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的肥料能不能種菜,種花肥料,可以種菜嗎

時間 2022-08-11 17:55:07

1樓:薛冰問剛

不建議用的,這是樹用肥,雖然各種元素是全,但是肥料比例還是有不同比如說:蔬菜以施氮肥為主.瓜果就要複雜些,生長期以氮肥為主,結果時則用磷鉀肥.

所以,用之前還是要了解一下.

還有,種菜還是建議用有機肥,給樹的肥我覺得應該是長效化肥,用可以用,但是不推薦.

想問一下,公路邊用來給樹施肥的肥料,可以用來種菜不?

2樓:禾走月

不建議用的,這是樹用肥,雖然各種元素是全,但是肥料比例還是有不同比如說:蔬菜以施氮肥為主。瓜果就要複雜些,生長期以氮肥為主,結果時則用磷鉀肥。

所以,用之前還是要了解一下。

還有,種菜還是建議用有機肥,給樹的肥我覺得應該是長效化肥,用可以用,但是不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菜和樹所需要養分不同 而種菜缺少某些微量元素是辦不了的

4樓:夢寐已求萌牛

不能種菜123558865

種花肥料,可以種菜嗎

5樓:房晨鐘

種花用剩下的肥料,可以種菜。

花草和蔬菜,都是植物,它們所需要的營養元素幾乎都是相同的。都是以氮磷鉀三種元素為主,其它的元素,(包括需要量極少的微量元素)。只不過各種植物對各類營養成分的需求量有一定的差異,但大同小異。

所以,種植花草所用的肥料,剩下後,可以用於種菜。

6樓:芒柔諫珠雨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您可以介紹一下您是用的哪種肥料,這樣比較有針對性!

1.如果您是自己在家裡養花,類似哪種陽台景觀zhidao啊,養花的肥料沒用完,是絕對可以用在蔬菜上的2.

如果您是大面積的種植的花卉,和大面積種植的蔬菜,用來作為商品**的話,不建議使用,您也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全的肥料,沃葉花卉專用的肥料,沃葉蔬菜專用的肥料,現在分類都比較全,使用搞起來非常方便!這樣做的好處:有針對性的,不做為商品**可以使用

注意事項:注意用法用量即可!

7樓:益明普映雪

一般也可以用,但是最好不要用,因為種花是觀賞的,種菜是食用的。種花的肥料裡的重金屬可能很高,有的還摻有殺菌劑和殺蟲劑,用來種菜就不是太好。

求助,蘑菇土能不能當種菜的肥料

8樓:芭田生態工程

蘑菇土能當種菜的肥料。蘑菇土不僅可以疏鬆土壤,但肥效得等到蘑菇下角料完全發酵才得釋放。

9樓:

蘑菇廢料是很好的有機肥料。可以用來種菜。

10樓:菌蕈叟

能,是非常好的有機肥

用種樹的肥料種菜有毒嗎

11樓:農業張師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建議用的,這是樹用肥,雖然各種元素是全,但是肥料比例還是有不同 比如說:蔬菜以施氮肥為主.瓜果就要複雜些,生長期以氮肥為主,結果時則用磷鉀肥.

所以,用之前還是要了解一下. 還有,種菜還是建議用有機肥,給樹的肥我覺得應該是長效化肥,用可以用,但是不推薦.

種花的肥料能用來種蔬菜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您可以介紹一下您是用的哪種肥料,這樣比較有針對性!

如果您是自己在家裡養花,類似哪種陽台景觀啊,養花的肥料沒用完,是絕對可以用在蔬菜上的

如果您是大面積的種植的花卉,和大面積種植的蔬菜,用來作為商品**的話,不建議使用,您也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全的肥料,沃葉花卉專用的肥料,沃葉蔬菜專用的肥料,現在分類都比較全,使用搞起來非常方便!

這樣做的好處:有針對性的,不做為商品**可以使用

注意事項:注意用法用量即可!

13樓:良德廉永安

一般也可以用,但是最好不要用,因為種花是觀賞的,種菜是食用的。種花的肥料裡的重金屬可能很高,有的還摻有殺菌劑和殺蟲劑,用來種菜就不是太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就是**高了,划不來。

請問種綠花的肥料可以種菜嗎?有沒有拌農藥

15樓:茹淑珍哈丙

可以用。因為沒有專業加工綠化肥料的,綠化也是使用普通農業肥料,都是市場上直接買來的,沒有拌過農藥。為了治蟲害,還真的要買農藥呢!

