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遺產繼承公證需要哪些材料,遺產繼承公證需要哪些材料?

時間 2021-05-02 19:37:0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申請辦理放棄繼承遺產公證書, 須向公證機關提供的證件材料是:

①申請人的戶口本, 身份證或其他有關身份證明證件的原件及影印件(一般須影印兩份);

②有關公證機關出具的繼承權公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一式二份;

③放棄遺產繼承權宣告書(須在公證機關公證員面前當場書寫並簽名);

④申請人所在單位人事組織部門出具的證明信件。  但各地可能會有差異,具體的還是需要諮詢公證機關

2樓:

第一,被繼承人與繼承的身份關係證明,以及身份證明;

第二,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第三,遺產所有權證明;

第四,如果有遺囑提供遺囑;

第五,當事人需要親自去公證處辦理公證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老人有機個子女,在繼承權上都享有同等地位,不受任何因素影響。如需公正的,所需材料和手續如下。

1、所有繼承人與老人間的親屬關係證明 ,所有繼承人需要親自到場,如果有人放棄繼承的,需要簽署放棄繼承權的宣告。

2、如果被繼承人死亡,必須有公安或派出所出具的死亡證明和戶口登出證明,兩者缺一不可。死者生前有遺囑的,應提供遺囑原件, 申請辦理繼承公證。

3、所有繼承人的身份證、戶口簿或其它身份證明,所有繼承人需全部到公證處申請辦理。如不能親自至公證處辦理的,需要在當地辦理委託公證,委託他人代為辦理繼承權公證。如不能親自到公證處辦理並且放棄繼承權的,需要在當地辦理放棄繼承權的宣告書公證。

4、繼承人有死亡的,其子女可以提交死亡證明和戶口登出證明,有權繼承其爺爺留下的遺產。

4樓:山人老施

(一)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需提交的資料: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外銷房需公證);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外銷房需公證);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原外銷房需公證);4、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5、繼承人的身份證件(原外銷房需公證);6、其他公證處要求提供的檔案。

(二)無遺囑的繼承權公證需提交的資料: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原外銷房需公證);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原外銷房需公證);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外銷房需公證);4、繼承人的身份證件(原外銷房需公證);5、其他公證處要求提供的檔案。

(三)公證費用:繼承權公證費一般按受益額(即所繼承房屋評估後的評估價值)的2%收取,最低收取200元。房屋繼承稅的辦理步驟2

二、遺產繼承公證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一)需提交的資料:1、申請書原件(房地產交易中心有規範格式);2、當事人身份證件(原外銷房需公證);3、如由委託**人辦理,需提供委託書原件及**人身份證件(原外銷房需公證);4、房地產權證原件(原外銷房需公證);5、房屋平面圖及地籍圖原件,一式兩份;6、契稅完稅證(備查聯)及契稅完稅貼花原件,納稅後提交;7、被繼承人死亡證明(原外銷房需公證);8、繼承權公證書原件;9、其他有關檔案。

(二)費用:登記費:100元、件;合同印花稅:繼承房屋評估價的0。05%;權證印花稅:5元、本;交易手續費:5元、平方公尺;契稅:免繳。

如何做遺產繼承公證,需要什麼手續?

5樓:上海嘉邦公證

遺產繼承公證需要以下材料:

第一,被繼承人與繼承的身份關係證明,以及身份證明;

第二,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第三,遺產所有權證明;

第四,如果有遺囑提供遺囑;

第五,當事人需要親自去公證處辦理公證手續

6樓:大基數減重

辦理遺產繼承公證的手續:

根據申請要求,用鋼筆填寫相應的《公證申請表》。

提交證明材料:法定繼承人親自到公證處提交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在被繼承人(死者)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開具《死亡戶口登出單》原件;遺產若為房屋的,應提交《房屋所有權證》與《國有土地使用證》原件;親屬證明。

所有的證明材料齊全,將證明材料及有關申請**交給承辦該公證的公證員,由承辦公證員予以受理。

在規定的時間內,攜帶好本人的身份證明和公證費發票,到當地公證處領取遺產繼承公證書。

遺產繼承公證書範本

(_)__字第__號

被繼承人:__________,男或女,_____年_____月_____日出生,生前住_____省_____市_____街_____號

繼承人:____________,男或女,_____年_____月_____日出生,現住_____省_____市_____街_____號。是_____的_____。

關於遺產繼承,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第一繼承順序是配偶.子女.父母,所以爺爺的遺產應該給奶奶.和4個子女 如果沒有遺囑,不論性別.輩分平均分配。至於子女的子女屬於第二繼承順序,如果沒有遺囑,則不能分到遺產。廣東胡律師 你爺爺的法定第一繼承人是 奶奶加四個子女 四個子女的孩子們在他們父母還在的時候,是繼承不了爺爺或外公遺產。財產的一半是...

遺產繼承問題,遺產繼承問題

這個問題不難,我直接給你建議。依據 繼承法 的相關規定,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 月 日。去公證處做個遺囑公證,男a和女b可以立乙份遺囑,把房子留給孫子。在這種情況下,女兒d是不能要求繼承這份遺囑了的財產,除了這份遺囑外還有其他...

遺產繼承問題,遺產繼承問題

1 如果分遺產的話 丈夫甲距今死亡已有32年了 是不是其他子女就沒有對甲的繼承權了 遺產現在是不是都歸妻子乙所有。a 不是,繼承權的放棄應在繼承開始時,財產分割前享有繼承權的繼承人以明示的方式放棄繼承權,甲乙的兒女並沒有明示放棄繼承權,在目前法律只對繼承權的訴訟時效有所規定,但繼承權的喪失並不以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