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有沒有不自轉的星體,為什麼

時間 2021-05-04 04:46:36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科學家安培在一百多年前就已揭示了"磁現象的電本質",事實上人們早就應該明白地磁場的產生必然是與電現象有本質聯絡的.

按照物理學研究的結果,高溫,高壓中的物質,其原子的核外電子會被加速而向外逃逸,所以,地核在6000k的高溫和360萬個大氣壓的環境中會有大量的電子逃逸出來,地幔間會形成負電層.

按照麥克斯韋的電磁理論,可以總結出這樣一句話:電動生磁,磁動生電.所以,要形成地球南北極式的磁場,必然需要形成旋轉的電場,而地球自轉必然會造成地幔負電層旋轉,即旋轉的負電場.

磁場由此而生.

然而,這會不會使人們陷入"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困惑之中呢 也就是說,磁場,電流和旋轉,這三個基本條件,哪乙個是先產生的呢

這裡沒有牛頓說的"上帝的第一次推動",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了康德所說的"第一次起動"呢

這第一次起動,可以理解為第一次激發(激磁),這種激發**於三個渠道:一是另乙個星體磁場的影響;二是另一顆星體電場的影響;三是撞擊造成的旋轉.

只要有這三個條件中的任何乙個,軸對稱的磁場和穩定的自轉就被啟動了.在這三個條件中,第一條是主要的.從多年的實踐來看,地球磁場受到太陽磁場的影響是很大的,地球的磁極與南北極不重合現象,就是太陽磁場對地球的第一次激發造成的,因為地軸與赤道面存在著一定的傾斜角度.

天文學發現天王星的磁場不是兩極對稱的,而是彎曲的,如果這是真實的,也可以說明它受到了另乙個磁場"太陽磁場"的影響.其原因與它的執行姿態密切相關,它是"躺"在公轉軌道上執行的,太陽磁場的影響使它的磁場發生了彎曲.

地核中大量電子的逃逸必然使地內存在定向的電流,這可以用左手定則來斷定:讓地磁n極(地理南極)的磁力線穿過手心,拇指指向地球旋轉的方向(由西向東),其餘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電流的方向.由此可以看出,這個電流的方向是從地表指向地心的,由於電流的方向是電子運動的反方向,所以,可證明現階段正有電子從地球深處向外逃逸.

地球內部磁場根據右手定則來判斷是個兩端開口的橢圓蛋殼形狀.

但是,地球內外擠壓的過程不是永恆的,擠壓的結果是達到原子核間斥力和正負電場引力的平衡.當擠壓過程結束時,電流消失,自轉驅動力會消失,地磁場也將消失,太陽發射出來的各種射線會直達地表,密集的正電粒子對電子的中和作用將進一步增強,使地幔層的電子減少,負電場減弱.這必然使地心的壓力減小,引力將會變小,地球的"腰圍"也必然會變粗.

當地核的斥力占有絕對優勢時,地球將會進入膨脹期,地幔層的電子會回流向地心,如果此時地球仍存在一定的自轉慣性,那麼,地磁場的方向會發生變換;如果此時的地球已完全停止自轉,那麼,還有可能是磁場的方向不變而改變的是自轉的方向.因此,有兩種結果產生:要麼地磁反轉,要麼自轉反向.

"地磁反轉"學說對此提供了可*的依據——近年來,許多地質學家一致認為在過去的7600萬年中地磁至少反轉過171次.因為許多國家已經從地質勘測中查到了地磁反轉的證據.

法國和美國的科學家通過10be分析法證實地磁場發生過逆轉.地球上的be(鈹)元素都是以穩定的9be存在的,如果有10be存在則與地磁場消失有關,地磁消失時,磁層和電離層消失,宇宙射線中的高能粒子會直達地表,在它們的轟擊下,氮氧等元素會發生裂變反應,產生7be和10be.7be的半衰期很短,將很快消失,而10be的半衰期卻很長,找到10be就等於找到了磁極反轉的證據.

七十年代,科學家在大西洋海底4731公尺深處發現了較高濃度的10be,相應的地質年代為70萬年,從而證實,在70萬年前有過一次地磁反轉.

——地磁反轉,正是地電流的反向流動造成的.

烏克蘭專家們也探測到,地球磁通量數值在最近200年裡大大減小,按現有的速度遞減,再過2023年地球的磁通量將降至零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目前人類掌握的知識,萬有引率以及相對論來判斷應該沒有不自轉的星球,個人認為應該又不自轉的星球!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宇宙中的任何兩個物體都相互吸引,也都在做著相互運動,因此宇宙中不存在絕對意義上不動的星體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旋轉的行星決對不存在,因為這跟它的形成有關。宇宙中任何形體都是從星雲中誕生的。當一塊星雲出現不穩定,造成區域性密度大於周圍的,星雲中的物質就會被這個密度較大的區域中的物質吸引過去,從而使該區域的物質質量變大。

當這個區域物質的質量大到一定程度時,星雲就會以這個區域中心,物質都向中間靠攏,星雲開始因為物質的向心運動而旋轉起來,而且密度越來越大,體積越來越小,且慢慢形成球狀體,並最終形成星體,由於慣性,星體會保持星雲原有的運動狀態,所以,星體都是旋轉的,包括恆星,宇宙中的所有星體。也就沒有不轉的星體,除非星體不是經過上面那個過程形成的。

宇宙中所有星球都會公轉和自轉嗎,還是只有行星會,星球自轉的能量從**來的,行星的定義又是什麼,

宇宙中有沒有地球,宇宙中有沒有第二個地球

默默 無聞 茫茫的宇宙中不可能只有乙個地球的!科學家已經發現 在銀河系中有100億個類似於太陽的行星,在這中行星周圍肯定會有乙個類似於地球的行星,科學還在探索之中 不過,現在有許多的科學家認為,就算發現了那個與和地球相近的行星也沒什麼用,為什麼呢?我有3個理由 1.在那個行星上肯定會有和人類甚至比人...

宇宙中有沒有比銀河系還大的生物

這個呀,我只能說可能有啦!到現在的科學技術,我們人類只能考察探索我們這個銀河系中的一些空間,但是還有個東西就是處在宇宙中的 黑洞 我們人類還不能透過它去到另一個宇宙去探索。黑洞 就是像一個時空隧道樣的東西,但是它是一個密度非常大,而且大的驚人的。就連光線都透不過它。以現在的科學技術發展下去,也許到2...

地球上全是碳基生命,宇宙中有沒有矽基生命的存在

科學地平線 地球上的生命是從 產生的是乙個未知的命題,也眾說紛紜。但是我們能非常肯定的一點是,我們星球上的生命全部是以碳和水作為基礎的,也就是碳基生命,基於有機物的原始概念。也就是說在我們遺傳物質中的的嘌呤和嘧啶等物質都是烴的衍生物,沒有碳的話我們所有的已知生命都將不復存在。但是碳基生命一定是生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