我可是專業搞過綠化,這一點還是可以給你乙個肯定的答覆——沒有毒。

花肥種菜能不能吃

16樓:風辰平

花肥可以用來種菜。

1、花肥可以種花,用來種菜沒有什麼***。

2、植物生需要氮磷鉀肥,用花肥可以促進菜的生長。

3、花肥是花卉養料的**,施肥的合理與否,直接影響到花卉的生長和發育,關係到花卉的產量和質量。植物生長發育需要的元素比較多,主要成分為氮、磷、鉀「三要素」,其次是鈣、鐵、硫、鎂、硼、錳、銅、鋅、鈷、碳、氫、氧,其中的碳、氫、氧,可以從水和空氣中得到,其餘元素則需要從土壤中吸收。氮、磷、鉀,單純靠培養土供給是不夠的,因此,需要通過施肥來補充。

花肥就是提供一種或一種以上植物必需的營養元素,或兼可改善土壤性質、提高土壤肥力水平的一類物質。花朵生長的物質基礎之一。

施肥分為基肥和追肥兩大類。

基肥:係指在種植花苗前施入土壤中的肥料,露地栽種花卉,先在土壤中拌入基肥,然後復土栽苗;室內盆栽花卉,可在盆土底層放入基肥,例如豆餅、魚骨粉等。

追肥:係指在花苗生長季節追施的肥料。露地花卉,可在花苗四周施乾肥,而後澆水,也可直接灌糞稀。

盆栽花卉可以在盆土表面灑乾肥末,然後鬆土、澆水。追肥可分為肥水(用豆餅、麻醬渣或馬蹄片、羊角等浸泡液,發酵後施用。肥水適用於花圃或露天擺放的大盆花)、礬肥水(係指在浸泡的肥水中加入0.

1%的硫酸亞鐵,此種肥適用於南方強酸性土壤花卉,例如茶花、杜鵑、梔子、含笑、公尺蘭、茉莉花等)、肥片(係指用化肥配製而成的固體肥料)。根外追肥(係指在花苗地上部分噴灑磷酸二氫鉀溶液,濃度為0.1%,可使花苗葉色濃綠且具光澤,同時還可防止花卉落花、落果)。

施用原則

要掌握適時、適量,同時還要掌握季節和時間。一般來說花卉生長季節施肥,尤其葉色淡黃,植株細弱時施肥最佳;苗期施全素肥料。花果期以施磷肥為主,處於休眠期的花卉停止施肥。

觀葉花卉以氮肥為主。

此外,還要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即「少吃多餐」。花苗生長期最好10天左右施用一次稀薄肥水,傍晚施肥效果最佳,中午前後忌施肥,原因是土溫高易傷根。

17樓:匿名使用者

花肥種菜可以吃,因它們的肥是跟菜肥一樣的,都是氮磷鉀及礦物質所組成,這些養分植物蔬菜都能吸收利用,吸收後不會產生有毒之物,所以用花肥種的菜是可以吃的。

生根粉能不能作為肥料澆花,生根粉可以直接澆花嗎?

學術研究之路 生根粉即生根劑,可以用來澆花,但是不可與肥料進行替代。生根劑是屬於植物生長調節劑促進劑類的生長素類化合物,其作用是在植物體內維持植物的頂端優勢,誘導同化產物向產品 果實 運輸,促進植物生根等。主要適宜於瓜果 蔬菜 棉花 苗木 花卉 藥材等經濟作物的育苗 分苗 移苗 定植階段使用,效果奇...

過了期的紅茶水能不能做肥料,泡過的茶葉能當植物的肥料嗎?

過了期的紅茶水能做肥料,喝水用過的廢茶經過發酵以後,可以作為肥料利用。但是沒有經過發酵的廢茶葉不能作為肥料。好的花肥能使花兒更加艷麗多姿。用生活廢棄物來製作上好的花肥,既節省,又環保。這些自製的肥料都是有機肥料,含有花卉所需的多種營養元素和豐富的有機質,肥效溫和持久,還可改良土壤,使土壤形成團粒結構...

關於買房定金能不能退的問題,買房定金能不能退?哪些情況能退定金呢?

搜狐焦點 您好,定金是不可以退換的。定金協議約束買賣雙方,買受人拒絕購買成交房屋的,定金不予退還 出賣人拒絕 成交房屋的,需退還買受人雙倍定金。如果您只是簽了定金協議,不買定金是不予退還的 如果您已經簽署房屋買賣合同,不買為根本違約,最高可能賠償成交價20 的違約金。建議您審慎處理。 大鬍子說房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