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的燃點是多少

時間 2021-05-04 04:46:36

1樓:創作家

鐵不具有燃點。

鐵的熔點是1535℃、沸點是2750℃,燃點沒有準確資料,一般明火的溫度在600--2000°c左右,甚至不能讓鐵皮融化,自然不會燃燒。

另外,鐵在空氣中是不燃燒的,因為空氣中的氧氣濃度太低,不能使鐵劇烈氧化,除非使用如引火鐵粉。

擴充套件資料

一、鐵的分類:

灰口鑄鐵,白口鑄鐵,可鍛鑄鐵,鑄鋼,工業純鐵

二、鐵的物理性質:

鐵的比熱容0.46×10^3j/(kg·℃),每千克鐵溫度公升高一攝氏度吸收熱量0.46×10^3j

沸點 2750°c.

色澤 純鐵具有銀白色金屬光澤,

延展性良好

傳導性(導電、導熱)好

純鐵的熔點應該是1534℃,不過如果是鐵與其他金屬的合金或者是摻有雜質的鐵,熔點會改變的,具體得看雜質或者合金的性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鐵的燃點?我只知道鐵的熔點是1535℃、沸點是2750℃。

但是在純氧氣中,純鐵是可以點燃的,即表面與氧氣劇烈反應,生成黑色的四氧化三鐵,並伴隨發光發熱現象。

本人沒條件來親自試驗

木柴的燃點是多少

最美恐龍妹 200 290 是木材的燃點,不是固定的樹值,和木柴本身的質地還有空氣溼度,氧氣含量有關係 然後輕一點的。幹一點的燃點低一點,比如楊樹是232攝氏度,桐樹是238,如果是專業需要,可以使用燃點測定儀。燃點指氣體 液體和固體可燃物與空氣共存,當達到一定溫度時,與火源接觸即自行燃燒。火源移走...

金屬鎂的燃點大約是多少攝氏度,金屬鎂的燃點大約是多少攝氏度 10

霓脦那些 632 635 化學性質 具有比較強的還原性,能與沸水反應放出氫氣,燃燒時能產生眩目的白光,鎂與氟化物 氫氟酸和鉻酸不發生作用,也不受苛性鹼侵蝕,但極易溶解於有機和無機酸中,鎂能直接與氮 硫和鹵素等化合,包括烴 醛 醇 酚 胺 脂和大多數油類在內的有機化學藥品與鎂僅僅輕微地或者根本不起作用...

鐵的密度是多少

冰夏 在常溫常壓下,鐵的密度是7.8g cm3,讀作7.8克每立方厘公尺。常見的還有 灰口鑄鐵6.6 7.4克 立方厘公尺 白口鑄鐵7.4 7.72 克 立方厘公尺 可鍛鑄鐵7.2 7.43克 立方厘公尺 鑄鋼7.8 克 立方厘公尺 工業純鐵7.8759 克 立方厘公尺 密度是物質每單位體積內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