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大水的壓力,會是水的凝固點降低嗎

時間 2021-05-04 04:46:36

1樓:

理論上水壓公升高 凝固點上公升 但深海的壓強是不夠滴 所以幾乎沒有影響~針對lz的問題說兩點:第一,大家知道純水這種物質是反膨脹的,4攝氏度的時候密度是最大的,再往下降溫水的體積會增大(即0-4攝氏度時熱縮冷脹)密度減小,直到0度時結冰。所以4度的純水會沉一些,冬天的湖泊,最下層的是4攝氏度的水,越接近湖面水溫越低,到水面時結冰就0度了。

因此要想湖底結冰除非湖底到湖面全都結冰,而深海是達不到的;第二,海水中含鹽量很大,尤其深海。含鹽量是和凝固點有關的,含鹽量越高凝固點越低,下雪天往馬路上撒鹽就是這個道理。所以深海海水的凝固點要比0度低~

總結一下,別說深海達不到0度,就是達到0度也不會結冰~

以上僅供lz參考

2樓:小姐姐養生吧

增加氣壓,會使液體的凝固點公升高。在深海處,由於水在4攝氏度時密度最大,所以水的溫度保持4攝氏度左右,所以水不會結冰。

3樓:空轉風扇

水在4攝氏度時密度最大,所以海底的水溫度應該在4攝氏度左右。

不過海底的情況很特殊,也許還有別的原因,希望有高手指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從物理化學角度說,增大壓強凝固點降低!

你說深海那更不可能了,深海一般都保持4℃所以不會結冰

水的凝固點與壓力什麼關係

5樓:風飄絮呀

壓力越高,凝點也越高,凝固點與雜質和氣壓有關 。

大家知道純水這種物質是反膨脹的,4攝氏度的時候密度是最大的,再往下降溫水的體積會增大(即0-4攝氏度時熱縮冷脹)密度減小,直到0度時結冰。所以4度的純水會沉一些,冬天的湖泊,最下層的是4攝氏度的水,越接近湖面水溫越低,到水面時結冰就0度了。

因此要想湖底結冰除非湖底到湖面全都結冰,而深海是達不到的。

海水中含鹽量很大,尤其深海。含鹽量是和凝固點有關的,含鹽量越高凝固點越低,下雪天往馬路上撒鹽就是這個道理。

6樓:徐知越

1、可以用固-液平衡的克拉貝龍方程方程進行解釋,dp/dt=δh/tδv,凝固過程是放熱過程,故δh<0,水凝固成冰體積增大,δv>0,故dp/dt=δh/tδv<0,即壓力增大,水的凝固點下降。(與其他一般物質不同,因為一般凝固過程δv<0)

2、可以從微觀上進行解釋,水之間有氫鍵及分子間力的作用,而冰由於分子排列(締合)上比水更加規則(密度反而減小,其體積增大),當壓力增加,破壞了冰的這種相對規整的結構,使其向水轉化的趨勢增加,即熔點降低,相應凝固點也降低。

為什麼壓強增大,水的熔點降低?

7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其為在一定壓力下,純物質的固態和液態呈平衡時的溫度。

物質的熔點,為在一定壓力下,純物質的固態和液態呈平衡時的溫度,也就是說在該壓力和熔點溫度下,純物質呈固態的化學勢和呈液態的化學勢相等,而對於分散度極大的純物質固態體系來說,表面部分不能忽視,其化學勢則不僅是溫度和壓力的函式,而且還與固體顆粒的粒徑有關。

在分子晶體中又有比較特殊的,如水、氨氣等。它們的分子間因為含有氫鍵而不符合「同主族元素的氫化物熔點規律性變化」的規律。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沸騰時的溫度叫做水的沸點,我們平常說「水的沸點是100℃」,那是指在乙個大氣壓下(標準大氣壓)水沸騰時的溫度。那麼水的沸點是不是一成不變呢?不是的。

水的沸點是隨大氣壓強的變化而變化的:氣壓增大了,沸點就公升高。因為水面上的大氣壓力,總是要阻止水分子蒸發出來,所以氣壓公升高的時候,水要化成水蒸氣必須有更高的溫度。

一般在海拔不高的地面上,大氣壓強基本上是乙個大氣壓。低於海平面的地方(如很深的礦井),氣壓高於乙個大氣壓,在那裡燒水,水的沸點要公升高,據測定,深度增加一公里,水的沸點就提高3度。

相反,氣壓減小,沸點也就降低。如海拔越高的地方,空氣越稀薄,氣壓也越低,這個地方水的沸點就降低了。在世界之巔的珠穆朗瑪峰上燒水,只要燒到73.

5℃,水就被燒「開」了。這樣的「開水」,不能把飯菜煮熟,也不能殺死某些細菌。因此,地質工作者和登山隊員在高山上工作時,都要使用高壓炊具——高壓鍋。

它是利用高壓下沸點公升高的原理製成的。密封的鍋蓋使鍋內的蒸氣無法逸出,因此氣壓增大,沸點提高,飯菜就熟得快了。家用高壓鍋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鍋內氣壓是1.

3個大氣壓,溫度一般在125℃左右。當鍋內的氣壓過高時,鍋上的安全閥就自動開啟,放掉一部分蒸氣,使氣壓降低。

9樓:匿名使用者

其時這很容易理解,壓強增高,體積變小,從而使分子之間具離拉近,又因為分子是不停用動著的,這樣就會增加分子之間的摩擦力,使能量變大,溫度公升高,加速溶化,這樣你對他做的功(相對於它的能量)就會小,熔點會降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壓強減小時,水分子間距變大,水分子的鍵能變小,使它從固態變液態,所需的能量變小

,所以,熔點降低.

