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一五九)冰心,繁星一五九,從詩句中我感受到了冰心對母親深深的什麼?

時間 2021-05-02 21:02:56

1樓:倩影

一) 對無私母愛的讚頌 冰心用最熾烈的語言謳歌母親,把母愛宣揚為至誠至大,至高至上的偉力,把母親宣揚為孕育著一切的「萬有之源」,而當不安寧的心靈需要安慰和歸宿的時候,母親又成為最安全的寄寓之所。

母親啊!

撇開你的憂愁

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

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母親啊!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它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2)

她首先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再微微一笑,眼睛中閃著光芒,當我讀到"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能躲在你的懷裡"時,她緊緊抱住了我,兩滴淚掉了下來.

2樓:湛山靈

這首詩熱忱讚頌母愛,表現了母愛的崇高與無私,表達了詩人對母愛由衷的感激之情。媽媽用慈愛的眼光看著我,臉上展現出燦爛的笑容,說:「好女兒,你終於長大了.

」說完,媽媽緊緊地抱著我. 母愛是多麼的博大無邊!不是嗎?

當我們煩惱、痛苦、傷心、悲哀的時候,除了能投入媽媽的懷抱中哭,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媽媽把我們帶到這個美好的世界來,讓我們去享受別人的愛護;媽媽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辛苦地把我們撫養**;媽媽是我們的精神支柱,總是支援著我們,鼓勵著我們,當我們摔倒了流血,最痛的不是我們,是媽媽的心;當我們不聽話,媽媽動手打我們,最痛的同樣是媽媽,正所謂「打在兒身痛在娘心」。

可是,當媽媽幫我們補衣服刺到手指,媽媽仍然會覺得開心,因為如果她的痛能夠換來我們的快樂,就算是痛不欲生,對於媽媽來說也是值得的。鳥兒象徵著媽媽呀!。

3樓:泥巴

繁星(一五九)母親呵!天上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4樓:斂水昀

1.讚揚了母愛的偉大,是無私的。

2.女兒你長大了。

5樓:幹鑲蓮

母親呵!天上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6樓:甜羽夢染

我們對母親的愛是溪流,母親對我們的愛是大海!母愛真偉大呀!~

7樓:北機長

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懷念

8樓:七歲敲闊耐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9樓:血族夜隱

1) 母愛可以包容一切,母愛是偉大的。

2)媽媽拿到詩的時候,會很感動、欣慰,讀到一半時,會熱淚盈眶,緊緊的抱住我。

10樓:

母愛無私 ! 父愛如山 !姐妹深情! 請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11樓:

繁星一五九到底是呵還是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出 母愛的無私,偉大

13樓:顧晨學長

巜繁星·一五九》——冰心

母親啊!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它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意思是:在大雨滂沱中,庭院中的紅蓮被繁密的雨點打得左右欹斜;紅蓮旁的乙個大荷葉慢慢傾倒下來,正覆蓋在紅蓮上,雨點再也無法向紅蓮肆虐,只能打在勇敢慈憐的荷葉上面。當時,她心中深深地受了感動

14樓:浩星安夢

dygdggsgshsgshgsuwjqowjsgushsiqhwhgsjd

15樓:吃雞中的菜鳥

與我沒關係的了很多次的,,,,卐圩鎮魔幻車神爭霸啊哈哈啊哈哈啊啊啊?門店面子都不給了吧啦啦:

繁星一五九,從詩句中我感受到了冰心對母親深深的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是躲到你的懷裡

整首詩讀來委婉柔和,寥寥幾句,讚揚了最崇高、最無私的母愛.作者熱忱讚美母愛,對母親表達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熱忱讚美母愛,對母親表達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18樓:學而思網校教育

小學語文:短詩第二首,冰心作品《繁星(一五九)》賞析

繁星(七一)(一三一)(一五九)選自冰心的哪什麼詩集?

19樓:江淮一楠

繁星(七一)(一三一)(一五九)選自冰心的詩集《繁星》。

比如:一三一大海呵,

那一顆星沒有光?

那一朵花沒有香?

那一次我的思潮裡

沒有你波濤的清響?

