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手機問題?NFC是什麼?怎麼用?

時間 2022-11-26 21:30:09

1樓:愛學習的老耿

nfc的意思是近場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簡稱nfc),是一種新興的技術。具有nfc模組的裝置可以在彼此靠近的情況下進行資料交換,通過在單一晶元上整合感應式讀卡器、感應式卡片和點對點通訊的功能,就可以利用移動終端實現移動支付、電子票務和門禁等應用。

nfc可以實現的功能有很多,這裡以華為手機新增門禁卡為例來說明,步驟如下:

1、下拉通知欄,點選開啟nfc。

2、點選【錢包】。

3、在上方選擇【門鑰匙】。

4、點選【新增】。

5、點選右側【模擬】。

6、將門禁卡放到手機nfc功能區域,下圖紅框標識位置。

7、手機顯示模擬畫面。

8、稍等一會兒,手機提示「讀卡成功」。

9、輸入門鑰匙名稱。

10、門禁卡新增完成,之後就可以使用手機刷門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nfc是進場通訊的意思,就是兩步手機的nfc標籤接觸以後可以進行一些資料的傳輸,你那個是nfc標籤,你的手機靠近以後可以進行特定的操作(靜音,開啟wifi等操作).如果解決了您的問題,如果沒有歡迎繼續追問。

3樓:軻大俠

近場通訊技術 公交卡和飯卡都是利用這個技術的。

索尼手機nfc怎麼用?

4樓:網友

如何使用nfc傳送檔案?

使用nfc與其他手機共享聯絡人。

確保您的手機和接收手機都已開啟nfc功能和android beam功能,並且這兩部手機的螢幕都處於活動狀態。

點按要共享的聯絡人。

將您的手機和接收手機背對背放置,以便這兩部手機的nfc檢測區域能夠相互觸碰。成功連線之後,手機會振動並發出一聲短音。隨即顯示聯絡人的縮圖。

點按縮圖可開始傳送。

傳送完成後,聯絡人資訊會顯示在接收手機的螢幕上,同時還會儲存在接收手機中。

使用nfc與其他手機共享**檔案。

確保您的手機和接收手機都已開啟nfc功能和android beam功能,並且這兩部手機的螢幕都處於活動狀態。

點按我的**標籤以開啟**庫。

選擇**類別,然後瀏覽到要共享的曲目。

將您的手機和接收手機背對背放置,以便這兩部手機的nfc檢測區域能夠相互觸碰。成功連線之後,手機會振動並發出一聲短音。隨即顯示曲目的縮圖。

點按縮圖可開始傳送。

使用nfc與其他手機共享**。

確保您的手機和接收手機都已開啟nfc功能和android beam功能,並且這兩部手機的螢幕都處於活動狀態。

在主螢幕上,點按「應用程式」螢幕圖示。

要開啟web瀏覽器,請找到並點按瀏覽器。

載入您要共享的網頁。

將您的手機和接收手機背對背放置,以便這兩部手機的nfc檢測區域能夠相互觸碰。成功連線之後,手機會振動並發出一聲短音。隨即顯示網頁的縮圖。

點按縮圖可開始傳送。

傳送完成後,網頁會顯示在接收手機的螢幕上。

nfc可以查詢地鐵、公交卡的餘額,查餘額需要安裝軟體,如果所在的城市,公車都支援nfc的話,需要換一張帶有nfc功能的sim卡,屆時就可以更方便的使用刷卡這個功能了。

除了以上功能,如果其他裝置,比如音響、門禁等都帶有nfc功能的話,也可以隨時隨地用手機控制。

索尼相機的nfc功能怎麼用?

