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公有制好還是私有制好,公有制好,還是私有制好?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

其實無論是公有制還是私有制,他倆應該是各有各的好吧,公有制我覺得體量大,不缺錢,但是它缺乏靈活性,而私有制最大的優點就是它比較靈活,而且資金的週轉呢可能相對來說更快點,但是呢,比較缺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公有制好還有室友治好,其實我認為公有制和私有制有他們存在的一個需要中國在60年代使用的是公有制,但是公有制會抑制社會的發展私有制哪會調動人們的積極性相對來說。目前中國這個階段孩子私有制有利於經濟社會的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制度各有利弊,公有制會造成一些人渾水摸魚混日子,相比之下還是私有制好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公有制好,公有制,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國家都想到了,都給安排好了,那樣,公有制一定會讓人感覺非常滿足非常幸福。

5樓:前行者

其實吧公有制和私有制都各有各的好,要不然國家為什麼要實行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呢,在我看來公有制會更好一點,更有保障一點。

6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公有制就是國家資本經濟。我國社會主義國家必須有公有制主體地位,才能保證黨的執政的經濟基礎。保證公有制成為國家的主導力量,才能保障大多數人的利益,才能使社會福利成為整個國家的標配,才能使權力為自己所用,才能不工作也能有工資領。

如果私有制存在的過多,勢必導致社會剝削更加嚴重,視力導導致不勞動不得食,勢必導致社會福利減少,勢必導致中國的人才流失。

7樓:劇菁英

公有制和私有制各有各的優缺點的。私有制可以讓人努力奮鬥,但也造成了後果是貧富差距嚴重。公有制。讓人懶惰,不思進取。也就是吃大鍋飯的意思。

8樓:櫻市子來了

肯定是公有制比較好。目前我國實行的就是公有制。我國現在飛速的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就證明了公有制的優越性。在公有制的制度下,人人得以安居樂業。基礎設施都是由國家免費建設的。

中國基建的發達是其他國家無法比擬的。

9樓:

私有制就是多勞多得,乾的多報酬也多,公有制就是屬於吃大鍋飯,所以積極性不高。這個各有各的好和不好。

10樓:書玉石

公有制比設定更能集中社會資源的優勢,也更能幹好國家大事,還是公有制比較好一些!

11樓:神全能導師和情感醫生

我認為公有制比較好一些,因為這樣才能更好地照顧到每一個人,比較公平公正!

12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公有制和私有制是兩種不同的所有制形式,說不上哪個好,哪個不好,都是社會主義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13樓:秋實

公有制和私有制並存比較好,有的時候癢,公有制,有的時候用私有制,兩者相結合,能讓社會發展的更加完善,也更能符合不同階級不同層次人的需求,我覺得國家最好是公有和私有並存,社會發展的更快

14樓:一有愛就走吧

公有制就是生產資料全民所有,所有成果和利益全民共享。私有制是所有生產資料都是少數人的,大部分人都是打工者。利益和成果被少數人佔有,多少人成了被剝削者。這是公有制和私有制的根本區別

15樓:海天二度

公有制和私有制都是社會主義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讀為社會的經濟做出巨大的貢獻,所以說。讀是挺好的毒誓。社會主義的社會主義經濟。

16樓:森林峽谷

人類社會發展到今天,已經相對完美,私有制肯定比公有制要好,私有制更符合人的需求。

17樓:不能夠

我認為私有制會更好一點,因為私有制的話,相對公有制,他是一個私人制的一個生產機制,那麼他的一個生產的積極性就會更高。

而生產積極性高的話,就會相互競爭提高生產率,使我們的經濟發展更快速。

18樓:戢尋菱

我覺得當然是公有制比較好,共有制,什麼事情都能夠嗯。把考慮到嗯,每一個人,所以說從利益角度上來說,還是更幼稚比較好。

19樓:金湖三河兄弟

公有制好還是私存制好?公有制有優缺點,私有制也有優缺點,公有制的優點和私有制的優點完美結合的這麼一種社會制度最好,這種社會制度可以叫著公私共有的社會制度,公私共有的社會制度最好。

20樓:溪浣妮

我覺得室友是比較好的,這也是驗證過的東西,因為室友之後的話才能夠有這樣的鬥爭,才有這樣的動力去奮鬥。

21樓:初心情感老師

其實我覺得公有制和私有制都有自己的好處,以及劣勢最好是兩種制度混合一起使用會更加好,我覺得這樣的話會更加合理一點。

公有制好,還是私有制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利弊,公有制能方便市場調控,管理規範,但不利於人們的積極性。

