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佛經有什麼講究和禁忌嗎,抄佛經的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4-03 22: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恭敬心,歡喜抄經,沒有什麼禁忌。一心專唸的抄寫即好。願解如來真實義。即遮一切過失。

一、發心。諸佛正法眾中尊,只至菩提永皈依,我以所行施等善,為利眾生願成佛。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二、抄寫形式。1、洗澡,燒香,獨處空閒,端身正坐,淨念思維,安祥抄寫,不為外相所繞。2、也可選一時間,專抄一部經,不分心其他事。

3、抄後複查一遍,不出錯。念補缺真言。(形式是不定樣的,並無一個固定要求。

隨自己,每人因緣不同,以恭敬心,願解如來義,歡喜抄寫即可以。)

三、護心。不以經書內容去批判別人,是內自修正,方便教化眾生。不說經書是假的,只是自己目前不理解,一心想佛為什麼這樣說,真實義是什麼。淨念思維,不偏執一時知見。無爭為聖。

四、迴向。以此功德,悉與一切眾生共,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或其他迴向文)。後可說一些自己現前的願望。

五、抄寫後檢查好的經,儲存好,可家中供養禮拜。也可送給想看的人。(有錯誤多的,就燒了。說:舍無常生滅法,願得如來真實長住圓滿法。)

告知他。

個人見解,可以此事專向法師請法。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抄寫佛經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2樓:洛吉府榮

心境澄明也就是了,寫經雖是抄寫文字但其實際卻是在寫經同時修行

抄**有什麼講究

3樓:匿名使用者

誠心,恭敬心,慈悲心。抄經墨汁須用素墨,寶楿堂品牌的抄經墨汁帶有檀香味道,素墨。

4樓:匿名使用者

誠心,恭敬心,慈悲心。

5樓:妙音

抄寫誦持信受供養《佛說一切功德莊嚴王經》能滅一切罪。命終能隨意往生十方佛國。觀音菩薩在此經說如果在抄經中遇到四種魔事當知是魔,一者心不能定、二者心生疑惑,三者鬆懈厭倦,四者於法師處不生尊重。

帶玉有什麼講究和禁忌?

6樓:柯夢月京驕

說實話所謂的一些講究和禁忌都是噱頭而已。

即便你信這些,那也沒問題,因為你的玉石如意,又不是佛牌等,沒啥講究和禁忌。

玉貼身帶最好,

玉不怕水。

油性**會更好的滋潤玉。

避免磕碰就可以了。

如果不佩戴,需要久放的話最好放在密封袋儲存。

7樓:百度使用者

《禮記》中所說:“君子無故玉不去身。”在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文化中,對玉的愛好,是中華民族文化特色之一。

玉有著豐富的精神內容,它象徵著高貴、純潔、友誼、吉祥等,是民間廣泛流傳的信物,中國人佩玉以求避邪除凶,人們以玉為美為榮為貴,玉成為人們習俗生活的一部分。玉埋藏地下幾千年貨是上億年,玉中含有大量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如果人的身體不好長期佩玉,玉中的礦物元素會慢慢讓人體吸收達到保健作用,譬如女士戴玉的手鐲通常帶左手,因為對心臟有好處。

玉為枕而腦聰,古代皇帝就喜歡用玉做枕頭,向中國古代長壽的皇帝都久用玉枕。但是玉不是隻有好處的,玉器經過數千年的繼承和發展,從史前的古樸、雅拙到秦漢的雄渾豪放,再發展到明清的玲瓏剔透,要把玩這些古玉更有“三忌”、“四畏”需要遵從。所謂“三忌”,是指古玉“忌油”、“忌腥”、“忌汙濁氣體”;所謂“四畏”是指古玉“畏冰”、“畏火”、“畏姜水”、“畏驚氣”。

所謂“忌油”,是指古玉應避免接觸油膩。這是因為油脂可封堵玉質的微細孔隙,使玉質中的灰土不能出來,玉器就不會瑩潤,透不出所謂的“清光”。玉器因在地下長期受水浸土蝕,微細孔隙中自然滲入土質或雜質,養護的目的便是儘量使其雜質“吐”出。

