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的增大,我發現我沒有好朋友(有事會幫的那種,不會考慮利益方面),曾認為有些是好朋友,慢慢

時間 2021-08-13 18:15:10

1樓:

每個人的家庭都是一地雞毛,男人或女人都在為了生存或是過上自己理想的生活而付出時間和精力。一個人每天除去工作時間,給予家人的時間都很少,而且身心疲憊了。如果並非利益牽扯,誰還會有精力去應酬。

躺在家裡休息或是做自己喜歡的事不是更好。所以真正的好朋友都是有事說事,沒事很少聯絡,會在你最難的時候幫你,不必糾結人性的純粹,因為人是複雜的,情感需求都是無止盡的。有時候保持距離也是一種修養,跟你套近乎越熱情越是想從你身上得到什麼,無利不起早。

所以做自己喜歡的事,與人保持距離,看清別人的本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只有更強大了,隨著能力的不斷提升,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向你靠攏謀取利益,也漸漸的變成所謂的朋友,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人與人之間交往某種程度上是利益的交換,這種利益並不是金錢與權力的那種觸及法規底線的,而是涉及心理愉悅、情感歸屬乃至仁義禮智信的精神利益換取,有些從年少時建立的友誼只要不忘初心,什麼時候也是朋友。所以朋友,不要被庸俗同化,仔細想想,生命中有那麼幾個知己已很幸福。

3樓:陌然

你問的話題我比較有同感!隨著年齡的増長,慢慢的不喜歡合群!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待著,有一個自己的空間,不喜歡別人打擾,原來的好朋友不再過多的去聯絡,也不願多說話!

其實想想應該還是多和朋友多交流比較好!

4樓:

現在的人都很現實,沒有利益的交集一切都是枉然,只有自己強大了才是真理,靠自己,努力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其他人自然會靠近你的,這就是現實,這就是現代人

5樓:

是,有很大這樣的人。就是所謂的勢利眼,你有本事我就會表現出跟你關係很鐵,當你窮困潦倒了他會毫不留情的棄你而去。就像你說的當你nl年齡越來越大了,遇見的人和事也多了的,您就會發現在你認為是最好的朋友的同時,他卻無視你的存在,不把你當回事。

這就是所謂的日久見人心。但是你生命當中也會有值得你付出和交心的人,真正的朋友一個就夠!

6樓:

這其實很正常,再不考慮個人利益那也是看你以後有可能會得到你的幫助,其實社會就是這樣,沒有平白無故的愛,也沒有平白無故的恨,要想別人不考慮利益,就讓別人將來可能會得到比現在大的利益,努力提升自己吧!

7樓:陳本布衣

現實社會,利益薰心。你說的是普遍現象,不必太在意。做好自己就好,人活著只能不斷提高自己,卻不能苛求別人。看淡些,平和些。

8樓:

這是性格問題,如果不缺錢花,那我們的思想就簡單點,人生快樂點就夠了。別的都不要去考慮考慮來考慮去一生也都會很累的!

9樓:

現在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很現實的,每個人都自顧不暇,大家都為了自己的利益考慮,純粹的友誼很少了,不過,他們也沒有錯啊,誰都是為了自己,可能你也是這樣的啊,真誠的友誼還是有的,不要以偏概全,否定每一個朋友,希望你可以找到真正的友誼

10樓:

隨著年齡的增大,多了理智少了衝動,責任增加了,看的更透徹了!酒肉朋友遍地有,知心朋友難找到,如一生有幾個知心朋友,真幫助你那是人生幸福!但願人與人之間真心相待,沒有欺詐沒有利益利用,那社會必將是和諧社會,幸福社會!

11樓:花兒似雪飛揚

這很正常,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是說感情淡了什麼的,也不是說失去了一些朋友,還是看清了誰才是真正的朋友,有些事情說開了就好了,自己胡思亂想也沒有什麼用呀,有什麼問題說開了就好了。

12樓:

現在,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經不起金錢的考驗,只要努力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自己對別人變得有價值了,你的身邊還會有所謂的朋友,不過是利益驅使下的,不可以推心置腹,努力發展自己吧,不要怨天尤人,

13樓:

隨著年齡的增大 我發現真正的朋友在有困難的時候會互相幫助 再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人願意幫忙 群以覺得沒有好朋友了

14樓:

正常的。

以前不計利益,但是隨著時間推移,人步入社會,在社會摸爬滾打那麼多年,見識過社會的複雜以後,對於幫助別人,都會有一定的猶豫。

更何況不計利益,似乎除了孩童時代,不懂世事的時候,被逼著長大面對現實,人自然也就變得物質與現實了。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個道理都懂。你既然只是混的普普通通,不能給別人帶來什麼價值,也就不要想著別人會給你價值了。

求人不如求己,你還是先讓自己強大,才能讓別人注意到你,自己有價值了,等價交換,自然會有人幫你。

15樓:

我也沒有好朋友,成年人個個都會權衡利弊,很正常的啊

16樓:半部顛

可能你真的沒處到好朋友吧。我的好朋友也就是那麼一二個,還是在初中的時候一塊玩的,高中大學包括社會上一個好朋友都沒有,利字當前,處好太難,所以說慢慢來適應這個社會,低調做人,好朋友不多,少得罪人也可

17樓:在龜峰山養龍貓的丁香花

其實呢,人跟人之間都是相互的,試問下,如果你朋友有難,你會不會毫不猶豫伸出援手呢?如果不能,那就很好解答了。

18樓:幸福沙漏

總是先付出再有回報的,那說明你對別人也不怎麼關心,人都是互相的,你幫他,他才會幫你,你人心換人心。別抱怨別人,先反省自己。

19樓:阿彌陀佛

與人為善,原諒他人,善待他人就好,南無彌留聚佛

20樓:在鄭家大院耍空竹的白雲

其實要想交朋友就得往利益上想,沒有任何利益朋友早晚會散,學會互相邦助,但不一定要常常聯絡。交一個真的朋友是人生一大快事。但普通人很難。

我發現我一個好朋友都沒有,我曾幫過別人,當我有事時會計較得失,我心裡會不平衡 200

21樓:翰林學庫

一個開始計較親人之間的得失之人?會比較計較這種事情的,也可以說他變成熟了,也可以說他學精了,或者他已經自認為自己聰明瞭,看透了人情世故之事情了。

當你開始計較親人間得失,是成熟了,還是看破親人嘴臉?

所以就變得,開始也沒有什麼人情味了。學得為人斤斤計較了,以為自己聰明變精了,當然也可以說確實學精了變成熟了,但也變得更加冷酷無情沒有人情味了。從某一方面來說是件好事情,因為心態變強大了,人也成熟了。

但從另外一方面來考慮?他也失去了很多,比如沒有以前開心快樂!因為心裡會開始計較,平衡得失的事情了?

當你開始計較親人間得失,是成熟了,還是看破親人嘴臉?

所以心裡自然不會感覺到平靜,意思就是心態開始失去平衡的狀態!當然社會現實生活,有些時候確實是殘酷無情,比較現實?但人間也有溫暖真情與愛存在,人與人之間也有友情與愛存在,也有互相理解信任的友誼存在,不一定你眼睛看到的全是真的?

要用心去感受才是真實的。我個人認為:人不要過於斤斤計較,那樣對自己沒有什麼好處,反而會傷害身體健康?

要學會放下,才能感覺到人生快樂來。

當你開始計較親人間得失,是成熟了,還是看破親人嘴臉?

俗話說:世上有兩樣東西不能直試(視),一個是人心,一個是太陽!一個試了寒心傷心,一個視了刺眼傷眼。所以說:世人有錢難買自己糊塗?

當你開始計較親人間得失,是成熟了,還是看破親人嘴臉?

人太精明太清楚很了,知道的事情越多,煩惱同樣也就多,因為你心裡清楚明白好多事情,有些事情肯定會不稱你的心,或者不合你的意,自然會計較?人一旦起了計較心,心裡就會失衡,自然快樂的事情就少了?人的心本身就跟房子是同樣一個道理!

你堆放了其他雜物,放別的好東西,也就放不進去了,房子空間本身就是那麼多地方。

當你開始計較親人間得失,是成熟了,還是看破親人嘴臉?

人的心也是一樣,你裝多了妄想雜念,也就裝不下純真快樂進去?!自然樂趣就減少了。這就是古人講的,有失必有得,得到多處、失到寡處。

因為世上沒有十分完美的人和事?有好就有壞,有順就必有反,古人云:人生難得糊塗,所以有些聰明人!

就學會了裝糊塗,凡事過於大認真!

當你開始計較親人間得失,是成熟了,還是看破親人嘴臉?

心裡就會起計較心,心裡計較太多,自然就會影響到情緒方面來,情緒不好,肯定就煩惱快樂開心不了,必會傷到其心。要想快樂多!只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糊里糊塗過,凡事心裡明白就行,看破不說破,聰明一半,糊塗一半,十分聰明用七分,留下三分給子孫,心態平和!

身體自然健健康康!

22樓:

有的人就是這樣,你幫助他的次數多了,他就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他也已經習慣了你的幫忙。當你有一天,你需要他幫忙的時候,他就會說各種理由。這樣的人是不值得深交的,他不會在乎你對他之前的幫助。

