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作文,保護環境作文1000字

時間 2022-09-23 18:45:09

1樓:xixixixi水瓶

木蔥蘢,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家園。地球是人類唯一居住的地方,人類要在地球上安居樂業,就要愛護地球,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多麼美的一首詩啊!

一下子就把我們帶到了大自然風光的遐想中,那麼美麗和諧,那麼生機昂然,可是現在,人類以飛快的速度改造著大自然,一片片樹林倒下,一塊塊綠色消失,一座座高樓建起,一條條汙水流出,我們的生存環境遭到了極嚴重破壞,大氣、水、土地被嚴重汙染,自然界的生態平衡受到很大的影響,濕地、酸雨、荒漠化、沙塵暴一次又一次侵襲著地球,難道這還不足以警示我們,保護環境已刻不容緩!地球就好比宇宙間一艘承載生命的航船,而人類是這艘船上的旅客,現在,這艘船漏水了,為什麼?因為人類在船上破壞這艘船不可少的設施——環境,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盡全力補好環境漏洞。

我們可以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多植樹造林,愛護周圍一草一木,不捕獵小動物,見到垃圾就撿起來等。但這些光憑我們的努力還不夠,還要號召我們身邊的每乙個人為保護環境而做出貢獻。綠色是多麼寶貴啊!

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安慰、是快樂。同學們,當你陷入挫折和失意的時候,當你煩惱的時候,回歸大自然吧!擁抱大自然吧!

大自然可以陶冶人的性情,平靜人的情緒,在林間小路上走一走,在草叢中躺一躺,在大樹旁靠一靠,擁抱藍天綠水,聞一聞泥土的芳香,看看地上的螞蟻不知疲倦的忙碌,一定可以讓你的情緒漸漸平和,愁眉苦臉來,笑逐顏開回。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只要努力,綠色一定會再次圍繞在我們身旁

2樓:house灰大狼

怎麼總是有這麼多人在網上找人幫寫作文呢

保護環境的作文1000字

3樓:sdgd財富

最近天氣怎麼樣?身體還好嗎?工作還順利嗎?

我猜到你一定不記得自己寫過這封信了。你一定每天忙來忙去,忙去趕場子;你一定每天「飛」來「飛」去,「飛」去趕報告;你一定每天跑來跑去,跑去給媽媽買首飾。 二十二歲,真不敢想象那個時候的你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我希望你能比現在這個瘋癲的小女孩更加成熟、穩重。

你會變成什麼樣子?依然短短的頭髮?依然有蓋過眉毛的劉海?

依然關心同學……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展望未來,人生不知能有多少個十年,會有多少個春秋?人生如夢一般,一眨眼,就過去了 我的夢想,長大後能做一名出色的演員,你替我實現了嗎?

我希望時能有幸福的生活,你替我做到了嗎?我希望二十歲時仍然尊敬師長,你完成了嗎?。 說說我對你的期許吧。

十年後,我希望你依然愛書如命。到那&小該會有一間更寬敞,更明亮的書房吧,乙個專屬自己的書房吧,有乙個實木大書櫃擺在牆角,裡面放滿了我最愛的歷史書和**。希望那時的你能放下一些工作,多翻翻十年前的我在書中隨意的勾勾畫畫,尋找當年美好的回憶。

十年後,希望你依然關愛家人。在工作空閒

4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環境,是人應該的做的。

保護環境的作文1000字

保護環境的散文1000字獲獎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她的青山綠水,愛她的碧草藍天……

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我和蝶兒一起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邁著輕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霧靄繚繞著、白紗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著花草的芳香,欣享著陽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這如痴如醉的夢幻裡;夜晚,我坐在稻穀飄香的農家小院裡,仰望著璀璨的星空,聆聽著蟬鳴嘹響,蛙聲如潮,彷彿置身於乙個童話般的王國。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聽那牧歌婉轉,牧笛悠揚。

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雙槳拍打著那碧綠的湖水,看海鷗輕盈地掠過遼闊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樹下,凝神矚望著那金黃的葉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著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在這如詩如畫的仙境裡,我的心都醉透了!

曾幾何時,人們亂砍亂伐,使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遭到了破壞。沙丘吞噬了萬頃良田,洪水沖毀了可愛的家園,大自然的報復讓人類尷尬啞然。梅水溪曾經說過,沒有自然,便沒有人類,這是世界一大樸素的真理。

一味地掠奪自然,征服自然,只會破壞生態系統,咎由自取,使人類瀕於困境。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人不給自然留面子,自然當然也不會給人留後路,98洪水、2023年的沙塵暴,其實,這就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的警示。

曾幾何時,人們亂捕亂殺,使人類的朋友慘遭塗炭。「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這就是對捕殺動物後果的最真實的寫照。從大學生的傷熊事件到愚人們的瘋狂捕獵,人類是否也將要把槍口對準自己?

