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父母會把自己女兒的聘禮拿來給自己兒子結婚的嗎

時間 2021-05-02 21:1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部分同時有兒子女兒的家庭,都是這麼幹的,只有完全不差錢的家庭才不需要。

2樓:馬鈴薯

存在這個可能性。具體是否會,要看這個人的父母是否將女兒與兒子一視同仁,並且是否有給兒子結婚的錢。

如果這對父母沒有錢,且只在意兒子,認為兒子的一切都需要自己包辦的,那答案是肯定會拿。

如果這對父母有錢,且愛兒子也愛女兒,認為孩子長大了,父母不可能一切包辦的,那答案就是不會拿。

3樓:澤皖睿才

我們駐馬店上蔡縣農村裡面都是父母拿女兒的彩禮錢給兒子娶老婆,誰家女兒越多到手的錢越多

4樓:煩不了

有,家庭條件困難的會,還有一種,父母很差勁的也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要麼就是家庭條件很困難會這麼做,要麼就是重男輕女的父母會這麼做。

6樓:

那如果家人有這樣的想法,那我該怎麼辦,在還沒結婚之前?

7樓:有水喝咯

中國一直有這個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能。並且,市俗裡這樣的事情還多了去了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這麼做是普遍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家庭一般都這樣,覺得女兒是賠錢貨,是別人家的。

我們那裡好多這樣的例子,我媽媽還經常跟我說起,因為他們也要這樣啦

11樓:凰變化多端貪

寶玉病重,和尚送來通靈寶玉,寶玉死而復生。寶玉二歷幻境,看淡兒女情長。賈璉看望賈赦,將女兒託于王夫人。

惜春出家修行,紫鵑陪伴。寶釵勸勉寶玉,與之辯論赤子之心。賈政回京行至毗陵,雪中見寶玉隨僧道而去。

香菱難產而死,襲人嫁蔣玉菡。賈雨村遇甄士隱,歸結紅樓夢。 [1]

作為單親母親一直把小孩撫養大,如今要結婚小孩答應女方一套金子。2萬彩禮還包12桌酒席,我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聘禮、嫁妝及親朋禮金的作用:(與孩子父親、親家共同參考一下),不要鋪張。

給一對新人做生活基礎用的。很多人不曉得這個作用。

男女雙方家庭出的聘禮和嫁妝基本相同,為的是給兒女有個好的生活基礎。

新婚夫妻應該把這些錢用在家庭再生產上,如果只知道享受或買些東西放在那裡,只能說有些不明事理。

聘禮、嫁妝、禮金都不是義務,而是父母親朋為了夫妻共同生活有個基礎而付出的。

父母撫養兒女就有了獲得贍養的權利,父母出了聘禮、嫁妝,做婿媳的就應該更加孝敬父母

聘禮、嫁妝、禮金需要根據父母親朋的能力而定,聘禮是女方父母提出男方父母付出的,嫁妝是男方父母提出女方父母付出的,禮金是親朋根據自己能力贈與新婚夫婦的祝福。如果要求超出了對方的能力,那麼這對夫婦能獲得的祝福也就有限了,換句話說就是今後的生活會有不少挫折。

很多人以為父母親朋給他們出聘禮、嫁妝、禮金是應該的,假如父母雙亡,有人給聘禮、嫁妝、禮金嗎?

很多父母把聘禮、嫁妝、禮金作為自己原來送出去禮金或養育兒女的補償,那個父母的父母誰給補償?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不為後代,後代連生活都不能自理,怎麼養老?

所以從這個原則出發,聘禮、嫁妝及親朋禮金應該是父母親朋贈與夫妻的,是夫妻共同財產的一部分。

為什麼中國人現在反對歷史相傳這麼久的聘禮,沒有人反對嫁妝?

因為寫書的多是窮書生,窮書生因為付不出聘禮,所以極力反對聘禮;想對過婚姻改善生活,所以不反對嫁妝!

窮書生極力醜化聘禮,欲除之而後快。但是當他們踏上仕途,有家有業後,也一樣會要求聘禮、卻不願意出嫁妝!

利用聘禮、嫁妝、禮金導致對方致窮的,不配做人!

快結婚了父母說沒有嫁妝正常嗎?

13樓:初衣勝雪

我覺得很正常啊。現在許多家庭,開支都非常大,有的有房貸,有的父母老了,經濟收入有限。很少有家庭裡會有存款。

結婚本來就是年輕人自己的事情。雙方父母的參與,也是努力想讓這樁婚姻穩定,避免更大的波動和變數。在古代,男女結婚通常是家族的聯姻,要求門當戶對,在資產各個方面能夠相匹配。

但是,現在結婚應該是兩個年輕人的私事。是兩個人,願意為了將來而在一起結婚奮鬥,過上幸福的日子。所以說,父母有無房子有無陪嫁都和結婚並沒有重要的聯絡。

只能說父母的贈與越多,可能小家庭的經濟就越寬鬆一點。

但是說到底,成家是年輕人自己的事情。那些指望父母出房子出嫁妝的人才是腦袋進了水。

為什麼你的生活非要你的父母來買單?