有些人以為將古玉抹上些花生油或在鼻上、面額、頭髮中沾些人體油脂,可使古玉顯得油亮、溫潤,實則是一大忌,反而對玉質有害。一旦沾了油膩,解決的辦法有二,一是用滾水煮一會兒,便可退油,二是將玉件放入痱子粉或乾麵粉中,吸除油脂。

“忌腥”是指玉器與腥物接觸,不但使玉器含有腥味,也會傷至玉質。腥氣或腥液中所含的化學成分,如滷鹽等,對玉器有一定的腐蝕,而導致玉質受損,所以古玉要避免與腥物相觸。

古玉“忌汙穢”的道理與“忌油”相似,因此玩玉之時,事先要洗淨雙手。

至於所謂“畏冰”,是指古玉時常近冰,或被凍,則色沁就不活,沒有潤感,謂之“死色”。有人以為將古玉放在冰箱中冷凍,會使其“通透”和“質堅”,實在是一大錯誤,這樣做可能會使玉質產生裂紋而不可挽救。

“畏火”則是說古玉如果常靠近火或熱源,則可能使“色漿”盡褪。“色漿”主要是指玉質的表面光澤和透明度。古玉近火受熱,尤其是高溫,可導致裂紋的產生,亦可傷及玉質,從而失去光澤、降低透明度。

不要說是古玉,即便是新玉,也是一樣。

“畏姜水”是說有些人以為“姜水”是除腥除臭之物,可除去古玉的土腥氣或腐臭氣。實際上,古玉與姜水接觸往往會使已有的沁色黯淡無光。如果浸的太久,還會使玉器渾身起麻點,難以補救。

“畏驚氣”是指當佩戴者受驚或不慎將玉器跌落在地或碰撞於硬物之上時,玉器重則“粉身碎骨”、輕則產生裂紋。因為重撞之下,內部結構總會受影響,即便是肉眼看不見的微細裂紋,也是玉器的隱患。所以,玩玉者講究平心靜氣,戒驚戒躁,這也是修身養性的內容。

古代文人雅士,亦愛此法。此法可與緩盤法互相配合。意盤法是用手把玩,珍之重之。

古人所謂、時時摩挲,意想玉之美德,足以化我之氣質,善我之性情,使 我一生純正而無私慾之矇蔽,至誠所感,金石為開,而玉自能復原矣大見^古主辨呂。這種方法猶如寫畫的意筆,人多不解,但是必須面壁工夫,能夠做到的人就少了。

法師詳解:抄寫佛經的好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抄寫乘法口訣有什麼好處和注意事項?

關於抄寫佛經有什麼注意事項

9樓:你本來是佛

抄經一定要淨手潔案,恭敬誠懇。一筆一劃,認真仔細。就好像佛在眼前,老師在邊上站著一樣。如此抄經就好了!

抄經書有什麼禁忌,抄佛經有什麼講究和禁忌嗎

以恭敬心,歡喜抄經,沒有什麼禁忌。一心專唸的抄寫即好。願解如來真實義。即遮一切過失。一 發心。諸佛正法眾中尊,只至菩提永皈依,我以所行施等善,為利眾生願成佛。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發心大善好,功德最勝。二 抄寫形式。1 洗澡,燒香,獨處空閒,端身正坐,淨念思...

抄佛經後總是倒黴還能抄嗎,抄佛經後占卜結果都是不好的是因為在消業障嗎?

什麼是迷信呢?就是迷惑而信,對自己信仰的物件並不瞭解,盲目地信奉,比如有些自稱是信佛的人,他經常燒香磕頭 求神拜佛,甚至到寺院裡去吃齋唸佛,以為這樣就能求得佛菩薩的感應,保佑自己心想事成,這種人就是迷信。佛並不能保佑任何人,佛告訴我們一切都要靠我們自己,佛明瞭世間宇宙真相,告訴我們萬事萬物都有一定的...

上完廁所讀佛經有什麼講究嗎,上廁所不洗手能看佛經嗎

是有一個 淨身口意業真言 好像不用講究那麼多形式也可以 但是念經之前念幾遍表示尊敬當然更好,下面是內容 淨口業真言 這是清淨 消滅 口業的咒。唵,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薩婆訶。ng,xi l xi l m h xi l xi xi l s p h 淨身業真言 這是清淨身業的咒。唵,修多唎,修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