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增大水的表面張力,如何提高自來水的表面張力??

時間 2021-08-30 10: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1.表面張力

表面張力:液體表面分子受力不均勻,使得液體具有表面積自動縮小的收縮力,稱為表面張力.

不同種類液體表面張力大小與液體分子間作用力大小相關.從不同液體在物體上的浸潤情況看表面張力大小可以改變水的表面張力的物質:

增大水的表面張力的:無機鹽,不揮發的酸,鹼(非表面活性物質)降低水的表面張力的是一些有機化合物 (表面活性物質)2.表面活性劑

表面活性劑:能顯著降低水的表面張力的有機物叫作表面活性劑(c原子數為8——20之間的脂肪酸鈉鹽)

表面活性劑的結構和分類

結構:既有親水基團(憎油基團)又有憎水基團(親油基團)

2樓:

無機鹽,不揮發的酸,鹼(非表面活性物質)

3樓:

加表面活性劑或者使用對水的非浸潤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加藥品有人說過了,再有就是減小表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得加東西啊?加點膠水進去試試

6樓:

增加水裡礦物質的含量

7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 你滴一滴 洗滌劑 就可以了

8樓:

這裡有一個課件,裡面有詳細的解答和分析http://202.113.

如何提高自來水的表面張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表面張力大概是70多,已經很大了,很難再增加。加表面活性劑只能降低它的表面張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張力本質上仍然屬於分子間作用力。下屬物質加入以後,水的粘度會增加。可以試試加入分子間作用力很強的水溶性高分子,如聚乙烯醇,水溶性多糖(纖維素之類)等。

個人推測表面張力會增加,但增加的程度不確定。如果對電導率要求不是太高,可以考慮加入電離程度較差的聚電解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中加一些非表面活性物質。如強酸、強鹼等。

什麼是水的表面張力

1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促使液體表面收縮的力叫做表面張力。液體表面相鄰兩部分之間,單位長度內互相牽引的力。表面張力的方向和液麵相切,並和兩部分的分界線垂直,如果液麵是平面,表面張力就在這個平面上.

如果液麵是曲面,表面張力就在這個曲面的切面上。

表面張力的形成同處在液體表面薄層內的分子的特殊受力狀態密切相關。表面張力的存在形成了一系列日常生活中可以觀察到的特殊現象。例如:

截面非常小的細管內的毛細現象、肥皂泡現象、液體與固體之間的浸潤與非浸潤現象等。

13樓:雨晴讀書

1、定義:液體表面任意二相鄰部分之間垂直於它們的單位長度分界線相互作用的拉力。

2、具體表現:表面張力的形成同處在液體表面薄層內的分子的特殊受力狀態密切相關。表面張力的存在形成了一系列日常生活中可以觀察到的特殊現象。

例如:截面非常小的細管內的毛細現象、肥皂泡現象、液體與固體之間的浸潤與非浸潤現象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1.液體,原來液體與氣體相接觸時,會形成一個表面層,在這個表面層記憶體在著的相互吸引力就是表面張力,它能使液麵自動收縮。表面張力是由液體分子間很大的內聚力引起的.

不光液體與氣體之間的表面層,液體與固體器壁之間也存在著“表面層”,這一液體薄層通常叫做附著層,它也一樣存在著表面張力。這一表面張力決定了液體和固體接觸時,會出現兩種現象:不浸潤和浸潤現象。

水銀掉到玻璃上,是呈現出球形,也就是說,水銀與玻璃的接觸面具有收縮趨勢,這種現象為不浸潤。而水滴掉到玻璃上,是慢慢地沿玻璃散開,接觸面有擴大趨勢,這種現象為浸潤。水銀雖然不能浸潤玻璃,但是用稀硫酸把鋅板擦乾淨後,再在板上滴上水銀,我們將會看到,水銀慢慢地沿鋅板散開,而不再呈球形。

所以說,同一種液體能夠浸潤某些固體,而不能浸潤另一些固體。水銀能浸潤鋅,而不能浸潤玻璃;水能浸潤玻璃,而不能浸潤石蠟。

2.表面張力與分子間作用力呈線形相關,但不能比較它們兩個的大小.水分子汽化最終克服的是分子間作用力.

.表面張力是分子力的一種巨集觀表現,在內聚力的作用下,表面層液體分子的移動總是儘量地使表面積減小.在液體表面形成一層彈性薄膜,這樣便出現了表面張力.表面張力起源於分子引力,從其作用效果來看,它屬一種拉力.

你自己裝滿一盆滿水 然後用手輕輕感覺一下水錶面.會有一個拉力拈著你的‘那就是水的表面張力

15樓:零能量超動力

表面張力是一種物理效應,它使得液體的表面總是試圖獲得最小的、光滑的面積,就好像它是一層彈性的薄膜一樣。其原因是液體的表面總是試圖達到能量最低的狀態。

16樓:草木之靈

張力就是指水的彈性吧.

水有軟水和硬水之分.像高山,泉水,就比較軟有彈性,這種水制比較純淨,礦物質含量高,一般水量都可以滿後高出容器2毫米.還可以承受一個五分錢硬幣的重量.

17樓:天使鯨

是水分子之間的拉力作用

精銳 液體的表面張力是如何產生的

墨汁諾 液體表面張力 用於液體表面,使液體表面積縮小的力,稱為液體表面張力。原因 液體跟氣體接觸的表面存在一個薄層,叫做表面層,表面層裡的分子比液體內部稀疏,分子間的距離比液體內部大一些,分子間的相互作用表現為引力。液體內部的分子和分子間幾乎是緊挨著的,分子間經常保持平衡距離,稍遠一些就相吸,稍近一...

怎樣判斷張力的方向,表面張力的方向到底是怎麼樣的?(盼真正理解的高手回答)

表面張力的方向 液體與氣體相接觸時,會形成一個表面層,在這個表面層記憶體在著的相互吸引力就是表面張力,它能使液麵自動收縮。表面張力是由液體分子間很大的內聚力引起的。處於液體表面層中的分子比液體內部稀疏,所以它們受到指向液體內部的力的作用,使得液體表面層猶如張緊的橡皮膜,有收縮趨勢,從而使液體儘可能地...

怎樣提高注意力和自控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和做事的注意力

三種注意力訓練法讓你大腦高度集中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和做事的注意力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