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確權法出嫁的女兒有繼承權嗎,父母的土地確權在我哥名下,出嫁的女兒有繼承權嗎

時間 2021-06-18 19:02:45

1樓:1949的忘憂草

出嫁的女兒在夫家沒有承包田的,孃家原有的土田仍屬於女兒,直到土地承包到期為止,這在土地承包法中有明確規定的

2樓:依然

當然有了,子女都有繼承的權利,除非自己放棄。

父母的土地確權在我哥名下,出嫁的女兒有繼承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女兒出嫁後仍屬於原村集體經濟組織,則可以繼承承包經營原由其承包經營的土地;如果出嫁後戶口遷移,不屬於原村集體經濟組織,則不能繼續承包經營原由其承包經營的土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十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經營、管理;已經分別屬於村內兩個以上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內各該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小組經營、管理;已經屬於鄉(鎮)農民集體所有的,由鄉(鎮)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經營、管理。

第十四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承包經營,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生產。土地承包經營期限為三十年。發包方和承包方應當訂立承包合同,約定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承包經營土地的農民有保護和按照承包合同約定的用途合理利用土地的義務。農民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受法律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既然是你哥名下的土地,那這個土地只有你嫂子跟你哥的子女才有第一繼承權,父母跟兄弟姐妹是第二繼承人...

5樓:骨骼清奇吧

即然確定了,就沒有女兒繼承權了。

土地確權在父母名下子女有繼承權嗎?

6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你好!但是確權後的土地是不存在繼承的說法的,也就是繼承不了的! 您可以參考下文,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其實村裡老百姓都知道的,沒有土地確權之前,只要是分給家裡成員的地,都是在一起種的。老人過世,地自然是給兒女種的,這遵從“減人不減地”的原則。《土地承包法》第三十一條明確規定,承包人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

林地承包的承包人死亡,其繼承人可以在承包期內繼續承包。

需要說明的是,根據《土地承包法》,土地承包是以農戶家庭為單位,承包人是指承包土地的農戶家庭,而不是指家庭中的某個成員。所以當農戶家庭中部分成員死亡,由於作為承包方的戶仍然存在,因此不存在繼承問題;家庭成員全部死亡,家庭消亡,即戶不存在的,更不發生土地承包經營權的繼承問題,應當由發包方收回承包地。但承包方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

這些規定的前提是你的名字還在你家的戶口本上的,那要是戶口遷出了呢?

出嫁的女兒或是上學遷走戶口的孩子,這次確權頒證,填寫承包人一欄,要不要寫上這些人的名字?這也是引發承包經營權有沒有繼承問題的一個導線。這一次確權登記是以二輪承包為基礎的確權登記,尊重歷史的同時也要照顧現實,有些省的政策是按照當前承包的狀況進行確權,這也是符合規定的。

如果確權之後,畢業生的戶口遷回家裡,那確權證上,自然要加上名字,出嫁的女兒要根據實際意願來處理。

說了這麼多,那承包經營權到底能不能繼承?法律上來看是不存在繼承問題的,對於戶口遷出的人來說,繼承承包經營權更是無從談起,因為本來土地的發包物件就是本村集體的成員。但是承包地上的收益是按照承包法繼承的。

其實,現在去想這些讓自己煩惱也是沒有必要的。確權證上的承包期限仍然是二輪承包的30年,2023年承包期限繼續延期還是另有安排,目前都沒有明確說法。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根據法律規定,如果你家已經連續兩年在自己的承包地上啥也不種,撂荒棄耕,集體有權收回發包耕地。

這種情況下,就真的喪失了土地承包的權利。

**整理:http://china.findlaw.cn/

7樓:法律快車

土地確權後在父母名下老人去世後兒女仍然繼續經營,直至下一輪土地確權或國家關係土地政策出臺,否則不可改變,但是他不屬於繼承。

責任田是集體分給本村農戶承包的。承包人去世,責任田尚在承包期內,與承包人在同一戶口簿上有其他家庭成員的,由其家庭成員續包(不是本村村民的子女,是不能續包的);沒有其他家庭成員的,由發包方收回再分配。

《土地管理法》

第八條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第十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經營、管理。

8樓:臧文生

不在父母名下的子女也有繼承權

土地確權已是兒子的名字。土地被徵用女兒有繼承權嗎?

