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烷氣和液化氣的區別丁氣和液化氣燃燒熔點多少

時間 2021-05-04 04:46:36

1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氣主要成分是甲烷,甲烷具有很大的蒸氣壓,所有必須貯存在耐高壓的管道、鋼瓶中。而丁烷較甲烷的蒸氣壓要小的多,所以在很小的壓力下就可以液化。我們看到的打火機中就是充填的丁烷。

2樓:匿名使用者

丁烷氣 編輯

丁烷(ch3ch2ch2ch3)又名正丁烷,是兩種有相同分子式(c4h10)的烷烴碳氫化合物的統稱。包括: 正丁烷和異丁烷 ( 2-甲基丙烷).

丁烷是一種易燃,無色,容易被液化的氣體。是發展石油化工、有機原料的重要原料,其用途日益受到重視。 性質:

無色可燃性氣體。熔點----"-135.35c",沸點----"-0.

5c",液態時密度 0.5788g/cm3,折射率1.3326(20。

c),臨界溫度----"152.0l。c",臨界壓力38okpa,臨界體積4387ml/g。

不溶於水,易溶於乙醇、乙醚、氯仿和其他烴。與空氣形成**混合物,**極限為1.9%~8.

4%。中文名 液化石油氣 外文名 liquefied petroleum gas (lpg) 作 用 化工基本原料和新型燃料 物理性質 無色揮發性液體 組 成碳氫化合物 特 性 極易自燃 簡 稱 lpg 熔點----"-115.35c",沸點----"-0.5c"

液化氣和丁烷氣有什麼區別,可以直接用液化氣來充狀打火機嗎?

3樓:

不可以直接用液化氣來充狀打火機。

1、性質不同:丁烷是兩種有相同分子式(c4h10)的烷烴碳氫化合物的統稱。液化石油氣是在煉油廠內,由天然氣或者石油進行加壓降溫液化所得到的一種無色揮發性液體。

2、特點不同:液化氣極易自燃,當其在空氣中的含量達到了一定的濃度範圍後,遇到明火就能**。丁烷氣不溶於水,易溶於乙醇、乙醚、氯仿和其他烴。

與空氣形成**混合物,**極限為1.9%~8.4%。

3、用途不同:丁烷氣除直接用作燃料和冷凍劑之外,大量用於製取多種有機合成原料,如經脫氫可製丁烯和丁二烯。液化石油氣主要用作石油化工原料,用於烴類裂解制乙烯或蒸氣轉化制合成氣,可作為工業、民用、內燃機燃料。

其主要質量控制指標為蒸發殘餘物和硫含量等,有時也控制烯烴含量。

4樓:竹筱宓

液化氣和丁烷氣有的區別:

1、氣體成分:液化氣包括氫氣、甲烷、乙烷、乙烯、丙烷、丙烯、丁烷、丁烯等,是混合氣體;丁烷氣只含有丁烷是單質氣體。

2、穩定性:液化氣因為是混合氣體穩定性較差。丁烷的沸點約為-0.6攝氏度,溫度很低時不會汽化,所以性質穩定。

3、燃燒情況:液化氣燃燒本身無異味,但是一般氣體中都含有少量的硫,會產生有刺激性氣味的二氧化硫;丁烷,燃燒充分,火焰旺盛穩定,無異味。

一般打火機充丁烷氣比較好些,普通家用的液化氣可以充,但是一定需要機殼是正料做的,有些廠家的機殼是**料做的,那麼一充液化氣就會發生化學反應,立即爆裂。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打火機注意事項:

1、打火機就是打火機,不能當玩具。

試火正確的做法是把打火機握在手裡最少30秒,打火機經過運輸和儲放過程,氣室溫度與環境溫度有一定的差別,握一會兒讓液體氣化的過程減少溫度差所帶來的不利影響,,這樣點火會更加順暢。不要持續反覆點火,打火機不是玩具,氣體機點火需要乙個過程, 反覆點火不僅嚴重影響機械壽命。