20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事一部詩集,由164首小詩組成,出版於2023年,是冰心創作的第一部詩集。作品中多是歌頌,自然,母愛,童真,人類之愛的意味深長的小詩。

21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七一)

這些事一

是永不漫滅的回憶:

月明的園中,

藤蘿的葉下,

母親的膝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繁星)冰心寫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七一)(一三一)(一五九)選自冰心的哪什麼詩集?

文學 詩歌 冰心

繁星一五九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24樓:課文你來說

《繁星·一五九》——冰心

母親呵!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它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意思是:在大雨滂沱中,庭院中的紅蓮被繁密的雨點打得左右欹斜;紅蓮旁的乙個大荷葉慢慢傾倒下來,正覆蓋在紅蓮上,雨點再也無法向紅蓮肆虐,只能打在勇敢慈憐的荷葉上面。當時,她心中深深地受了感動——「母親呵!

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庇?

25樓:校丹卓子

這首小詩是一曲母愛的頌歌。開首一聲「母親呵」的呼喚,發自肺腑,傳達出詩人激盪不已的情緒,表現了詩人作為女兒對母親那種熾熱、真摯的感情。「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以鳥兒躲進自己的安樂窩免受自然界風雨的侵襲,引出對母愛的讚頌:

「心上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當心靈需要尋找歸宿時,母愛就成了最安全最溫馨的寄寓之所。鳥兒在安樂窩中躲避風雨肆虐的安全感、溫暖感、幸福感,襯出了母愛的偉大和偉力:

母親那溫暖寬厚的懷抱永遠是兒女靈魂的避風港和體養所。

繁星159表達了冰心什麼樣的情感?

26樓:月月兔兔

表達了冰心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時也對美好恬靜生活的讚美,並且作者堅信美好的生活很快就會到來。雖然這是乙個幻想,但是它終究會實現。

27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懷念自己母親的思想感情。?

短詩三首繁星(七一)(一三一)(一五九)的詩人是誰?

28樓:匿名使用者

短詩三首繁星的作者是冰心

29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的作者是:巴金

《繁星·春水》的作者是冰心

30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冰心名叫謝婉瑩

31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七一的作者是冰心。

32樓:峰之顛

《繁星·春水》的作者是冰心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短詩三首四年級下冊的古詩,他寫的有感,她是冰心作家,作家是一位有名的老奶奶。

34樓:竹九子

冰心奶奶₍ᐢ •⌄• ᐢ₎

35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 ̄0 ̄)ノ

36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呢?(┯_┯)

冰心的繁星春水全解,冰心繁星春水全文賞析

冰心 繁星 春水 中的詩歌大多小巧玲瓏,構思新穎奇特,充滿詩情畫意,語言明麗清新,富含生活哲理。詩集中,以青年為話題的詩共有8首,繁星 3首,春水 5首。讀這些詩,你會為它的新穎構思所嘆服,你會為它的深刻哲理所感動。繁星 之十六 青年人呵!為著未來的回憶,小心著意的描你現在圖畫。賞析 這首詩很通俗,...

求冰心《繁星之三四》《繁星之五二》《繁星之一三一》《春水之一四》《春水之五》《春水之一五》原文

奧利奧奡 繁星 三四 創造新陸地的,不是那滾滾的波浪,卻是它底下細小的泥沙。繁星 五二 軌道旁的花兒和石子 只這一秒的時間裡,我和你是無限之生中的偶遇,也是無限之生中的永別 再來時,萬千同類中,何處更尋你?繁星 一三一 大海呵,哪一顆星沒有光?哪一朵花沒有香?哪一次我的思潮裡 沒有你波濤的清響?春水...

冰心的繁星春水全文,繁星春水全文 5

柳翰海滑莊 繁星 春水 是人們公認的小詩最高成就,被茅盾稱為 繁星格 春水體 它所體現的主題是 母愛,自然,童真,構築了冰心的思想核心 愛的哲學 繁星 春水 包含三個內容 一是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 二是對大自然的崇拜和讚頌 三是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其中有許多小詩已被選入了中學教材,深受讀者的喜愛。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