現役軍人和現役武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