11樓:

一般來說,壓強越大熔點沸點越高,因為物質融化或沸騰時需要的能量要更大。但是想水這樣的少數物質,因為結冰時體積增大,所以壓強太大時就不容易結冰,所以熔點會降低。

加/減壓可以提高水的凝固點嗎??

12樓:月醉清風的家

可以,但凝固點(熔點)與沸點跟壓強的關係不一樣沸點:壓強增大,沸點公升高

凝固點(熔點):壓強增大,凝固點(熔點)降低。

例:在比零度稍低下的環境中,使勁踩雪,有時候會發現雪熔化了,這有兩個原因:乙個是踩雪時對雪做功,使雪的溫度公升高而熔化;另乙個就是踩雪時,對雪的壓強增大,使雪的熔點降低,更容易熔化

例:在比零度稍低的環境中,在細鐵絲的兩端各拴乙個重物,然後將細鐵絲搭在一塊冰上,過一段時間會發現,鐵絲嵌入了冰塊,這是因為,細鐵絲對它下方冰塊的壓強較大,使冰塊的熔點降低而使冰熔化,這樣鐵絲就進入了冰塊裡的緣故。

但壓強對凝固點(熔點)的影響很小,通常情況下看不出明顯的現象。

13樓:

當然可以..就跟壓力減小以後水的沸點降低是乙個道理!!

14樓:

當然可以,就是影響地稍微小一點

把水的凝固點提高4度要多大的壓力?增加壓力還是減小壓力?

15樓:終級成城

壓強增大乙個大氣壓,凝固點降低0.0015攝氏度.4/0.0075=5333個大氣壓.應減小5333個大氣壓.本題不是減小多大壓力而是壓強.

海水越深壓力越大,密度也越大,為什麼馬里亞納海溝一萬多公尺深的海水沒有被壓縮成固體?

16樓:盤多多

物質從液態變成固態叫凝固

,晶體的熔液凝固的條件:一是達到凝固點;二是繼續放熱。凝固點跟壓強有關,凝固時體積膨脹的晶體,凝固點隨壓強的增大而降低;凝固時體積縮小的晶體,凝固點隨壓強的增大而公升高。

水在標準大氣壓下的凝固點是0℃(海水要低),並且,水凝固時體積膨脹,所以,壓強增大水的凝固點降低。

馬里亞納海溝深度1萬多公尺,壓強是水面的1000多倍,所以,水的凝固點應高低於於0℃。實際測量結果,保持在2℃左右,所以,不能凝固。

一般意義上的壓力來說,本質上可以看成周圍物質對內部物質的擠壓作用,水近似不可壓縮,但不是絕對不可壓縮。

在足夠大的壓力下,周圍物質還是能把內部的水略微往裡壓縮,體現出來的就是密度增大了,但是只是相對沒壓力的狀態往內部移動了一點距離,但沒有消耗能量,並不會發生狀態的變化。

如果壓力無限大,一直壓縮,先是克服原子之間的強作用力,把電子都壓到質子,形成中子星,再壓縮,小範圍內形成黑洞,成為乙個奇點,如果能再壓縮的話可能宇宙就**了。

隨著海洋深度的增加,壓力也在增加。因此,一般人潛水只有幾十公尺,深入海底需要特殊裝置,如金屬潛水裝置。每減少10公尺的海洋,水壓就會增加乙個大氣壓。

水壓越深,壓力越大,甚至金屬也可以壓得變平。

17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要想改變物質的性質引起變化光一萬多公尺深度的壓力還是不夠的,還需要好多的條件。

18樓:上門女婿最好命

由於液體很難壓縮,這種極端的壓力也只讓那裡的水的密度增加了大約5%

19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需要的壓力可比馬里亞納海溝的壓力大多了

20樓:哇咔咔

隨著深度的增加,海水的溫度會逐漸降低,但變化並非線性的。

21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水是一種很神奇的物質,很多變的,沒有固定形狀的,不會那麼容易被壓縮

22樓:開心的我

溫度隨壓力的增大而減小

23樓:卡卡西

因為海水就是海水,除非結冰變成固體

24樓:見切如風

因為水的忍耐性很強不會這麼容易的

25樓:最愛我辰哥

可能他們的承重能力比較好。

26樓:開心的我

隨著深度的增加,海水的溫度會逐漸降低

怎樣增大水的表面張力,如何提高自來水的表面張力??

1 表面張力 表面張力 液體表面分子受力不均勻,使得液體具有表面積自動縮小的收縮力,稱為表面張力 不同種類液體表面張力大小與液體分子間作用力大小相關 從不同液體在物體上的浸潤情況看表面張力大小可以改變水的表面張力的物質 增大水的表面張力的 無機鹽,不揮發的酸,鹼 非表面活性物質 降低水的表面張力的是...

在競爭壓力逐漸增大的職場中,如何完成從工程師到主管的轉變

積極的橙子 從工程師到主管的轉變,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要從學會做事變到學會管人。工程師和主管最大的不同就是兩個人的工作性質是不一樣的,一個是要通過自己本身的能力去創造利益,還有一個的工作就是去運用自己的管理能力去將自己手下的員工的能力發揮到最大,去爭取利益。很多工程師其實他的資歷還有他的工作能力已經到達...

最近壓力大做什麼事都不順隨著年齡的增大煩惱也越來越多事業一事無成怎麼辦

微笑勿語 你去做了才有機會,別想乙份工作就高薪。沒那能力就從小工作開始,堅持下去會做好的 提高自己的能力,看淡物質利益的得失 小馬哥 能說一下你是做什麼的嗎? 童年也回憶 努力,誰都不是一下就能成功的 我怎麼幹什麼也不順,事業不順,婚姻不順,一事無成 這也許就是人生,生活中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