說實話,我的家庭條件較好,但是為了我和我先生在一起,我們非常低調的在外地結了婚。而且我們自己打拼房子和車子。我不希望我的丈夫接受我娘家的禮物,這樣會讓他染上惰性,我也不希望我接受婆家的禮物,這樣會給我枷鎖。

我們過了相當長一段時間艱苦的日子。但是正是這種艱苦,讓我們覺得對方都是自己最需要的人。

我都能夠如此,我相信你們也一定能做到。

不要試圖拿自己分外的錢財。那樣會拴住你的自由。不要和世俗橫向比較,因為你永遠是輸家。

14樓:llllll暖暖

正常,這種事情太常見了。跟我家有點相似。我以後出嫁也是沒有嫁妝的,這點我會跟男朋友事先說明。因為我爸媽一直以來重男輕女,平時我孝敬給父母的,就當做是做女兒的該給的贍養費。

她愛留給兒子買房子也好,娶老婆用也罷,我管不了那麼多了。反正作為女兒做得再多,也不如兒子的。我不會妒忌我弟弟,也不怪我弟弟,畢竟這是爸媽的做法。

過好自己的日子,找機會就向父母透漏,什麼都是弟弟的,父母就應該讓弟弟養老。這不是說讓你不孝順父母,而且提醒你父母,不要以後養成什麼都指望你的習慣,不要成為下乙個樊勝美。

其實他們平時也是對我挺好的,以前還說過至少給我兩條鑰匙,說一套房子一台車。我也想不明白為什麼現在又一直給我打預防針說,做子女的不要惦記著父母有沒有東西給。

雖然事後說開玩笑,可是聽多了真的好煩。不給就不給吧,為什麼還要找我說。我們這邊結婚的風俗是。男方買房的話。女方買車。

男方買房買車了。女方陪嫁二三十萬最低的了。這是門當戶對 互相都好看。

讓孩子過日子的。走遍全國。也沒有一分不給的吧。

讓我婆家怎麼看我。讓我物件怎麼看我。讓我如何自處。

如果父母不給嫁妝已成定局,那你就把彩禮拿走吧,別給父母了,畢竟你的犧牲夠多了,都不給你錢了,你也沒這個義務給他們彩禮。

將來養老時,和弟弟共同承擔就好。但強烈建議你用自己的錢補上嫁妝。畢竟這可關係到你的未來。

15樓:夢覺

在古時候,彩禮和嫁妝是一種禮尚往來的禮儀,其價值基本上都是等同的,即使相差也不會差太多。但在如今社會,彩禮已是節節攀公升,而嫁妝卻成了可有可無的事。

其實,在男多女少的客觀現實之下,許多的男性為了能夠結婚成家而焦頭爛額,對於嫁妝也根本不在意,只要求女方能夠少收點彩禮就謝天謝地了。雖然嫁妝已失去了自古以來的儀式感,但是絕大部分的女方家庭在嫁女的時候,在嫁妝上多多少少還會有所表示的。

如果女方家庭在女兒即將出嫁的時候說沒有嫁妝,連面子上的功夫都不再維持,這不是重男輕女就是嫁女視同賣女,說不正常也是極度的不正常。因為做到這個地步,表明這個家庭真正的是把金錢置於親情之上,男人娶到這種家庭的女兒,以後和他們相處起來那將是格外的艱難。

當然這種沒有嫁妝陪嫁的事,在如今的社會氛圍中,也可以說算得上正常。畢竟金錢至上的觀念,侵蝕了太多的規則和美好,讓很多不正常的事都變得正常起來,並且漸漸的讓人們習以為常。

在我開來,嫁女的時候給女兒配置適當的嫁妝是必須的。讓女婿感受到岳父岳母是在賣女兒還無所謂,如果讓女兒都感覺到自己被賣了出去,那以後可能就無法很好的孝順自己的父母。某些禮儀雖然涉及到金錢的往來,但是在一種特別的儀式下,禮儀也不僅僅是禮尚往來,還能夠束縛人心。

16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不正常,嫁妝和彩禮一樣都是結婚中最重要的兩部分,父母不應該拿這個開玩笑。

17樓:橙子橙子哇

應該是不正常的,我身邊的女生父母基本會給她們嫁妝的,你父母可能有些重男輕女。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萬一父母供你讀書已經花去了大部分積蓄,又把你培養得很有能力,把你養的又美又白的,就真的剩不了多少錢了。你的能力就是你最好的嫁妝。

