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能越大越穩定還是越小越穩定,鍵能越大,物質是不是越穩定,焓越小,對麼

時間 2021-05-04 04:46:36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鍵能與它所具有的能量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鍵能是指破壞1mol化學鍵所需要的能量,因此,鍵能越大,說明破壞之所需要的能量越大,他就越不容易被破壞,所以鍵能越大越穩定

而它本身所具有的能量則與之不同,它本身所具有的能量越大,說明他和其他物質反應的能力越強,所以,它本身所具有的能量越大,它越不穩定。

2樓:匿名使用者

越大~氮氣就是因為氮氮三鍵鍵能大才穩定的

鍵能越大,物質是不是越穩定,焓越小,對麼

3樓:

嗯。抄我們從道理上講,

鍵能本質上是一種近程作bai用的勢能,鍵

du能的大小等於破zhi

壞這種鍵外界所要付dao出的能量。鍵能越大,說明外界需要付出更多的能量才能使得鍵斷開。我們公理性的假定自由物體的勢能是零,即兩個沒有相互作用的物體互相的勢能為零。

那麼,根據這個標準,如果有a鍵能100ev,有b鍵能200ev。(ev是電子伏特,一種微觀的能量度量單位。)那麼,我們要付出100ev的能量使得a鍵斷裂而使得它的勢能為零,對於b我們則需要付出200ev的能量使得它的勢能為零。

這樣看,最後的能量都是零的條件下,我們對a付出了100ev的能量,而對b付出了200ev的能量。這樣的話,a和b本身的能量比較,鍵能小的a自然總能量要大(-100ev),鍵能大的b自然總能量要小(-200ev)。

例如,石墨和金剛石都是碳原子組成的,石墨的鍵能比金剛石大。那麼同樣的一群分散的碳原子,變成石墨時放出的能量就會比變成金剛石多,所以石墨的總能量比金剛石小。物質總能量的比較要以同質量同物質組成為前提。

希望對你有幫助。呵呵。

4樓:駱嘉容甕傑

鍵能愈大,即開啟鍵所要的能量愈大,所以一般情況下物質所接受的能量(相比鍵能小)是不會斷鍵的,就是說越穩定,焓沒有絕對值,像內能一樣,焓小物質穩定

是不是半徑越小,鍵長越短,鍵能越大,分子越穩定

5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大部分時候是的,但不要信這一類結論.很多時候都是有反例的,比如這裡半徑f

怎樣理解物質的鍵能越大 能量越低 穩定性越強

6樓:一碗湯

物質的鍵能指的是斷裂這根鍵所需的能量,如果鍵能越大,那麼所需的能量就越大,那麼反應就難發生,物質的化學性質就越穩定。

能量越低也是這個道理,能量低,那麼達到活化狀態所需的能量就越多,那麼反應就難發生,物質的化學性質就越穩定。

鍵能(bond energy)是從能量因素衡量化學鍵強弱的物理量。其定義為:在標準狀況下,將1mol氣態分子ab(g)解離為氣態原子a(g),b(g)所需的能量,用符號e表示,單位為kj.

mol-1。鍵能的數值通常用該溫度下該反應的標準摩爾反應焓變表示,如不指明溫度,應為298.15k。

戒指是越戴越大,還是越戴越小?戒指為什麼越帶越鬆?

沒有變大,也沒有變小,如果你感覺你越戴越大那就說明你手指變大,如果越戴越小,那就說明你手指變小了。這個要看很多因素,如果是可調節的,是會稍微大一點,如果是死扣是不會變的。看你越來胖還是越來越瘦。戒指為什麼越帶越鬆?戒指松了有幾種原因,第一種 你的戒指是足金的,並且是活口的,長時間帶著把活口撐開了 第...

越穩定的物質氧化性越強還是越弱,為什麼元素氧化性越強,氫化物穩定性越弱

孤獨的狼 物質氧化性的強弱體現的得到電子的能力強弱,並不是由物質的穩定性來決定。那麼可以通過下列方面來判斷物質的氧化性和還原性的強弱 一 根據化學方程式判斷 1 氧化劑 氧化性 還原劑 還原性 還原產物 氧化產物 氧化劑 還原產物 得電子,化合價降低,被還原,發生還原反應 還原劑 氧化產物 失電子,...

小金剛菩提盤龍紋是越大越貴,還是越小越貴?怎麼有的老闆1 2的比1 3的貴,1 0的比前兩又貴。是

井瑞繡 得看大小,瓣數,紋路,皮子,樁型 越大越貴,乙個mm乙個價錢 瓣數越多越貴 4,5,6瓣最常見 也相對第一點 紋路越肉越貴 同樣大小,普紋的10塊一條,盤龍紋的幾百上千一條 紅皮比黃皮貴 樁型越矮越貴 我建議你弄串1.0肉紋 花個幾百就夠了 中初彤 幾個引數吧我覺得,1,尺寸,越大的越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