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抄的的佛經可以在落款寫父母或其他親人的名字嗎?謝謝諸位解答

時間 2021-05-04 01:54:25

1樓:8萬4千法門

抄好的佛經,就是真正的佛經,要受持讀誦,放在高潔處供養,千萬不能隨意毀棄。除了有寫是誰翻譯的外,如,唐三藏法師玄奘譯外。

其他的不要寫字,三寶**沐手恭書這幾個字也不用寫。更不要寫名字。經書就是經書,寫這麼多無關緊要的在經書上可能不恭敬。

2樓:尋如夢歸

不妄語,實事求是。寫真實抄經人的姓名,然後回向給他們。

3樓:aaa**王

不用寫名字 抄**之後念誦回向文就行了

回向文是: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佛經流通的。

哪有落款?

可以寫在回向偈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可以的,寫心經的大師都落款了。

6樓:喵_喵_妙宗

不可,經紙上書名,鬼神禮拜,損福德。佛經用以裝藏,裝名入佛,促壽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寫,之後唸迴向文回向就好了

8樓:大白牛車文化傳媒

可以,你可以在回向的時候說,自己某某代父母或親人抄寫**,願他們……這樣就可以

世界上宗教經典有古蘭經,聖經,佛經,還有其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 《德道經》(未刪減版);刪減版叫做《道德經》。

神道教 《古事記》《日本書記》

天主教 《新舊約全書》

猶太教 《舊約》 《塔木德》

印度教 《韋陀經》

拜火教 《阿維斯陀》 也叫「波斯古經」

巴哈伊教 《亞格達斯經》

同樣是宗教,為什麼佛經非常多而聖經卻只有一部?

10樓:麻花疼不疼

聖經的一部是一總部,並不是單純的一本,不是乙個人乙個時間搞出來的。這聖經包括舊約和新約,新舊兩約成書時間相差數百年,而各自篇章的作者和時間都很複雜,有的至今都沒搞清楚。也就是說,聖經也是一本彙編總集。

雖然聖經是彙編的,但是自固定成形以來,這本彙編集,就成為唯一的經典。**教作為一神教,自身發展成熟以後,它選擇了一本固定的經典作為依據,從而建立永恆的法則,這是合乎情理的。其實上世界上大多數宗教,其經典都是固定的,經典是1本的不在少數,經典在2-10本之內的也不少。

這些宗教的共性就是「經典固定」,也就是說不給後世留下擴充套件槽。佛教跟**教伊斯蘭教這類一神教恰好相反,從他們的根本主張就可以看出來。佛教說普度眾生,人人都可成佛,過程是通過佛經的輔助修身開悟達到的。

佛教主張現象都是空的,佛性是不可描述的,所以自己沒有用於直接建立秩序的經典。所以,人們把佛菩薩說法的言辭總結作為依據,指導修行。【佛經的經,其實是佛菩薩說法的言論,跟聖經的經不是一回事】。

與聖經的經等同意義的佛經,反而沒有,也就是說數量是0。這一點正是佛經數量巨大的原因,可以說每一次世尊說法,都可以集結為一部言論集,成為佛教的經。除此之外,還有律、論兩種佛教文字,是比經更加浩如煙海的歷代僧人著作。

像六祖壇經,本來是慧能**記述慧能言語事蹟的文章,但是它也公升格成為佛經了,因為你將慧能看做佛也是可以的,他留下的言辭能讓人開悟,那就可以成為佛經。正是因為佛教的經,是言論彙總,所以後世常常有很多僧尼假託佛祖說法,將自己的說法比附為世尊的說法,也成為佛經。這不可一概而論,因為有的假託世尊的佛經,其真正意義,其對佛教發展,都十分重要,不是佛祖勝似佛祖。

之所以假託這種現象會存在,正是因為佛教的基本主張不拘泥於固定事物,就是不執著於相,【一切說法,都不過是幫助人們開悟的教輔資料而已,並不是具有律法作用的一字不易的神性條文】。是誰說的不重要,怎麼說的不重要,說的法是真法,能讓人開悟才是重要的。所以有的佛**句,直接就挑明了說,不可執著於經句,連**都是空,這話也只有佛教這類宗教才說得出。

按照佛教的觀念,「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經之為名,是一種相,各自的定義是不同的,是不必拘泥的。少與多,也是一種相,也是不必拘泥的。

等你明白無經、無無經的時候,你也快開悟啦。

麻煩採納,謝謝!

為什麼現在的人不喜歡看哲學和宗教方面的書籍,聖經和佛經都很少有人看,我看了很受啟發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喜讚嘆!

深入經藏,智慧型如海。別說聖賢之書,就是普通的世俗書籍都很少人看了,現代人的心越來越散亂。宗教到頭來只剩下迷信的形式而已,成了膜拜,可悲可嘆!