在利益面前。人都是自私的,就像你舉的那個例子,本來你幫忙買飯是幫忙,誰想到最後卻成了你的不是,還埋怨你。這種人不懂得感恩,所以適當的遠離這樣的人。

不要讓他消耗了你的精力,不值得。

23樓:語言也無法表達

你做人太計較得失

也會擔心別人不跟你做朋友或者太在乎別人的語言跟目光,導致做很多自己不想做的事

朋友不是拿來利用的,也不是拿來當跑腿的

是互相扶持的,你明顯想付出就有回報,一直在付出,別人沒拿你當朋友你卻一直幻想,怎麼有好結果

好好做自己,不要把自己做的太萬能,不是什麼付出都一定有回報的,等遇見真正把你當朋友的人,還有你沒那麼計較的時候再說吧

計較的人沒幾個人喜歡,也做不成什麼朋友,找錯了人當然也做不成朋友

24樓:臻格天枰

人行好事莫問前程,只要真誠的付出你最終會收到真誠的友誼的

25樓:禕念瑤

這種心理很正常,當你付出後卻得不到相等的報答時,便會心理不平衡,想一想你是不是自願的,或是那個朋友是幫不上你的忙,還是他只是單純的不想幫你,如果是前者,那麼說明你比他強,這是很好的事情,如果是後者,那你就得好好的跟他談一談了,他是不是把你當朋友。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輩子的好朋友可遇不可求,想要在需要幫助的時候得到過所幫助的人的幫助是人之常情,所謂投之以桃報之以李。如果想要心態好就儘量不要求別人的回報,做的好事幫的人就當積德行善了,那些不懂得感恩的人也不值得和他們去計較,自己的時間要留給自己關心和關心自己的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可以不計較得失,但你不能要求別人和你一樣,這樣計較讓自己感到平衡,又有什麼不可以,又不會貪。

28樓:繁花似錦看花眼

你記得別人不一定會記得

你會懷念別人不一定會懷念

你當回事別人不見得會當回事

每個人都一樣

如果你得不到任何回報,也心有不如意

那麼就放棄算了

29樓:暗夜奧鷹

最好不要和朋友有利益的關係,不然都會有損失

30樓:愛嘰裡呱啦咦

我覺得你做好自己就好了,這件事情你沒有一點錯,個人感覺是你朋友太小氣了 明明你幫過她,但他卻沒有幫你,一點自己自覺性都沒有,不值得你深交,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正常!!!!!!!!!

32樓:

第一,富豪對乞丐的一次施捨,他會記得恩情,施捨多了,他會以為,理所當然。【最開始就要學會,公平相對。你做錯了開始。】

第二,當你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你需要做的僅僅是衡量,彼此的價值,並且在彼此,付出與回報的時候,安排妥當即可。比如,你幫我做一件事,我覺得多少報酬合適,然後,我們談論號之後,在開始做。這樣,有屬於我的付出,也有屬於我的回報,同樣又屬於你的付出與回報。

人與人是相互的。

第三,不是沒有好朋友。而是知己難求,好朋友也是一樣,都是通過彼此的利益互相溝通進步之後,才衍生的情感,到了一定程度之後,我們的情感可以拋棄利益的絕對平衡。而只在乎所謂的情感,關係。

這才是情感的本來面目

即如,愛情,需要牛奶麵包物質的灌溉。

友情,友誼也是一樣,通過不斷地溝通,交流交往,彼此成長,認知,瞭解,從而尋找合適自己的朋友。通過不斷地各種突發事情的處理抉擇,選擇,從而決定彼此的關係,增加或者減少。

人與人都是一樣的,無論什麼情感,無論是朋友,還是親人,還是陌生人。或者共同處理事情的同時。

其實都一樣。不要被所謂的名稱而矇蔽。

人生如戲,過客匆匆,無論善惡極致,珍惜身邊認。大道三觀,愁夜凡,

夜凡之公子教化,狂傲至極既是謙

隨著年齡的增大朋友越來越少,這是一種普遍現象嗎

萌新小主 慢慢的發現,我們之間的通話次數越來越少了,有時候撥打了 要麼不接要麼就匆匆說幾句話就掛了,有時候即使 撥通都無話可說,時間久了恨不得一個月,兩個月都不會聯絡對方一次,我們之間的感情也變淡了,從要好的閨蜜變成了普通的朋友。我隻身一人在北京漂著,無依無靠的,不知道該如何交朋友,其實有時候也不想...

隨著年齡的成長,我發現我越來越孤單。除了自己最親的親人外,沒有知心朋友。好煩惱

櫻桃 是啊,這是逆反心理的表現,不願與別人接觸這是不好的,你應該主動熱情的與別人交流,還可以寫日記,多出去走走,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來幫助你!如果還你不去作用的話,你就和我聊天吧!qq1341121687 首先你要學會主動。孤單往往是自己禁錮自己所造成的,主動試著和別人溝通交流,建立友誼。其次,要學...

發現自己喜歡上了最好朋友的男朋友,我該怎麼辦

45度望天 調整心態,熄滅對閨蜜的男友的這種感情,當作普通朋友交往就對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緣分,你將來的老公也不錯,不用羨慕他人。你最好主動減少和你閨蜜男友的接觸,適當迴避,一定不要和他曖昧,你要考慮到如果你把你對閨蜜男友的感情表達出來或被他覺察到,你該怎麼辦?你該如何面對你的閨蜜呢?你將如何面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