9樓:趙匹清

女兒是沒有繼承權的,因為土地確權已經登記了兒子的名字,女兒已經放棄了自己的權利,所以是沒有女兒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上面寫的是你兒子的名字,就說明是你兒子的東西了。

土地確權後兒女戶口不在農村能繼承嗎?

關於農村土地確權,到底能不能繼承給下一代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情況下,子女可以繼承父母的宅基地?

第一:屬於村集體成員,與父母共同生活;特別注意,即使子女已經自立門戶,擁有了一套宅基地,但是仍然有權繼承,而且村集體也有必要進行確權工作;

什麼情況下,子女不能繼承父母的土地承包經營權?

第一:子女戶口遷入城市;

一旦子女將戶口從農村遷到城市,就失去了對於父母農村土地的繼承權利;

第二:外嫁女;

我國農村土地承包的政策是,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也就是說,女兒出嫁後,戶口隨之遷移到男方戶口所在地,即失去了繼承父母土地承包權的權利,但是卻可以和丈夫一起,繼承婆家的土地承包權;

第三:房屋年久失修或長期閒置;

在農村,常年閒置、未經修繕的農村房屋面臨被徵收,且不允許繼承;因此,農戶家庭房屋屬於這種情況的,壓根就不存在繼承問題了;

綜上,雖說農村土地歸國家所有、集體所有,但是,在某種程度上,依據“地隨房走”的宅基地政策;承包期內,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轉讓的政策等,這種間接性繼承都是可以達到的

12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41、其他承包方式的承包方代表如何確定?

個人或單位以其他方式承包農村土地的,土地承包方代表是在承包合同上簽字的自然人或承包單位的法人代表。在承包合同上簽字的自然人死亡或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的,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由其法定繼承人協商決定承包方代表。

42、承包方土地承包經營權共有人如何確定?

承包方土地承包經營權共有人應以二輪土地承包時家庭實際人口為基礎,已死亡或戶口遷出的(如出嫁女、在校大學生、現役軍人等)應在備註欄標註清楚。二輪承包到現在,承包戶依法享有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新增家庭成員,一併作為共有人進行登記,並在備註欄標註。“與戶主關係”欄按照國家規範填寫,如本人、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孫子女、兄弟、姐妹、其他等。

土地確權有隻有女兒的能繼承土地嗎

13樓:折天藍

按著《繼承法》的規定,老人的承包土地,在承包期內子女可以繼續耕種,不能撂荒。承包期滿,由集體收回繼續承包給別人了。   農村實行的是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只有事實上是家庭成員的才有承包權,一般女兒結婚以後是婆家人,就失去承包權了,與繼承沒有關係。

但孃家主動給女兒地,國家是予以認可的。   所以綜合以上內容,土地確權後兒女戶口不在農村的也能繼承

女兒出嫁有繼承權嗎,出嫁的女兒有繼承權嗎

不管你是否出家,只要你和你父母沒有斷絕關係,你盡到應有的贍養義務,沒有虐待老人很嚴重,你就有父母的繼承權。首先要看你的父親是否立下了遺囑 在工地工作有一定的危險,或許會提前立下遺囑 如果立下遺囑那麼法律尊重人的意願,按照遺囑處理 如果沒有遺囑,那麼你和你的母親都是你父親的遺產繼承人,你們可以協商分遺...

侄子有法定繼承權嗎?侄子有繼承權嗎

侄兒是沒有法定繼承權的。根據相關規定,法定繼承權人的範圍是配偶 子女 父母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且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 第一順序 配...

嫁出去的女兒是否還有孃家的土地繼承權

女兒有分享孃家的田畝錢 僪又琴 應該考慮。按照其承包地面積計算。嫁出去的女兒是否還有孃家的土地繼承權 恩施大王 如果你當初在孃家分到了土地 當然可以啊,沒有圖的就沒辦法了 女兒出嫁後孃家的土地有權繼承嗎 女兒嫁出去戶口沒遷,或者在夫家沒有分到土地的,依法能享受土地補償款或有權繼承父母的承包土地。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