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會需要辦理營業執照嗎,社會團體需要辦理營業執照嗎

時間 2021-05-02 19:37: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依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第三條規定:成立社會團體,應當經其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並依照本條例的規定進行登記。社會團體應當具備法人條件。

社會團體設立的非法人經營機構,其所得的當年稅後利潤,應全部返還給所從屬的社會團體;社會團體投資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其利潤分配;社會團體獨資設立的企業法人,應在企業章程中明確載明其宗旨是為該社會團體的事業發展服務,其返還給該社會團體的當年稅後利潤,應符合國家的有關規定。

行業協會商會類直接登記的社會組織,按照《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總體方案》的精神,是指從事相同性質經濟活動的單位、從業人員或同地域的經濟組織,在本行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權威性、影響力的社會組織(參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2017.06.30發布)。

科技類直接登記的社會組織,是指在自然科學和工程技術領域內從事學術研究和交流活動的科技類社會組織;

公益慈善類直接登記的社會組織,是指提供扶貧、濟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殘、救災、助醫、助學服務的公益慈善類社會組織;

城鄉社群服務類直接登記社會組織,是指滿足城鄉社群居民生活需求,在社群內活動的城鄉社群類社會組織,直接向縣(區)級民政部門依法申請登記。

民政部門對直接登記的社會組織,審查申請時,廣泛聽取意見,根據需要徵求有關部門意見或組織專家團隊進行評估。

2樓:濃墨繪就的蘆葦

社會組織 機構有兩種,一種贏利的,一種非贏利的。贏利性的社會組織從事經營活動當然要辦理營業執照,非贏利的就不需要了。

公益組織需要在工商局申請營業執照嗎?

3樓:工商

非營利性的公益組織比如民辦非企業單位、社團類的組織不用去工商局辦理執照。

直接去當地民政局辦理,需要主管單位審批。

比如體育協會就找體育局審批,再去民政局註冊。

**愛好者協會就找文化局審批。然後再去民政局註冊。

只是審批難道較大,如果辦不了可以考慮辦理工商局的俱樂部、事務所、文化交流中心的營業執照。這種的話有註冊位址就可以辦理。

公益組織要在工商局申請營業執照嗎

4樓:工商

非營利性的公益組織比如民辦非企業單位、社團類的組織不用去工商局辦理執照。

直接去當地民政局辦理,需要主管單位審批。

比如體育協會就找體育局審批,再去民政局註冊。

**愛好者協會就找文化局審批。然後再去民政局註冊。

只是審批難道較大,如果辦不了可以考慮辦理工商局的俱樂部、事務所、文化交流中心的營業執照。這種的話有註冊位址就可以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民政局辦理社會組織申請,

6樓:

營利性的才去工商登記。

公益團體需要營業執照嗎?

請問擺小地攤的也需要辦理營業執照嗎

賓秋芹捷戌 稅務登記管理辦法 國家稅務總局令第7號 從事生產 經營的納稅人領取工商營業執照 含臨時工商營業執照 的,應當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稅務機關核發稅務登記證及副本 納稅人領取臨時工商營業執照的,稅務機關核發臨時稅務登記證及副本 工商 座商,有店面的需要辦執照 如果...

開桌遊吧有需要辦理工商營業執照嗎

記憶蛋餃 需要。桌遊吧也就是桌遊俱樂部,是以遊戲會友 交友的社交娛樂場所,是經營活動的場所,規定是需要辦理營業執照的,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是不許開業的。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 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擴充套件資料 ...

註冊分公司需要辦理營業執照嗎?如果要,分公司的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華律網 分公司是指公司在其住所以外設立的從事經營活動的機構,分公司不具有企業法人資格。設立分公司應具備下列條件 第一名稱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分公司名稱必須冠以公司名稱全稱 第二經營範圍必須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分公司經營範圍不得超出公司的經營範圍 第三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分公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