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應該做到哪幾點,保護環境要做到哪幾點

時間 2021-08-31 00:06:13

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保護就是研究和防止由於人類生活、生產建設活動使自然環境惡化,進而尋求控制、治理和消除各類因素對環境的汙染和破壞,並努力改善環境、美化環境、保護環境,使它更好的適應人類生活和工作需要。換句話說,環境保護就是運用環境科學的理論和方法,在更好地利用自然資源的同時,深入認識汙染和破壞環境的根源及危害,有計畫地保護環境,預防環境質量惡化,控制環境汙染,促進人類與環境協調發展,提高人類生活質量,保護人類健康,造福子孫後代。

人生活在自然環境中,所以自然環境是人類生存的基本條件,是發展生產、繁榮經濟的物質源泉。如果沒有地球這個廣闊的自然環境,人類是不可能生存和繁衍的。隨著人口的迅速增長和生產力的發展,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工業及生活排放的廢棄物不斷地增多,從而使大氣、水質、土壤汙染日益嚴重,自然生態平衡受到了猛烈的衝擊和破壞,許多資源日益減少,並面臨著耗竭的危險;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也日趨嚴重,糧食生產和人體健康受到嚴重威脅,所以,維護生態平衡,保護環境是關係到人類生存、社會發展的根本性問題

2樓:abc高分高能

我們應該怎樣保護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只是一道考試用題,只要答出的不離譜即可,如保護資源、節約有水、減少開車次數、開發新型能源和通用技術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到珍惜資源就夠了~!

保護環境要做到哪幾點 10

5樓:第一環境網

在現代化建設中,必須把實現可持續發展作為乙個重大戰略。實現人、社會與自然的和諧、協調發展,是馬克思主義的一貫思想。我國是人口眾多、資源相對不足的國家,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更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要把控制人口、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放到重要位置,使人口增長與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相適應,使經濟建設與資源、環境相協調,實現良性迴圈。

我國人口基數大,今後十五年還將增加近兩億人口,這對農業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整個經濟建設都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必須堅定不移地執行計畫生育的基本國策,嚴格控制人口數量增長,大力提高人口質量。我國耕地、水和礦產等重要資源的人均占有量都比較低。

今後隨著人口增加和經濟發展,對資源總量的需求更多,環境保護的難度更大。必須切實保護資源和環境,統籌規劃國土資源開發和整治,嚴格執行土地、水、森林、礦產、海洋等資源管理和保護的法律,實施資源有償使用制度。要根據我國國情,選擇有利於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產業結構和消費方式。

堅持資源開發和節約並舉,把節約放在首位,克服各種浪費現象,提高資源利用效率。要綜合利用資源,加強汙染治理,植樹種草,搞好水土保持,防治荒漠化,改善生態環境。總之,不僅要安排好當前的發展,還要為子孫後代著想,決不能吃祖宗飯,斷子孫路,走浪費資源和先汙染、後治理的路子。

關於保護環境,學生應做到哪幾點,保護環境要做到哪幾點

滿城鑽石 如果我們不好好珍惜地球保護生態環境,那麼我們只能用眼淚來償還 大哲平 節約用水,節約用電,少用不用塑膠袋,珍惜糧食,吃東西不用白色泡沫製品裝,參加植樹造林,早起早睡 利用日光 把白紙雙面利用,用吸水的墨水筆少用幾乎一次性的筆芯筆,種花草。暫時就想到了這些。保護環境要做到哪幾點 10 第一環...

我們該如何保護環境,我們應該怎樣保護環境

1.不要破壞環境,不隨地吐痰,生活垃圾分好類,放進垃圾桶,不隨地大小便。2.在出行方面。為了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減輕地球的壓力,出行選擇騎單車或者坐公交車都是非常不錯的方式,盡量避免開私家車。3.保護好森林。積極為人們的植樹造林事業做出貢獻,制止人們的亂砍濫伐行為。不浪費紙張,必要的時候,可以雙面使...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保護環境,從我做起范文

黃河是中國石人的搖籃,所以我們必須保護黃河。哦,就是這樣。我自己寫作文。我也上四年級了!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你有哪些好建議 冰雪公主2號 一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應該主動增強危機意識 節約意識與環保意識,從多方面努力學習,加強對環境保護及節約能源方面知識的學習,充分認識到我國資源短缺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