19樓:小小吳一

正常吧,女方父母說的只是沒有嫁妝,還是彩禮也不給女孩子買東西,是有區別的,我們這裡都是用彩禮買嫁妝。

20樓:獨孤一夙

說句實話,現在的男人娶妻,一般不會在乎女人的嫁妝的,男人在乎的是女人的品德、賢淑、忠貞、持家;男人在乎的是乙個女人是不是扶弟魔和養娘家。

21樓:悟空

有點不正常,因為大部分中國父母都會給自己的孩子準備嫁妝的,或多或少,所以你父母這個行為不符合常理。

22樓:看一頁撕一頁

不正常,我家裡還有乙個弟弟,我父母給我倆準備的彩禮跟嫁妝的數目是一樣的,花多少嫁出去就花多少錢娶回來

23樓:吾周漁

二三十歲的人了,什麼都要聽爹媽的,這種人不要和他結婚,不管男女。因為他們還沒長大,不配結婚。

24樓:time孤島裡的鯨

正常啊,自己的嫁妝自己掙,為何要靠父母呢,而且有點奇怪的是為什麼結婚都需要聘禮嫁妝呢,我覺得聘禮嫁妝都是虛的,結婚自己過得幸福就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多還沒有少嗎?意思意思總行吧!別人結婚還送幾百,自己孩子如果一分都沒的話,那一定很絕情!

26樓:女人味惡

有沒有的不重要

來,如源果父母不是偏

心的人,沒有嫁妝真的沒關係,都覺得出嫁帶上厚厚嫁妝再婆家才有地位,過來人告訴你,不要把娘家榨乾,將來你被踹,你的婆婆不會給你一口湯喝,你的父母會宰雞給你補身體,我結婚半年就離婚了,只有父母永遠會對你張開懷抱,不求索取!

27樓:黎瀟挽浪

雖然我還還是單身,但是我媽給我說過,女的結婚沒駕照會被人看不起,所以我以後應該有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彩禮 嫁妝都是互等的 必須的 因為這個都給新婚夫妻的 別扯什麼養女兒不容易啊 都是扯淡 男孩子自己見風長大的 我覺得還是門當戶對 獨生子女 完美

29樓:南有木兮丶

結合家庭實際情況來看吧不一定不正常,但是不可能什麼都沒有吧,也許父母送你的東西他們不認為是嫁妝,只是祝賀你們新婚。

30樓:匿名使用者

看生在什麼家庭吧。我就沒有嫁妝,自己給自己的嫁妝。但是如果以後我女兒出嫁,她的嫁妝我們兩公婆定會力所能及。

31樓:石上花

我不太同意,就像俺家來說,去年掏四五十萬給剛成年弟弟買房,今年又買了車,我跟妹妹這兩年要出嫁的,不給多,弟弟50萬,我倆一人兩三萬都沒的話,嘴上不說,心也會寒的

32樓:想象2001樂園

不正常。父母都應該是愛孩子的,如果男方給了彩禮,而女方又沒有帶嫁妝到婆家一定會被瞧不起的。

33樓:繼續繼續監督檢

這是非常不正常的,我們中國人大部分,結婚的話,都會有嫁妝的,所以在一些傳統的觀念下面,你們沒有這個的話,難免會遭人非議

兒子快要結婚了,我去怎樣和親家談聘禮的事,沒錢啊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兒,你需要和你兒子談清楚,家裡面有多少,老本是多少,可以拿出來多少。

然後讓你兒子和對方的女孩兒談。

如果兩家都情理,對方認可你家兒子,您的家庭。那麼這件事兒好辦,如果說就是不行,讓您家兒子也明白您盡力就可以了。

兩個孩子結婚,彩禮金額多少,給多少錢,都是乙個祝福。千萬不要借款,欠債。這樣不但不會解決問題,還會加重以後日子的負擔。

為什麼父母要求女兒做家務,難道自己的女兒就因為不會做家務就嫁不出去了嗎

諦聽者 你能嫁得出去,我不懷疑這一點,但是你的家庭準備讓誰來做家務呢?是老公還是婆婆?將來兒女了怎麼辦? 每日財經筆記 不是啦,是女孩子養成習慣, wulisehun吶 我放暑假在家平時沒事幫父母刷刷碗,做做飯,做些力所能及的。但是我媽嫌我乾的少,總是說瞧這屋子不規矩,來了人都得笑話 家裡有這麼大個...

出嫁的女兒對父母有贍養義務嗎,出嫁的女兒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嗎?

滿嘴胡說 律 出嫁的女兒該贍養父母嗎?為什麼要贍養? 鎮盼晴丘銀 有的。兒女不論出嫁還是在家,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同時也都用相同的財產繼承權利。 xiao彭 有的,可以參考我國的贍養法,不管是出嫁女兒還是兒子。只要是老人的子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和責任的。畢竟是自己的父母,要善待老人,有空就經常回去...

女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出嫁的女兒對父母有贍養義務嗎?

從法律規定上來說,不管是在 子女對父母都有贍養的義務,就像父母對於子女的撫養是一樣的,是法定義務,如果不撫養的話,老人可以起訴要求其履行法定義務的,履行義務的方式有多種,不僅限於與其共同居住。1.法律上不分男女,只要是子女,就對老人有贍養義務2.義務永遠有,但如果兒女沒任何經濟 那也沒辦法.是否給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