私有制有活力,但是不好掌控。

舉個例子,改革開放前,經濟發展死氣沉沉,但是地溝油,毒奶粉,蒜你狠這種現象是絕對不會出現的。

23樓:天涯躇行客

公有制就是官有制。就是揮霍浪費低效率的代名詞。想想改革開放初期土地承包前後的狀況,哪種制度好就一目瞭然了。

24樓:軒轅名熙

公有制是窮人比較好 私有制對有錢的人比較好 喔當然希望是公有制。

2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處 主要看體制健全的程度 不能單一的做比較

26樓:金湖三河兄弟

公有制統一的多,私有制對立的多,陰陽學說表明事物統一是主流,對立只是皙時的,公有制是主導性的社會制度,公有制的勢力在歷史上歷來比私有制大,因人受用有限,私有再私也大不了公有,公有制比私有制好點。

私有制好,還是,公有制好?

27樓:旁衣束軒秀

你得看是什麼公有制

如果歷史書上的公有制大多是土地公有制和生產資料公有制,這些都是生產力不發達的時候的所有制,土地公有制是奴隸社會存在的,生產資料公有制是公社使其的特點,私有制的產生是社會生產力的進步

28樓:金湖三河兄弟

公有制好bai還是私有制好可從社du會實踐中看出來 完全

zhi的公有制和完全的私dao有制人

類從回未有過 社會實行多半公有答制上個世紀有不少社會主義國家搞過,可只搞幾十年多數又復歸到份額佔多半的以私有制為主的資本主義,那時的他們認為多量公有制不如多量的私有制,其原因是公有制有違上壓下的社會秩序自然秩序,上級的物勢比下級的物勢大才有自然的壓服力。 公有制那多的平均有違人高令低的自然之序 公有制中人們為己心並未減多少,安排事務不平等的現象尤多,公平合理程度常常比自由競爭的私有制佔主導社會低。 多的私有制有錢人作威作福的多,為利坑人坑社會的多,浪費也多,人們生存壓力大。

多的公有制和多的私有制的社會都不好。

究竟是私有制好還是公有制好啊?? ?

29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想狀態來說的話,我認為公有制好。畢竟所有人都是生產資料的擁有者,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可以控制貧富差距。是個不錯的生產關係安排。

但考慮到實際,尤其中國的實際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贊同私有制。因為某些原因(在此省略),公有制的優勢在我國沒有一點表現,而弊端卻有目共睹。所以我認為從2023年開始再考慮公有制為主體!

3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今各大國都並非是純正的公有制或私有制,例如中國,我們的土地主權隸屬於國家,而農民或開發商承包商僅有使用權,另一方面,04年憲法又規定要保障公民的私有財產。所以單純的公有私有已無實際價值,如同討論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的優劣一樣。

31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想狀態來說;公有制‘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是好處,但人的天生本性是自私的!‘心’可以往一處想,但‘力’並不一定往一處使,假設的夢幻總是與現實有差距的。包括現在中國的國有企業也有私有制的獎懲制度。

究竟是私有制好還是公有制好啊?

32樓:金湖三河兄弟

公有制好還是私存制好?公有制有優缺點,私有制也有優缺點,公有制的優點和私有制的優點完美結合的這麼一種社會制度最好,這種社會制度可以叫著合理的社會制度,合理的社會制度最好。

33樓:胡騰陰晨星

從理想狀態來說的話,我認為公有制好。畢竟所有人都是生產資料的擁有者,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可以控制貧富差距。是個不錯的生產關係安排。

但考慮到實際,尤其中國的實際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贊同私有制。因為某些原因(在此省略),公有制的優勢在我國沒有一點表現,而弊端卻有目共睹。所以我認為從2023年開始再考慮公有制為主體!

3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看你周圍的世界就知道了。號稱公有制的國家其實就是把百姓的私人財產公有到極少數特權階級手中,而我們所謂的私有制國中,不僅有很多比社會主義國家還社會主義的制度,而且一樣有很多公有的財產,資源和物品,甚至國有企業也有。

35樓:彭永超

各有利弊 公有制成了大鍋飯 私有制成了貧富的差距增大 個人認為還是私有制好一些 歐美的資本主義國家不都是私有制的麼 人人有飯吃 有事做 有房住 有車開 比我們國強好很多啊 呵呵 希望也能夠實現那樣的生活

3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處:

公有制善於將社會財富聚積起來,可以搞大建設,大專案,得以快速發展壯大;