切記,保護動物就等於保護我們自己。

曾幾何時,戰爭的爆發,使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滿目瘡痍。炮火對植被的破壞,核輻射對生命的摧殘,儘管廣島、長崎上空的蘑菇雲已經散去了半個多世紀,可那裡依然還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見,和平是全人類綠色環保的重要前提。

真不敢想象,我們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這個世界將會是一幅怎樣的慘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塵沙瀰漫,人類將在魔鬼般的尖叫聲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時我們只能說,人類曾經屬於過地球,但地球將永遠不會再屬於人類了。

顧炎武曾經說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保護環境與維護生態平衡的歷史重任要落到我們跨世紀一代的肩上。讓我們都來關愛自然,熱愛地球吧,手挽手、肩並肩、心連心地鑄起一道綠色環保的大堤,保衛資源、保衛環境、保衛地球、保衛我們美好的家園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嗚,嗚,嗚……」,是誰在哭泣,哦,原來是小兔子妹妹呀,小熊看見

了急忙向它身邊跑去問它是怎麼回事 原來是因為人們大量砍伐樹木後,使小動物們無家可歸,失去了生存環境後相繼死亡。這給我們共同的生存環境造成了多大的傷害呀,要知道我們的這種砍伐樹木的行為會令地球媽媽失望的。這幾年隨著樹木的不斷減少,各種動物一步步走向滅絕的道路,那後果將不堪設想。

水,是生命的源泉。可是在我家鄉前面的一條小溪卻遭遇了一場不幸:記得以前我每次經過這條小溪的時候,水是那樣的清澈見底,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捧口水喝。

可是有一天,有人把拉圾倒進了小溪,從此人們不斷的往小溪裡倒垃圾。從那以後小溪變成了誰也不願意去的汙水溝。我想:

「這對生態環境造成了多大的影響呀」!

所以,我呼籲人們要從身邊做起,保護環境,使我們擁有乙個美麗的生態大家園。

吃過晚飯,我和爸爸、媽媽出門散步。沐浴在夕陽下的大街,就好像披上了一件金色的披風,金燦燦的,顯得格外美麗。漫步在大街上,我們有說有笑,甭提有多高興了。

突然,乙隻袋子「從天而降」,「啪啦」一聲重重地摔在地上,袋子裡的垃圾四處飛濺,臭不可聞。骯髒的垃圾反襯著整潔美麗的大街,顯得那麼扎眼。我抬頭望去,只見大街兩旁,一扇扇裝修精美的窗戶,擺滿一盆盆鮮花,視窗透出柔和的燈光,是那麼的漂亮。

真沒想到這袋垃圾竟是從那漂亮的視窗扔出來的,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扔垃圾的人真不講文明。」我氣憤的說。

媽媽也說:「是啊,就是有個別一些人,他們只顧把自己的家打扮得乾乾淨淨、漂漂亮亮,卻一點也不愛惜公共環境。」我們邊走邊談,這時,我覺得口有一點渴,便買了一根冰棒,我隨手將包裝紙往地上一扔。

媽媽見了說:「徐璐,你忘了剛才路上遇到的事了嗎 」媽媽的話提醒了我,我的臉一下子紅了,忙彎下腰把包裝紙撿起,扔進垃圾箱。我覺得講究文明,愛護公共衛生是我們每乙個人應盡的義務。

我們應該時刻提醒自己,從我做起,以身作則,用實際行動來美化我們的生活環境。

保護環境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已經變了乙個樣。曾經的池塘清澈見底,池塘邊蛙聲一片,塘內不時出現一兩隻嬉戲的小魚兒;現在的池塘簡直是骯髒透底,塘邊到處都是人們的生活垃圾,塘內的時不時有死魚飄出水面。曾經的海,是藍色的;現在的還海,由於人類的「加工」,曾經的「單調」藍色已變成現在「漂亮」的綠色了。

上個月回老家時,爸爸在路上對我說:「待會兒我帶你到我小時候游泳的河邊釣魚吧。」我先開始特別好奇,心想:

「爸爸以前游泳的河會是怎樣的呢?」想著想著,我們已經不知不覺的到了奶奶家,狼吞虎嚥的一餐後,我終於可以大飽眼福,可以去看看那河的真實面貌了。看著眼前的河,我不覺的叫道「呀!

