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建土地私有制的特點是什麼,封建土地私有制的利與弊

時間 2021-05-04 06:59:21

1樓:徐志偉

封建王朝對丁口耕地攤派徵糧苛重,耕地包括官田、屯田(屯軍逃亡,被豪家搶奪出租)、民田,除徵糧、徵銀外,還有「夏稅鈔」、「秋稅鈔」、「食鹽鈔」等稅目。一部分「官學田」、「廢寺田」均為農民分擔種植。大部分耕地為豪家吞併,封建地主階級占有大量耕地,擁有封建公田。

農民多數租田種植。

土地歸個人占有和支配的土地分配模式,它是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原始公社制度的瓦解和私有制制度的產生而逐步形成的。最顯著的特點是生產資料歸個人所有。

2樓:盧子鵬

土地歸個人占有和支配的土地分配模式,它是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原始公社制度的瓦解和私有制制度的產生而逐步形成的。最顯著的特點是生產資料歸個人所有。

3樓:匿名使用者

封建土地私有制包括奴隸主土地所有制、封建地主土地所有制和資本主義土地所有制.

特點:土地歸個人占有和支配的土地分配模式,它是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原始公社制度的瓦解和私有制制度的產生而逐步形成的.歷史上最早出現的形式是奴隸主土地所有制,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又先後形成了封建地主土地所有制和資本主義土地所有制.

這三種土地私有制的共同特點是農業勞動者和土地佔有者相分離,勞動者無地,有地者不勞動.土地所有者和勞動者處於對立地位,兩者之間是剝削與被剝削的關係.此外,雖然也存在著處於從屬地位的個體農民的私有土地,但往往成為大土地所有者兼併的物件.

封建土地私有制的利與弊

4樓:匿名使用者

bai包括奴隸主du土地所有制、封建zhi地主土地所dao有製和資本主義土地所回有製。土地歸個答人占有和支配的土地分配模式,它是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原始公社制度的瓦解和私有制制度的產生而逐步形成的。歷史上最早出現的形式是奴隸主土地所有制,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又先後形成了封建地主土地所有制和資本主義土地所有制。

這三種土地私有制的共同特點是農業勞動者和土地佔有者相分離,勞動者無地,有地者不勞動。土地所有者和勞動者處於對立地位,兩者之間是剝削與被剝削的關係。此外,雖然也存在著處於從屬地位的個體農民的私有土地,但往往成為大土地所有者兼併的物件。

,加快了經濟發展,但同時也是壓迫人民,照成古時流民很多

請問君主土地私有制與地主土地私有制有何區別?謝謝

太麻煩 共同點農業勞動者和土地佔有者相分離,勞動者無地,有地者不勞動.土地所有者和勞動者處於對立地位,兩者之間是剝削與被剝削的關係.此外,雖然也存在著處於從屬地位的個體農民的私有土地,但往往成為大土地所有者兼併的物件.不同點就是土地所有者的區別,與政治有關,名義上君主是最大的但是一定時期君主沒有控制...

井田制於土地私有制有什麼區別嗎,井田制和封建土地所有制的區別

井田制是西周時期盛行的土地國有制,而實質上土地所有權掌握在周王手中,也可以說是周王的土地所有制,即所謂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土地私有制就是土地的所有權歸私人所有 在我國不存在土地買賣的問題,只存在土地使用權出讓的問題 個人擁有的只是一定時間內的土地使用權 我國土地所有權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全民所有 國...

美國的土地是私有制,也就是可以自由買賣的,那為什麼美國人民大部分都有自己的地產

牙牙不再沉默 不是你想買多少都可以的,國家都有控制的,再者,美國土地是充裕的,囤積不一定會賺錢 自由經濟不是無限制的,有經濟法,有反壟斷法,還有別的相關法律,都對經濟活動中的每個細節有明確的規定。中國在法律上條文上也一樣不少,只是監管力度太。 樓主,你看一下美國的人口和土地之間的比例吧。中國人口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