私有制重點在於保護個人利益,社會財富均衡,雖然zf錢不多,但國民有錢。

37樓:匿名使用者

私有制容易造成貧富分化,公有制容易造成普遍貧窮。但一個社會還是要先靠私有制來發展經濟,先要通過私有制將經濟發展起來,物質財富的積累達到一定階段後,然後逐步實行公有制,這樣就可以解決貧富分化的問題,而有史以來人民所期待的大同社會,也會滿足人民的心理訴求。

38樓:小帝瓜

國家戰略性資源應該公有制,其他的應該私有制,

39樓:擺渡之雲

私有制好,可以更好保護個人,公權得到有效控制上。

私有制建立在人都是自私的基礎上的,符合自然法則。

公有制好還是私有制好.辯論詞如題

40樓:不會敷衍爾鬼

所謂的公有制好處是集中力量辦大事,可是這就決定了個省區市由於自身財政的不平衡以及國家政策的傾斜不夠,造成各地區的不平衡發展,在我國的表現就是東西部的差距。 另一方面來說正如我們團隊的那位朋友說的那樣,生產資料公有制是造成很多財產不明流失的溫床。公而不享造成社會貧富差距的擴大,在不久的將來會造成一些不可想象的矛盾!

當然,生產資料公有制也有他的好處,樓上的說的很清楚,我就不復制了 其實生產資料公有制從根本上來說是好的構思,只是它的存在超出了目前的生產力要求,在未來的未來,或許公有制會成為主流,但決不是現在! 所以就目前而言,私有制還是最適合社會發展的所有制 。 如果歷史書上的公有制大多是土地公有制和生產資料公有制,這些都是生產力不發達的時候的所有制,土地公有制是奴隸社會存在的,生產資料公有制是公社使其的特點,私有制的產生是社會生產力的進步

私有制好還是公有制好

41樓:匿名使用者

公有制和私有制都屬於所有制的範疇,就好比代數和幾何都屬於數學一樣。

定範圍內的全體人民所有制。過去,馬列主義把生產資料的所有制形式作為劃分公有制和私有制的標準,認為生產資料為全體人民所有的就是公有制,現在看來,這個標準有漏洞。至於漏洞是什麼,後面再說。

我認為應該把產品的所有制形式作為劃分標準才最嚴密,只要產品是屬於全體勞動人民的,那麼這就是公有制。只要產品是屬於全體人民的,那麼生產資料一定就是屬於全體人民的,這個標準把前面的也包了進去。

因此,在公有制社會裡,生產資料是屬於全體人民的,產品也是屬於全體人民的。也就是說,在大家把產品生產出來後,這個產品不屬於任何私人,要統統交給社會。然後,社會再把它按照按勞分配或按需分配的原則,分配給每個勞動者,分配給勞動者之後,這些產品才屬於勞動者私人的,由勞動者消費。

例如,工人生產的電視機不是屬於任何一個人,是社會財產,當社會把電視機再分給工人、農民等每個勞動者,電視機才屬於勞動者私人的。

為什麼公有制社會要把產品收歸公有,然後再分下去,費這個事?這就是為了避免商品交換,因為一進行商品交換,必然要產生貧富,一產生貧富,就必然要有剝削,就必然有一連串的不公平和罪惡出現。

私有制當然就是生產資料屬於私人,產品也屬於私人。

公有制與私有制的利弊,公有制企業的利弊和私有制企業的利弊有哪些?

校椹風雲 私有制認為人性是 不可變化的,人的私慾是天生的,人是自私自利的,人的禽獸行為的天然屬性,所以追求人的個人慾望是天生的權利,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為了追求人得慾望,才能促進生產力的發展,促進生產力的發展。因為釋放人的個體慾望,個體差異存在,所以社會生產資料容易被少數智商高和權利人佔有,壟斷的...

社會主義的公有制好還是資本主義的私有制好

金湖三河兄弟 事物都有一整體和其中的兩個面,它們既對立又統一,這是事物中的陰陽規律決定的,人有一體性,世界有一體性,國家有一體性,機關單位有一體性,物質有一體性,事物的二個面任何一面都不可分割都為一體所繫,它們是你離不開我,我離不開你的,你中有整體性,我中也有整體性,對立只是表面現象少數的現象,從大...

股份制公司是公有企業還是私有企業

公有制與股份制,不是同一範疇的概念,但兩者又是有相互聯絡的。公有制,說的是所有制的問題。所謂所有制,是指生產資料所有權的問題,或說是企業資產的所有權問題。也就是說,企業的資產是歸誰所有的。公有制包括國家所有制 集體所有制 社團所有制等。與公有制相對應的是私有制。我們通常又將除國有資本以外的資本,稱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