」真沒想到,這條河上漂浮這許多的垃圾袋,河水發出了一股惡臭。就連池邊的大樹被這股氣味臭的低下了頭來,彷彿痛苦欲絕。「哎」爸爸嘆了口氣,說道:

「現在的人啊,真實沒公德,這麼好的一條,現在竟被毀成如此地步。看來你們這一代的人啊還真是沒福氣,曾經那美好安詳的土地一點都見不到。」曾經的那條乾淨的河到哪去了?

為什麼喝水又如此的骯髒不堪?難道現在每個人都是不講公德的嗎?我們可真得好好反思才行。

大約一兩星期前,我在新聞中看到了一條新聞。新聞大概說:有一些環保的志願者經過幾天努力,把一條中的大部分垃圾都一一從河中撿出,終於還了喝水一片清澈。

但是,我們又可曾想過,就算有了這麼多的志願者,如果我們依舊沒有一點保護環境的意識。那麼,我們這可愛的地球將永遠得不到安寧。所以,請大家都一一行動起來,成為講道德的好公民,讓我們的母親——地球一片安寧以及讓我們的子孫後代看到那湛藍的大海,看到那蔚藍的天空,廣闊的草原。

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吧!

8樓:中公教育

其實,在地球上沒有絕對的廢棄物。所有的東西

都可以迴圈利用。但是人類的介入,使這個迴圈出現了偏差,出現了不能迴圈的東西。比如早些年的發泡飯盒。

如果這樣的話,那麼,就是乙個惡性迴圈。這樣地球的資源就會被消耗完。那麼,地球就危險了。

保護的措施應該是盡量的接近地球的自我迴圈。預防應該是多做些「遠視」,不要老是盯在經濟目標上。應該從人文和自然的角度出發

目前在全球範圍內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環境汙染問題,具有全球影響的方面有大氣環境汙染、海洋汙染、城市環境問題等。隨著經濟和**的全球化,環境汙染也日益呈現國際化趨勢,近年來出現的危險廢物越境轉移問題就是這方面的突出表現。

環境汙染會給生態系統造成直接的破壞和影響,如沙漠化、森林破壞、也會給生態系統和人類社會造成間接的危害,有時這種間接的環境效應的危害比當時造成的直接危害更大,也更難消除。例如,溫室效應、酸雨、和臭氧層破壞就是由大氣汙染衍生出的環境效應。這種由環境汙染衍生的環境效應具有滯後性,往往在汙染發生的當時不易被察覺或預料到,然而一旦發生就表示環境汙染已經發展到相當嚴重的地步。

當然,環境汙染的最直接、最容易被人所感受的後果是使人類環境的質量下降,影響人類的生活質量、身體健康和生產活動。例如城市的空氣汙染造成空氣汙濁,人們的發病率上公升等等;水汙染使水環境質量惡化,飲用水源的質量普遍下降,威脅人的身體健康等。嚴重的汙染事件不僅帶來健康問題,也造成社會問題。

隨著汙染的加劇和人們環境意識的提高,由於汙染引起的人群糾紛和衝突逐年增加。

讓我們都來關愛自然,熱愛地球吧,手挽手、肩並肩、心連心地鑄起一道綠色環保的大堤,捍衛資源、捍衛環境、捍衛地球、捍衛我們美好的家園吧!

保護環境的作文,保護環境的作文

地球是我們人類的家園,也是人類的母親。我們依賴它,探索它。這個蔚藍色的星球多麼美麗,但我們要知道 地球只有乙個!遺憾的是,許多人對於這個淺顯易懂的道理卻視而不見,繼續為所欲為,妄顧地球家園的安危。環境科學家曲格平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唯有變革,才能拯救人類的命運,也唯有變革,才能使我們的子孫後代世世代...

保護環境的作文,保護環境的作文400字

ads打算的撒旦的撒旦撒旦大廈大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事實上颯颯大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400字左右,急 小初夏安初夏 我們要保護大自然,更要保護環境和地球媽媽地球媽媽就像我們的父母一樣,每天,叫我們吃飯 叫我們起床 叫我們穿衣服 叫我們穿鞋子,這些東西我們長大後,要感謝地球媽媽...

保護環境的作文,保護環境的作文20字

辛長遊 在藍藍的天上來兩隻燕子,又黑又亮的羽毛像是抹了油,白肚皮就像是穿著一件白襯衣.飛著飛著,就來到了城市工業區,化工廠的煙囪冒著煙,像從裡面飛出的一條烏龍,嗆得燕子直咳漱。小燕子心想 原來天空像汪藍的海水,幾朵飄悠悠的白雲,洋洋灑灑點綴在天空,像一個美妙的夢,天空是那麼可愛.可現在天空被煙擋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