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需要營業執照嗎,如今農村養豬需要辦哪些證件呢?

時間 2021-08-31 00:06:13

1樓: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如果是家庭養豬,屬於正常的農業生產經營,不需要辦營業執照。即使少量銷售,也可通過農村合作社的形式銷售出去。

如果是開辦養豬場,正規地對外銷售,就必須辦理營業執照。基本流程如下:

1,想好自己養殖的名稱,(想2-3個為好,以便備用)。

2,帶上經營場所的房產證(或土地使用證)影印件、一寸**一張、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到工商部門申領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3,領到工商部門出具的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注意此表不能丟失,辦理完相關手續後要交回工商部門的。

4,帶上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經營場所的房產證影印件(或土地使用證影印件)、一寸**一張、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到轄區的畜牧局申辦〈動物防疫合格證〉

5,拿到動物防疫合格證後,帶上動物防疫合格證原件和影印件、經營場所的房產證影印件(或土地使用證影印件)、一寸**一張、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到工商部門申辦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就可以了,一般情況要是不用排除的話十多分就就能搞定。

2樓:飲水思源

農村不需要辦執照,這屬於正常的農業生產經營。

但如果要象丁磊那樣開養豬場,那就需要辦執照。

借東風*雲南辯護律師諮詢*網,法律諮詢好*網*站

如今農村養豬需要辦哪些證件呢?

3樓:冷雨冷宵雲

規模養殖需要辦理

環境評價和《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散養戶需要建版立養殖檔案,權無需****。

按照《動物防疫條件審查辦法》和《畜禽規模養殖汙染防治條例》的規定,建設規模動物養殖場或者小區,需要按照規定辦理環境評價和《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達到規定要求才可以建設養殖場,並按照規定配備相應的設施裝置。達不到規模戶的標準只是屬於散養的話,需要按規定建立養殖檔案,無需辦理相關證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規模100頭以下bai估計不要du

任何證件的,這個還zhi要看當地工dao商局怎麼規定內了,可以打個**諮詢容諮詢

對於新買的小豬仔,當時都是有防疫部門經過檢疫的,養殖過程中你可能還要不斷諮詢你當地的畜牧獸醫站

推薦你一個賣小豬仔**參考參考-眾鑫仔豬網

辦一個養豬場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5樓:雜貨鋪

養殖手續:

一、私人性質養豬場

1、養豬場屬養殖業,在農業生產的範疇,因此,如果使用土地,土地可直接向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租用,但不得佔用基本農田。如佔用一般農用地,須辦理農用地轉建設用地的批准手續,租金標準與村組商定。

2、一般規模小點的,基本不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如果想規範點,就到當地的畜牧業部門去做個備案,這樣一旦有了相關疾病等問題,好有部門給與支援.不過,還有幾個比較重要的問題:

① 養殖使用較大土地問題。

② 工商部門名稱稽核問題。

③ 環保局的汙染處理問題。

④ 畜牧局的檢疫證書問題。

二、企業豬場

如果是企業性質的,需要環保部門執照、工商營業執照、稅務執照等手續。先到工商局視窗領取《個人獨資企業設立登記申請書》,然後到視窗進行受理,憑受理通知書領取營業執照。

1、辦理機關:在企業經營場所的轄區工商局(分局)辦理。

三、收費專案及標準

1、個人獨資企業及分支機構開業登記費按300元/次繳納。

2、執照工本費10元。

6樓:大一茶館

開養殖場要辦什麼手續?養殖想發財致富,這些情況要先了解!

辦營業執照需要未婚證嗎?辦營業執照需要生產許可證嗎

你有未婚證啊什麼樣的啊借來看看我也未婚 怎麼我沒有啊在哪辦啊。辦營業執照需要生產許可證嗎 都要辦理的。第一 生產許可證由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條例 規定辦理。第二 營業執照由 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 公司法 等規定辦理。第三 二者分屬於不同的性質,乙個是市場主體資格的認定,乙個是生產...

營業執照需要年檢嗎

超絕至精 營業執照不需要。1 原有的營業執照年檢的法律已經修改,取消了營業執照年檢事項。2 現在的營業執照只要每年年初在網上報送前一年營業情況的年度報告就可以了,不用去工商局年檢。3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 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5 審查形式的改變,帶來的是辦理...

增加營業執照需要哪些材料,增加營業執照副本需要哪些材料?

小美熊 記賬 增加營業執照副本資料所需如下 l 市場主體增 補 減 營業執照申請書 2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授權委託書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3 聯絡員資訊 未備案的提交 4 組織機構 證 已申領的提交,原證件遺失的,申請人應當提交刊登遺失公告的報紙報樣 未申領的提交 申明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