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的沸點和燃點是多少,求各種食用油的沸點和著火點!

時間 2021-05-04 04:46:36

1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是高階脂肪酸甘油酯的混合物,液態食用油叫油,如胡麻油,麻子油,花生油,菜子油等

固態食用油叫脂肪,豬油,羊油,牛油等

每一種純淨物都有固定的熔沸點,但這些油都是多種高階脂肪酸甘油酯的混合物,混合物沒有固定熔沸點!植物油會熱分解的。一般到100以上就開始熱分解了(很慢),過300就很明顯熱分解。

燃燒要接觸空氣才行,油能在空氣中開始燃燒的最低溫度叫燃點,食用油燃點100~200度

食用油的沸點和燃點是多少

2樓:輕輕雨落

通常食用油的沸點一般都在200℃以上.其中花生油、菜子油的沸點為335℃,豆油為230℃.

3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的沸點約為160攝氏度,燃點約300攝氏度。

望採納!

求各種食用油的沸點和著火點!

4樓:哀紹輝

食用油沸點:大豆油257℃,玉公尺油246℃,花生油226℃,芝麻油215℃。

1、葡萄籽油

grapeseed oil 216 ℃ ( 420 ℉ ) 涼拌、水炒、中火炒、煎炸

2、杏仁油

almond oil 216 ℃ ( 420 ℉ ) 涼拌、水炒、中火炒、煎炸

3、榛子油

hazelnut oil 221 ℃ ( 430 ℉ ) 涼拌、水炒、中火炒、煎炸

4、椰子油

coconut oil 232 ℃ ( 450 ℉ ) 水炒、中火炒、煎炸

5、橄欖油渣

pomace 238 ℃ ( 460 ℉ ) 水炒、中火炒、煎炸

6、茶油

tea oil 252 ℃ ( 485 ℉ ) 涼拌、水炒、中火炒、煎炸

花生油的脂肪酸組成比較獨特,所以在冬季或冰箱中一般呈半固體混濁狀態。它的渾濁點為5℃,比一般的植物油要高。

另外花生容易汙染黃麴黴,黃麴黴所產生的毒素具有強烈的致癌性,因此粗榨花生油很不安全。大家在購買時一定要挑選有品牌保證的高階花生油。花生油富含單不飽和酸和維生素e,熱穩定性比色拉油還要好,因此是品質優良的高溫烹調油。

5樓:布樂正

通常食用油的沸點一般都在200℃以上,燃點通常340度。

大豆油、葵花籽油、玉公尺油及花生油的發煙點分別是257℃、225℃、230℃和225℃,而橄欖油的發煙點較低,只為190℃。一般油炸的溫度為150~200℃,而在烹飪過程中,往往會達到190℃以上,由此看來,最適合煎炸是大豆油,而不能用橄欖油。

煎炸破壞了食材的營養,而且油脂中的必需脂肪酸大量氧化,要儘量減少這種烹調方式。另外,橄欖油涼拌最好,炒菜時稍微加熱(油不冒煙)就可以了。

油脂可以使菜餚呈現出各種不同的色澤。例如在製作掛糊上漿菜時,由於油溫不同,可使炸製或煎製出的菜餚呈現出潔白、金黃、深紅等不同顏色。

油可以高於水或蒸汽1倍的溫度,迅速驅散原料表面及內部的水分,油分子滲透到原料的內部,使菜點散發出誘人的芳香氣味,從而改善了菜餚的風味。香油內鏈(麻油)更具有特殊的香味,對改善菜餚的風味,提高菜點質量有很大的作用。

食用油的沸點是多少?

6樓:

油的沸點不是固定的。通常食用油的沸點一般都在200℃以上,其中花生油、菜子油的沸點為335℃,豆油為230℃。

食用油常溫下為液態。由於原料**、加工工藝以及品質等原因,常見的食用油多為植物油脂,包括菜籽油、花生油、火麻油、玉公尺油、橄欖油、山茶油、棕櫚油、葵花子油、大豆油、芝麻油、亞麻籽油(胡麻油)、葡萄籽油、核桃油、牡丹籽油等等。

7樓:

菜籽油335 花生油355 大豆油230

沸點:液體發生沸騰時的溫度;即物質由液態轉變為氣態的溫度。當液體沸騰時,在其內部所形成的氣泡中的飽和蒸汽壓必須與外界施予的壓強相等,氣泡才有可能長大並上公升,所以,沸點也就是液體的飽和蒸汽壓等於外界壓強的溫度。

液體的沸點跟外部壓強有關。當液體所受的壓強增大時,它的沸點公升高;壓強減小時;沸點降低。例如,蒸汽鍋爐裡的蒸汽壓強,約有幾十個大氣壓,鍋爐裡的水的沸點可在200℃以上。

又如,在高山上煮飯,水易沸騰,但飯不易熟。這是由於大氣壓隨地勢的公升高而降低,水的沸點也隨高度的公升高而逐漸下降。(在海拔1900公尺處,大氣壓約為79800帕(600公釐汞柱),水的沸點是93.

5℃),沸點低的一般先汽化,而沸點高的一般較難汽化。

8樓:秦淮夢江南

不同的油沸點不同 一般來說植物油沸點低 菜籽油335 花生油355 大豆油230

9樓:匿名使用者

棉籽油的沸點,葵花油的佛點,我家葵花油吃起來老是覺得油沒鍊熟

金龍魚食用油是哪些廠家生產的,金龍魚食用油是哪個廠生產的?

jq左 說到金龍魚可能是家喻戶曉,但它卻不是中國本土企業。金龍魚的母公司是益海嘉裡,而益海嘉裡是豐益國際在中國投資的全資子公司。豐益國際是一家新加坡上市的跨國集團,也是世界五大糧商之一,實控人是馬來西亞首富郭鶴年,他同時享有 亞洲糖王 酒店大王 傳媒大亨 等稱號。益海嘉裡2018年營收是1670億元...

什麼食用油是低飽和脂肪酸的,食用油裡喊的脂肪酸是飽和脂肪酸好還是不飽和脂肪酸好

一般來說,植物油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 以上 其中含油酸41.2 亞油酸37.6 寒冷地區生產的葵花籽油含油酸15 左右,亞油酸70 左右 溫暖地區生產的葵花籽油含油酸65 左右,亞油酸20 左右。亞油酸佔小麥胚芽油50 以上。紅花籽油中的亞油酸含量為78 83 最高達85...

食用油,醬油,白酒和水中密度最大的是哪

燕趙風人 按大小排序。醬油約1.15 水1 白酒 54度0.92,38度白酒0.95 食用油 0,92左右 白酒技術資料 醬油密度大。白酒 食用油比水的密度小。 皇甫正信前彥 你可以將醬油倒入水中,看看是否浮在水面。如浮在水面,那麼它的密度則比水小。如溶解在水中,那麼它的密度比水大,如果是老師問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