5樓:夏日絕

用處:1、用手機搖控相機拍照,還不錯,我經常玩。

2、和有「聯機合拍」功能的手機,多角度拍攝。

日本索尼公司。

日本索尼公司(ソニ株式會社,sony corporation)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大型綜合性跨國企業集團。索尼是世界視聽、電子遊戲、通訊產品和資訊科技等領域的先導者,是世界最早可攜式數碼產品的開創者,是世界最大的電子產品製造商之。

一、世界電子遊戲業三大巨頭之一。

索尼相機nfc怎麼用

6樓:最愛

首先開啟相機內nfc和有nfc功能的手機(手機端開啟nfc)該手機上安裝了索尼相機遙控(playmemories mobile)之後靠近手機到相機就可以快速連線到相機,使用手機控制相機拍攝,以及匯出**,本質上還是在用無線連線,不過省去了輸入密碼配對這些過程,更快速;

索尼nfc功能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nfc英文全稱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

是由飛利浦公司發起,由諾基亞、索尼等著名廠商聯合主推的一項無線技術。

nfc傳輸距離10公分左右,傳輸速度比藍芽慢,不過操作簡便,成本低,保密性也強。

nfc功能可以充當門禁卡使用,還可以付費,能夠一機多用,但是這都是目前沒有實現的功能,目前nfc的功能就是可以傳輸檔案,還可以利用nfc進行充電。

8樓:網友

是支援電子支付功能的英文縮寫。

9樓:張宇晨

nfc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縮寫,即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nfc是一種非接觸式識別和互聯技術,可以在移動裝置、消費類電子產品、pc 和智慧型控制項工具間進行近距離無線通訊。

sony nfc怎麼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又稱近距離無線通訊,是一種短距離的高頻無線通訊技術,允許電子裝置之間進行非接觸式點對點資料傳輸(在十厘公尺內)交換資料。這個技術由免接觸式射頻識別(rfid)演變而來,並向下相容rfid,最早由sony和philips各自開發成功,主要用於手機等手持裝置中提供m2m(machine to machine)的通訊。由於近場通訊具有天然的安全性,因此,nfc

nfc無線功能。

技術被認為在手機支付等領域具有很大的應用前景。同時,nfc也因為其相比於其他無線通訊技術較好的安全性被中國物聯網校企聯盟比作機器之間的「安全對話」。

nfc 晶元是具有相互通訊功能,並具有計算能力,在felica標準中還含有加密邏輯電路,mifare的後期標準也追加了加密/解密模組(sam)。

nfc標準相容了索尼公司的felicatm標準,以及iso 14443 a,b,也就是使用飛利浦的mifare標準。在業界簡稱為typea,typeb和typef,其中a,b為mifare標準,f為felica標準。

為了推動 nfc 的發展和普及,業界建立了乙個非營利性的標準組織——nfc forum,促進 nfc 技術的實施和標準化,確保裝置和服務之間協同合作。nfc forum在全球擁有數百個成員,包括:sony、 phlips、lg、摩托羅拉、nxp、nec、三星、atoam、intel、其中中國成員有魅族、oppo、小公尺、中國移動、華為、中興、上海同耀和台灣正隆等公司。

手機nfc功能是什麼?nfc功能怎麼用

nfc英文全稱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是由飛利浦公司發起,由諾基亞 索尼等著名廠商聯合主推的一項無線技術。不久前,由多家公司 大學和使用者共同成立了泛歐聯盟,旨在開發nfc的開放式架構,並推動其在手機中的應用。nfc由非接觸式射頻識別 rfid 及互聯互通技...

小公尺手機NFC功能怎麼用 如何開啟

簡單三步開啟nfc功能。首先在小公尺手機的桌面上點選 設定 然後我們就可以看到nfc的開啟選項了,直接點選開啟就可以了。小公尺9nfc位置 如何開啟nfc 開啟手機nfc,手機卡去營業廳更換為nfc sim卡,這樣就可以使用nfc功能進行付費了。條件達不到,就只能望洋興嘆了。1 開啟小公尺3的nfc...

手機裡面nfc功能是什麼意思,手機裡面NFC功能是什麼意思?

歹徒早已絕跡 nfc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縮寫,即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由飛利浦公司和索尼公司共同開發的nfc是一種非接觸式識別和互聯技術,可以在移動裝置 消費類電子產品 pc和智慧型控制項工具間進行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提供了一種簡單 觸控式的解決方案,可以讓消費者簡單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