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三藏十二部,很少有人去探尋聖人的智慧型了。

每個修行人從自己做起,向內心尋找答案,端身正行,才能逐漸的影響周圍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些東西雖然好,但是必是「精神」上的東西,因為產生不了『』效率『』,待大家把現實的問題解決好,並生活好且事情不多的時候後,根據自己的『』興趣『』,也許喜歡的人會增加。

13樓:小左和漠漠

社會上有些人太浮躁,拜金主義較為流行,多喜歡閱讀人際、成功學方面的書銷,推崇實用價值,而哲學和宗教方面的書籍主要已完善自身為主,有些還比較深奧,所以閱讀的人少一些。至於您所說的跟朋友之間缺乏共鳴,可能是個人追求的理念差異吧。

14樓:雞三足火不熱

你朋友大概是無神論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生活節奏太快看不下去這些書。

再加上信仰越來越不被需要了吧。

宗教文化出版社的佛經好嗎

16樓:一身三影

您這裡說的佛經,應該是泛指佛教書籍吧?

宗教文化出版社,作為乙個出版社,在宗教類書籍中,還是挺有權威的,但因為畢竟還是乙個出版社,所以有些東西,雖然是出版了,但如何抉擇,還是需要我們自己來。

在佛教界,莆田廣化寺、金陵刻經處和上海佛學書局,這三個機構的版本,可能是最權威的,因為都是教內的人士在主持。

賢善成就,普願吉祥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17樓:大紂三千年

宗教文化出版社樹立了良好的信譽,並為廣大信徒與學者所信賴,出版的圖書質量不應該被懷疑。佛經有何好壞,好壞是分別心在作怪,一部經書,經歷了千百年風霜雪雨的洗禮,淨化了成千上萬人的心靈,同樣是不應被質疑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都是從佛經上摘下來的,本來是免費流通的,但是通過寺院流通,能使大眾看到的佛經有限,所以才選擇出版社,目的就是乙個,讓更多的人能夠看到佛經,因為現在的社會太亂了,人心到了最後極限了。也只有佛經才能夠洗滌我們的貪心雜念,才能使我們回歸本性。

19樓:土匪也瘋狂

看一本書是不是善書一要看內容是否符合佛知佛見,二要看有沒有錯別字。在這兩個方面做得比較好的還是弘化社的出版物。

我在學習佛法,也想了解**教等其他宗教,可以嗎?

20樓:黑鷹兩千職場之家

可以的,沒有任何問題。

佛教很包容,主要是讓人們反省修修修心,放下執著和外相,追求涅槃智慧型。

佛教不像其他一些宗教,並沒有任何約束人們去了解學習其他的領域。

21樓:坐牛車奔月

如果是學習的話,理論上是可以的,只是大略認識一下即可,了解一下之間的同異,然後精心研究自己的法門,**方能遠矚。但不可捨本求末。因為佛法早已中土化,大量吸收了中國的文化,而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更無絲毫斷代之象,所以以中國人的思想天賦學習本土的內容其中潛力很深的

22樓:德以筠

當然可以,我們唯物主義者在批判其他宗教之前還會看佛經,讀聖經

23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具有排他性。你如果全心全意的信乙個,就會排斥另乙個。

聽佛歌、佛經等宗教歌可以驅邪嗎,為什麼聽佛歌多了有種依賴感?

24樓:愛笑的善善哈

可以辟邪,很吉祥的,會給家裡好的風水磁場。像,楞嚴咒,普庵咒,穢跡金剛咒,是辟邪的。像,黃財神咒,白財神,都可以聽。

25樓:

持咒能辟邪驅魔,聽歌能舒緩緊張情緒,能精華你的心靈,但提公升運氣之說,沒有依據!

2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能辟邪,我深有體會。

抄佛經有什麼講究和禁忌嗎,抄佛經的注意事項

以恭敬心,歡喜抄經,沒有什麼禁忌。一心專唸的抄寫即好。願解如來真實義。即遮一切過失。一 發心。諸佛正法眾中尊,只至菩提永皈依,我以所行施等善,為利眾生願成佛。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二 抄寫形式。1 洗澡,燒香,獨處空閒,端身正坐,淨念思維,安祥抄寫,不為外相...

抄佛經的注意事項,關於抄寫佛經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以恭敬心,歡喜抄經,沒有什麼禁忌。一心專念的抄寫即好。願解如來真實義。即遮一切過失。一 發心。諸佛正法眾中尊,只至菩提永皈依,我以所行施等善,為利眾生願成佛。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二 抄寫形式。1 洗澡,燒香,獨處空閒,端身正坐,淨念思維,安祥抄寫,不為外相...

請問我的電腦可以玩什麼大型遊戲

可以的 我的和你差不多能行 我玩的使命召喚系列 不知閣下玩得啥 配置比較低了,玩目前的網遊稍許吃力,新的大型單機遊戲玩起來會卡頓的,硬上還能凑活吧。玩都可以玩,但是卡是必然的 由你的cpu看,明顯amd玩遊戲是好的,但是是雙核,那就一般般了,記憶體4g帶動win7還是可以的。玩遊戲主要還是看顯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