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請問我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

時間 2021-06-06 12:38: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構成犯罪。從共同犯罪來講你不知情的情況下送朋友不構成犯罪合意;從一般犯罪來講,你沒有參與實施,因此都不構成犯罪!

2樓:暗夜之咖啡

我國刑法規定有四百多種犯罪,從構成要件上進行分析,每一種犯罪都具備四個方面的要件:即犯罪主體、犯罪的主觀方面、犯罪的客觀方面、犯罪客體。

(一)犯罪主體。是指實施犯罪行為的人。每一種犯罪,都必須有犯罪主體,有的犯罪是一個人實施的,犯罪主體就是一人,有的犯罪是數人實施的,犯罪主體就是數人。

根據刑法規定,公司、企業、事業單位、機關、團體實施犯罪的,構成單位犯罪,因此,單位也可以成為犯罪主體。

(二)犯罪的主觀方面。是指犯罪主體對其實施的犯罪行為及其結果所具有的心理狀態。犯罪主觀方面的心理狀態有兩種,即故意和過失。

比如犯盜竊罪,犯罪人希望將他人財物竊為己有;犯故意傷害罪,犯罪人希望造成他人身體受到損傷的結果。有的犯罪是過失性質的,如失火罪,犯罪人就具有疏忽大意的心理狀態。在單位構成犯罪的情況下,該單位對犯罪行為負有責任的人員也同樣具有主觀心理狀態。

(三)犯罪的客觀方面。是指犯罪行為的具體表現。比如犯詐騙罪,犯罪人具有虛構事實、欺騙他人的行為,販毒罪具有販賣毒品的行為,等等。

(四)犯罪客體。是指刑法所保護而被犯罪行為所侵害的社會關係。犯罪客體和犯罪物件是不同的,犯罪物件是犯罪行為所直接針對的物件,如殺人罪、傷害罪,犯罪物件是具體的被害人,而犯罪客體是指刑法所保護的公民人身權利不受非法侵害的這種社會關係。

從你所說的情況分析,你在主觀上沒有犯意,客觀上實施的行為也沒有侵害任何合法的社會關係,並不符合犯罪的特徵。

但是有一個地方要注意,你所說的雙方都有**,你朋友這方的**是什麼,**所有人是誰、在不在你的車裡,假設**是槍支且在你車裡,則你的行為構成犯罪;如果是管制刀具且在你車裡,你朋友的行為被認定為聚眾鬥毆,則你是共犯。但如果後一種情況,你朋友的行為不被認定為犯罪,則你們觸犯了治安管理處罰條例。

回答補充:關鍵是看你的行為是否對你朋友的犯罪構成幫助。如果按你所說,只是送你朋友到現場,事前不知情,且對你朋友的犯罪行為沒有構成幫助,又沒有實施犯罪行為,當然不算犯罪。

上面回答時所說構成犯罪的可能,前提就是你的行為(比如存在幫助運送槍支或者管制刀具)對你朋友的犯罪有直接的幫助,而這也需要有主觀上的幫助意圖。如果是運送槍支的話,行為本身就已經構成犯罪,與你朋友的行為無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在這個案件中並不知曉案件的情況,應該不構成犯罪。

4樓:匿名使用者

本案全案應該認定為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罪所懲治的僅是組織領導者及積極參與者。你沒有參與毆鬥,甚至還參與了救人,何罪之有??

5樓:v只有我最搖擺

不構成犯罪。

因為你沒有主觀故意。且事先也沒商量策劃。從頭至尾也沒參與。

但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如實對公安機關講述事情經過,否則。既構成包庇罪!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要抓你的話,可能早就來了,因為a已經被拘留、逮捕了,當然除非你躲藏起來了!哈。一般情況,公安機關會找你核實有關情況,沒有找也正常,畢竟這個案子涉案人較多,如有幾人都向公安機關供述了你不知情,且沒有下車的話,公安機關也不會浪費時間來找你了,有他們的證詞基本上就夠了。

不過如公安機關找你,應該配合!

7樓:買別墅養豬豬

你在主觀上沒有犯意,客觀上實施的行為也沒有侵害任何合法的社會關係,並不符合犯罪的特徵。

請問我看到得真的是UFO嗎,請問我看見的是UFO麼,如果不是,可能是什麼??

n的右邊 樓主,我也有相同的遭遇。首先我相信,ufo 或許不應該叫這個名詞,應該叫外星生物或者超自然科技的飛船 是肯定存在的。我今年24,我六年級的時候,有天晚上也看到了一個異常奇異的現象,就是頭頂上的 月亮 變的好大好大,應該說是巨大,就像一個超大的飛船停在我的頭頂一樣,我之所以用引號,是因為我也...

請問我的情況是溼疹嗎,請問我這是溼疹嗎? 10

從你的說法看是股癬的可能比較大!建議去醫院檢查!股癬是指股內側 會陰 臀部感染真菌後引起的 病。股癬的真菌可以通過內衣 浴巾等傳播,也可通過性生活傳播,故股癬也被列入性傳播性疾病之中。但我們千萬不要以為股癬就一定是通過 傳染的,臨床上80 以上的股癬是通過非 傳播的。在我國引起股癬的病原體主要是毛癬...

請問我是強迫症,請問我是強迫症嗎?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你有強迫觀念的症狀。既然多數時間還是很好的,說明問題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重。對於戀愛,你應該清楚,它是相互的。你和對方談過自己的感情嗎?他也喜歡你,就大膽地談吧。或許還能讓你的強迫症狀一掃而光呢?1 了解有關強迫症的知識 包括產生的原因 性質 結果及 的各種措施,以免錯誤的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