2、打火機是消耗品,要注意保養。

火石氣體打火機需要定期清理點火口,,這是因為火石摩擦後的粉塵會落在點火口周圍,而大多數氣體機的點火口都是很脆弱的,一旦堵塞只能返修。氣體機點火口一定不能用液體清洗。

3、不要輕易嘗試自己修理。

氣體機結構非常複雜,尤其是裡面很多的彈簧和游絲因為空間和硬度的問題,沒有專用工具的話,拆開後無法裝回。

4、調節溫度火焰要嚴格參考說明書。

拿到機器後會經常調節火焰,這是最不可取的做法,火焰一旦調整好,輕易不要再去動,調節的過程一定要注意說明書上的要點,不能一次超過10度,有些調節裝置超過90度後,機器會報廢。

5、一定要用潔淨的氣體。

用專賣氣瓶,雖然專賣也一樣有售假現象,但大城市一般有保障,如果要用普通氣瓶充氣,一定要選擇潔淨的。簡單的方法是充氣前壓下氣瓶嘴聞一下,如果無味則說明氣體不錯。特別提醒,不能正對鼻聞。

6、直火機別對眼睛和身體。直火機有增壓裝置,正對眼睛或身體會造成灼傷。

7、 不要把氣體機放在陽光下直曬。直曬的結果不是**,是氣管內集結大量混合氣。點火的一瞬間,氣體會衝破密封,致使密封失靈而造成永久洩露。

5樓:雷藏

液化氣的成分是:co,h2,丁烷的穩定性比液化氣還要差的多,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氣的成分是:co,h2,乙烷的穩定性要差的多,容易**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打火機用氣都是丁烷,燃燒充分,火焰旺盛穩定,無異味。液化石油氣是煉油廠在進行**催化裂解與熱裂解時所得到的副產品。液化氣的成分是:

co,h2,乙烷的穩定性要差的多,容易**。

一般打火機充丁烷氣比較好些,普通家用的液化氣一樣可以充,但是一定需要機殼是正料做的,有些廠家的機殼是**料做的,那麼一充液化氣就會發生化學反應,立即爆裂。

家用液化氣中丙烷 丁烷的含量,家用液化氣的主要成分是丙烷 丁烷 丙烯等,將七 11cm3(標準狀況o)丙烷氣體完全燃燒,生成COc氣體和液

液化石油氣是煉油廠在進行 催化裂解與熱裂解時所得到的副產品。催化裂解氣的主要成份如下 氫氣5 6 甲烷10 乙烷3 5 乙烯3 丙烷16 20 丙烯6 11 丁烷42 46 丁烯5 6,含5個碳原子以上的烴類5 12。熱裂解氣的主要成份如下 氫氣12 甲烷5 7 乙烷5 7 乙烯16 18 丙烷0....

醇基燃料和液化氣的區別,醇基燃料與液化氣相比有哪些優勢

燚 現在市場面上做用無醇燃料來替代液化氣,主要是他比甲醇燃料熱值高3倍,比液化氣還耐用30 我是你哥 醇基燃料一般就是甲醇,兩者主要對比如下 1.常溫下甲醇是液態,而液化氣是丙烷和丁烷的混合物為氣態.這個就可能造成變換的話需要改變燃燒器具 2.甲醇對人體有強烈毒性,而液化氣本身沒有毒性,不完全燃燒產...

天然氣和甲烷的關係和區別?和液化氣的區別?還有煤氣的區別

清溪看世界 甲烷是天然氣的組成部分,天然氣主要成分烷烴,其中甲烷佔絕大多數。天然氣 甲烷 液化氣 煤氣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 成分不同 1 天然氣 天然氣主要成分烷烴,其中甲烷佔絕大多數,另有少量的乙烷 丙烷和丁烷,此外通常有硫化氫 二氧化碳 氮和水汽和少量一氧化碳及微量的稀有氣體,如氦和氬等。2 甲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