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行業協會需要哪個部門批准,成立行業協會需要哪些部門審批?

時間 2021-05-02 19:37: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部門主管。乙個需要業務主管單位批准,就是你在什麼行業,那麼你就當向行政機關的分管機關單位,如建材協會,那麼就該歸建委歸口,主管單位也就是建委。其他類同。

另乙個主管單位是登記主管,統一由民政局管,所有的協會都要到民政局統一登記備案,當然也就要獲得他們的批准。

得到上述兩個主管部門的正式批准(在正式批准前還有乙個程式,是籌備批准,所以你要得到四個批復檔案)後,你才能成立行業協會

成立行業協會需要哪些部門審批? 15

2樓:匿名使用者

協會屬於

bai社會組織三種形式之一的社du會團體。協會等zhi社會團體的登記屬於民dao政部門管理,全國回性質的協答會需要到民政部登記,地方性質的協會要到民政廳(省)或者民政局(市、區)登記。不同性質的社會團體(協會)登記需要找不同的上級主管單位出具審查同意成立的紅標頭檔案,這是成立社會團體(協會)最大的難點,很多想成立協會沒能夠成立的重要原因。

體育類的協會上級主管單位是體育相關委辦局(廳、部),文化相關協會上級主管單位是文化相關委辦局(廳、部)等等,只有找到上級業務主管部門出具審查同意成立的紅標頭檔案了,此社會團體(協會)的成立手續就算成了一大半了,然後到民政部門的民間組織管理部門核名,走相關流程就可以成立了,還有兩個問題乙個是成立社團不是像現在成立企業那樣認繳制,而是要找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實繳驗資,所以成立社團(協會)必須有足夠的資金成立,二是成立社團的場地不能使用民宅,必須是有消防手續的公建,這也是成立協會的兩個難點。如果以上幾個都具備的話,有三十家以上單位或者50以上個人或者50以上單位個人混合(根據社團協會的性質不同來定)發起就可以走成立流程了。

如何合法的組織乙個聯盟?需要找什麼部門辦什麼手續?

註冊全國性的行業協會需要什麼手續?

3樓:乙個著名神經病

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50個以上的個人會員或者30個以上的單位會員;個人會員、單位會員混合組成的,會員總數不得少於50個;

(二)有規範的名稱和相應的組織機構;

(三)有固定的住所;

(四)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專職工作人員;

(五)有合法的資產和經費**,全國性的社會團體有10萬元以上活動資金,地方性的社會團體和跨行政區域的社會團體有3萬元以上活動資金; 同時,要「整合優勢資源,使大家共贏」就存在盈利性活動,根據工商行政法規的規定,還必須進行法人登記,辦理《營業執照》,繳納管理費和稅務登記繳納稅款。

中國網際網路金融行業協會入會有多嚴格

張 中國網際網路金融行業協會實行 高入會門檻 高質量服務 的發展新模式,實行終身免費會員制 特別是實行國內協會高標準的入會門檻,企業入會必須經過協會 4 1 四門專業課程 中國網際網路金融與產業公升級領袖人才培養計畫 的一門選修課 的培訓及特設的 中國網際網路金融人才培養綜合評估測試 筆試 的嚴格測...

保險行業協會統一規定的25種重大疾病有哪些

1 惡性腫瘤 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 2 急性心肌梗塞 3 腦中風後遺症 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4 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須異體移植手術 5 冠狀動脈搭橋術 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 須開胸手術 6 終末期腎病 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須透析 或腎臟移植手術 7 多個肢體缺失 完全性斷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