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寶貝女兒的愛稱有哪些?

時間 2022-11-26 21:25:09

1樓:徐小藝學姐

對於女兒的稱呼,從古至今,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可以叫息女、兒子、閨女、囡女、寶貝、孩子、丫頭等;如果是對別人稱自己女兒,可以用謙稱,如「犬女」、「小女」等。

如果是對別人稱對方的女兒,可以用尊稱,如「令愛」、 令嬡」、 閨嬡」、 令千金」、「女公子」等。

另外,許多方言對女兒的稱呼也不盡相同,例如:

北方方言:妞子、妮子、閨女、丫頭。

山西:女子、女娃。

湖北:女伢兒。

客家話:謝妹裡(細妹仔)。

西南四川:妹兒、么妹、細囡、小細囡。

中原河南地區:閨女、妞、妮兒、小妮。

潮汕寧波台州:小娘、姿娘仔(織娘)、妹仔、阿妹。

古代女子稱呼:

1、古時女子別稱首先是從服飾著眼的。因此「巾幗」、「裙釵」、「紅裙」、「金鈿」、「粉黛」、「紅粉」以至於「妝次」,在古代詩詞中都是女子的代稱。

2、以身份地位代稱婦女。「士女」、「寒女」和「大家閨秀」、「小家碧玉」兩組。

給我的寶貝女兒起名字,給我的寶貝女兒起名

以下是我根據你女兒的八字算得 我挑出來的,感覺還行 王貞,王瑾姍,王瑾宛,王瑾蓉,王珊妮,王瑾嫻,王瑾萱,王瑾瑩,王 王瑾蔓。 王欣怡怎樣,就是喜歡這個名字 王褳 褳字不俗氣 而且很溫柔 諧音是網戀 寓意你們寶寶的父母是網戀認識並相愛的哦 星那灬歌唄 王金月 王善源 王雨薇 王智美 王駱寧 王子桐 ...

給我的寶貝女兒取名字

大世界康少 林佳 林蕾,林燕,林倩 林蔭,林芝 林雲,林慧,林瑤, 林俊馳 林明軒 林天磊 林國龍 林明輝 林苑博 林展鵬 林翰思 林聖傑 林澤洋 林益弘 林偉誠 林博超 林國豪 林睿淵 林博濤 林辰逸 林卡思 林鵬濤 林韻舟 林晟棋 林昊天 林致遠 林風樺 林珊珊.小名033. 林淼,林鑫,林森,...

給寶貝女兒起個好聽的名字

愷祺。愷,快樂 祺,吉祥福氣 懌祺。懌,快樂 祺,吉祥福氣 睿祺。睿,聰明 祺,吉祥福氣 汐晴 芮言 楚涵 舒琰 舒雅 歆然 佳渝 霏瑾 歆怡 若熙 張珺瑤 珺 美玉 瑤 美玉 張樂姍 姍 女子走路時婀娜的樣子 張馨蒙 馨 香氣 張玥怡 怡 心曠神怡 張芸熙 熙 光明 張幻琪 琪 美玉 板鬆罕聽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