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根粉能不能作為肥料澆花,生根粉可以直接澆花嗎?

時間 2021-07-05 17:38:09

1樓:學術研究之路

生根粉即生根劑,可以用來澆花,但是不可與肥料進行替代。

生根劑是屬於植物生長調節劑促進劑類的生長素類化合物,其作用是在植物體內維持植物的頂端優勢,誘導同化產物向產品(果實)運輸,促進植物生根等。

主要適宜於瓜果、蔬菜、棉花、苗木、花卉、藥材等經濟作物的育苗、分苗、移苗、定植階段使用,效果奇特,價效比高。生根劑類與微肥、肥料不同,兩者不能互相替代,但相輔相成。

2樓:意匠

生根粉不是肥,只是一種能促進植物生根的東西。

生根粉並非越多就越好。

只適用於難生根的植物枝條,在扦插時使用。

生根粉和肥料混在一起澆花方法:

將枝條浸於abt生根粉含量為500~200毫克/千克溶液中30秒後再扦插。

在育苗中,只有在單芽扦插或重複處理時才用此法。

3樓:

可以的  但是不能直接澆 要先用水稀釋

1 生根粉並不是肥料,但可以促進根部的生長,移根時可以使用,平常並不需要。

2 生根粉的種類是不一樣的,有的溶水,有的溶酒精。

3 如何使用的話,請參考說明書。

其實呢,用生根粉直接泡的生根水,有著很神奇的作用,不僅可以快速生根,還可以起死回生,前提是你要知道生粉水正確使用方法,否則可能會毀了盆栽哦。

1、生根粉可以在插根繁殖時使用,加快枝葉生根的速度,提高成功率。

2、種子育苗,可以用生根水浸泡種子或者噴灑,但濃度一定要低。

3、澆花,生粉水可直接拿來澆花,可以促進花卉根部生長,但一定不要使用太頻繁。

4樓:路兮小農民

生根粉還可以葉面噴施?給大家科普一下,強效生根粉功能強大

生根粉可以直接澆花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根粉可以直接澆花,生根粉的用法上有灌根一項。

生根粉能通過強化、調控植物內源激素的含量和重要酶的活性,促進生物大分子的合成,誘導植物不定根或不定芽的形成,調節植物代謝強度,達到提高育苗、造林成活率及作物產量、質量和抗性的目的。

它應用於扦插育苗,可以促進生根,縮短生根時間,提高生根率,使難生根的樹種扦插繁殖成功,其功效優於吲哚丁酸和奈乙酸;造林可提高出苗率、儲存率,增加生長量;通過浸種、噴灑種子或植株,處理塊根或塊莖等,使各種作物種子幼苗發生一系列生理變化,提高作物種子發芽勢、發芽率,加快營養生長,根深葉茂,使作物個體發育健壯,群體結構改善或增加穗(株)粒或增加千粒重或增加根、莖、花、果實等的生長量,提高作物抗性,促使作物增產。

6樓:

強力生根粉系水溶性製劑,無須酒精溶解,只加水溶解稀釋即可。採用浸根、噴根、蘸根、沾條均可。

強力生根粉浸根:配成100ppm的溶液,將苗木根系或插條浸於溶液中30-50分鐘即可用於移栽或插播。

強力生根粉噴根:將本品配置成50ppm的溶液,用噴霧器將苗木根系全部噴溼即可。

強力生根粉蘸根:將本品配置成200-500ppm溶液,將苗木根部或插條在溶液浸蘸20-30秒鐘即可扦插。

我專業養花木十年了,生根粉澆花我還是第一次聽見,我認為花養的好跟管理有關,跟澆生根粉沒關係,生根粉是用來扦插及根系消毒和促進根系快速生根的作用。要養好花,應該先了解花,在來學習養花知識。然後才來種花。

7樓:無尋眭紅旭

可以混到一起澆花,但是前提要看用是那種葉面肥和生根粉。生根粉可以促進作物根系發達。

生根粉可否化成水當肥來澆花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來澆花,不過要先稀釋。但是不要把生根粉當成肥料長期澆花。

1、生根粉不是肥,只是一種能促進植物生根的東西,並非越多就越好。只適用於難生根的植物枝條,在扦插時使用。平時不需要澆花的。

2、由於生根粉種類不同,有的溶於水,有的溶於酒精。

3、因此,在使用時,有濃度和浸泡時間的要求。如何做,建議參照包裝上的說明。

生根劑可以直接澆花嗎,生根粉可以直接澆花嗎?

芒果愛橙子 當然可以,生根液本身濃度是不適宜直接對花卉進行澆灌的,如果是對植物進行直接灌根的話,必須根據說明書上的稀釋比例稀釋後進行灌溉,這樣對植物沒有傷害,植物更加容易吸收 生根劑是屬於植物生長調節劑促進劑類的生長素類化合物,在蔬菜生產應用中有吲哚乙酸 吲哚丁酸 萘乙酸,御根生,br生根劑,復硝酚...

熱議 強生嬰兒爽身粉致癌被罰,寶寶還能不能用爽身粉

沒有看到這條新聞麼 如果強生的都這樣 那自然是不要用的好 強生爽身粉致癌案被判賠償多少?請問強生爽身粉,大人可以用嗎?長期使用真的會致癌嗎?這些東西沒有必要最好是別用 你還能買到強生?已經 的事。不要用了 強生嬰兒召回3.3萬爽身粉,發現致癌物質,他們家其他產品還安全嗎?強生嬰兒召回3.3萬爽身粉,...

礦渣微粉怎樣儲存啊能不能受潮啊對活性的影響嚴重嗎

礦渣微粉放在乾燥環境中進行存放。礦渣微粉不能受潮。輕微受潮對活性沒有影響,但是受潮嚴重則對活性有很大影響。知識拓展 礦渣微粉優點 可以大幅度提高水泥混凝土的強度,能配製出超高強水泥混凝土。可以有效抑制水泥混凝土的鹼骨料反應,顯著提高水泥混凝土的抗鹼骨料反應效能,提 高水泥混凝土的耐久性。可以有效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