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越高為什麼分子的動能就越大

時間 2021-05-04 04:46:36

1樓:清溪看世界

溫度越高,分子的無規則運動越劇烈,因而分子的動能越大。

分子會做無規則運動是由於分子相互間有引力和斥力,並且分子受到的力的大小和方向隨著時間不斷改變而造成的。

微觀上主要影響分子動能的因素為有物體內部分子的數量,種類,運動速度;分別在巨集觀上對應物體的質量,種類,溫度。

2樓:元耀冷熱衝擊箱

1、溫度越高,分子的動能越大,分子的無規則運動越劇烈.((這也是實驗得出的結論)

2、分子運動越劇烈物體溫度越高(考試時一般不會這樣去問),這種說法有問題.

分子運動越劇烈,說明分子的動能增加,物體的內能增加,但溫度不一定公升高.如冰在熔化過程中,吸熱使得分子無規則運動較劇烈,但冰的溫度不變.

3、壓縮氣體,即對氣體做功,使得氣體的內能增加,溫度公升高.另外還可用高中物理知識來解釋.

分子無規則運動的形成:

分子會做無規則運動是由於分子相互間有引力和斥力,並且分子受到的力的大小和方向隨著時間不斷改變而造成的.

能量守恆定律是只整體而言,比如說一杯水是乙個整體,水裡的分子在做無規則運動並不影響水的乙個相對靜止的狀態.也就是說,水看起來在杯子裡是靜止的,但是肉眼看不見的水分子實際上在不停運動.你要從整體看,而不是從單個分子去看.

1 是不是分子的動能越大,物體的溫度越高

溫度越高,分子的動能就越大原因 1 溫度越高,分子的動能越大,分子的無規則運動越劇烈 這也是實驗得出的結論 2 分子運動越劇烈物體溫度越高 考試時一般不會這樣去問 這種說法有問題 分子運動越劇烈,說明分子的動能增加,物體的內能增加,但溫度不一定公升高 如冰在熔化過程中,吸熱使得分子無規則運動較劇烈,...

為什麼溫度越高,分子的動能就越大?或者是 為什麼溫度越高,分

元耀冷熱衝擊箱 溫度越高,分子的動能就越大原因 1 溫度越高,分子的動能越大,分子的無規則運動越劇烈 這也是實驗得出的結論 2 分子運動越劇烈物體溫度越高 考試時一般不會這樣去問 這種說法有問題 分子運動越劇烈,說明分子的動能增加,物體的內能增加,但溫度不一定公升高 如冰在熔化過程中,吸熱使得分子無...

為什麼溫度越高液體的黏度越小,為什麼溫度越高,密度越小

溫度越高液體的黏度越小的原因 溫度越高,分子的內能增加,分子相互之間作用力約束不足以限制越來越強的分子運動,分子間間距增大,分子間吸引力減小。粘度取決於分子間的內摩擦力,對於液體來說,其內摩擦力由分子間吸引力決定。所以當溫度升高時,液體分子間間距增大,使得分子間吸引力減小,於是內摩擦力減小,結果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