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買房定金能不能退的問題,買房定金能不能退?哪些情況能退定金呢?

時間 2021-06-08 04:06:59

1樓:搜狐焦點

您好,定金是不可以退換的。

定金協議約束買賣雙方,買受人拒絕購買成交房屋的,定金不予退還;出賣人拒絕**成交房屋的,需退還買受人雙倍定金。如果您只是簽了定金協議,不買定金是不予退還的;如果您已經簽署房屋買賣合同,不買為根本違約,最高可能賠償成交價20%的違約金。

建議您審慎處理。

2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買房退定金主要分幾種情況:1**方沒有違約,購房者不能要求返回定金;2如果開發商違約,就要雙倍賠償定金;3如果雙方對後續的正式合同條款不能達成一致,開發商要無條件返還定金;4發生了不可抗力導致購房者無法支付房款的,購房者也是可以退定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說是能夠退的.

其實呢,最重要的是看你們當時給定金的時候的合同之類的東西上面是怎麼寫的.這個才是白紙黑字的東西,是具有法律效應的.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房地產的,可以退,但是有一個建議供你參考,到哪兒買房子開發商都不會讓你改合同的

5樓:擺渡不如谷歌

一般可以,還是要看你的認購書的約定。

要分清訂金和定金的區別,訂金是可以退的。

不過1k也沒多少錢啦。

6樓:匿名使用者

籤認購書時,定金應該有約定是否可以退,但據我所知一般大定可以退,1k的小定是不能退的.

若房子你很滿意的話,就這兩點你不滿意,開發商作出讓步這麼辦也行,至少證明他們有誠意,至於公攤的話現在的27%只是估算的,等房子蓋好也不一定就是27%還有可能低一些呢.

7樓:小牛兵兵

一般是要不回來了!花錢買個教訓吧!下回可要注意了!

買房定金能不能退?哪些情況能退定金呢?

8樓:搜狐焦點

買房定金能不能退?哪些情況能退定金呢?

定金能不能退?

目前開發商或出賣人在與購房者籤正式商品房買賣合同之前一般都通過認購、訂購、預定等方式向買受人收取定金。如果購房者不來與開發商或出賣人籤合同或雙方對合同的條款達不成一致意見,大多數開發商是不退定金的。

這種定金或訂金的約定,對買受人極為不利,使購房者在簽約時處於受制於人的境地,購房者往往在定金不退的壓力下,違心地接受開發商的不平等條款,自己的真實意思也不能體現在合同中,有失合同公平、公正的原則。

哪種情況可以退定金?

1、合同條款達不成一致

如果是因為合同條款達不成一致意見,購房者要求退房,開發商和賣家一般會直接將定金退給購房者。如果開發商和賣家不退,購房者可以向住建委投訴。需要注意的是必須是在認購書約定的期限內來籤合同,要想退定金必須要證明這一點。

購房人可以通合同條件談判時雙方修改的記錄來證明,也可以通過雙方談話的錄音來證明。

2、合同約定可以退定金

認購書或購房合同中,對於退定金的條件有約定的話,只要情況符合退定金的條款,都可依據認購書或購房合同讓開發商退定金。也有很多購房者面臨限購後失去買房資格的問題,這種情況要在合同中約定,這是樓市調控行為,屬於不可抗力的因素。多數房屋購買合同中,也都會將一些政策作為不可抗力的因素明確出來,由此原因造成合同無法進行下去時,可以雙方協商解除合同,雙方互不承擔相關違約責任。

3、無銷售許可證或產權證

對於內部認購等無銷售許可證或產權證的專案,因本身不具備銷售條件,因此任何情況下定金都可退,無需做大量的取證工作,如果開發商不退定金,直接起訴即可。

通過以上的分析,我們知道退定金是有一定條件的,即因合同條款達不成一致意見可以退,另外,必須是在認購書約定的期限內來籤合同,要想退定金必須要證明這一點。購房人可以通過合同條件談判時雙方修改的記錄來證明,也可以通過雙方談話的錄音來證明。

有些購房者不想買了,這屬於違約行為,但也通過增加補充協議的方式達到了退定金的目的。另外,對於內部認購等無銷售許可證或產權證的專案,因本身不具備銷售條件,因此任何情況下定金都可退,無需做大量的取證工作,直接起訴即可。

關於定金的問題,購房都一定要全面考慮好所看的房子是否完全符合自己的要求,交定金時一定要謹慎,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即使交了定金,也在在合同上約定退定金的條款。好了,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合同條款達不成一致;2、合同約定可以退定金;3、無銷售許可證或產權證。

10樓:長沙張梅律師團隊

什麼情況下購房定金可以退?

買房,交了定金後各種原因不想買了,定金能不能退

11樓:華律網

買房是一件大事,許多人在沒有了解清楚情況的時候,由於心急,給了定金,之後又想反悔,此時定金能不能退回來呢?在正式購房合同簽訂之前交付的定金也就是立約定金,是指為保證訂立正式合同而交付的定金。購房者交了定金但又不想買房,那麼開發商可以不退定金。

如果開發商收了定金但不賣房,要雙倍賠償定金。但如果因不可歸責於當事人雙方的事由,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未能訂立的,購房者可以要求退還定金。當然,實踐中因為前述的合同類檔案性質、內容有區別,所以針對每份合同應採取的方式略有不同。

建議簽訂合同的時要留心,同時如果合同已經簽署,自己又不確定通過哪種方式保護自己的利益更為穩妥,可以聘請專業的律師予以協助。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條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

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12樓:來日方長

能否退還需要根據一下情況:

1、如果商品房不符合銷售條件,而購房者已經交納了“定金”,那麼無論雙方是否約定“定金”退還事項,開發商都應無條件退還定金給購房者。

2、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法律依據:

根據《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條規定: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四條規定:出賣人通過認購、訂購、預訂等方式向買受人收受定金作為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擔保的,

如果因當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應當按照法律關於定金的規定處理;因不可歸責於當事人雙方的事由,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未能訂立的,出賣人應當將定金返還買受人。

13樓:退無憂

謝邀,可以退的,只要用對方法

先說觀點,不管是定金還是訂金,開發商都不想退給你,不會因為寫的是訂金就會退給你,也不因為是定金就不會不退給你。所以不用擔心支付的是哪個“ding”金,只要辦法多,什麼錢都能退。比如,定金交了,合同也簽訂了,又找不到開發商問題所在,那定金能不能退?

答案是能,真想退的話,找專業人士就好啦,比如我。

14樓:阿元

買房交了定金,又不想買了,想要求退還定金是不行的。因為買賣合同是合法有效的,不能隨意解除。

如果經過協商,對方同意解除合同,買房人也必須承擔一定的違約責任,賠償對方的損失,定金一定是不能退還的。

《合同法》:

第八條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第九十三條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解除合同的條件。解除合同的條件成就時,解除權人可以解除合同。

第一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五條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應該推,但開發商沒有幾個願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說法是"定金"是不能退的,但是可以通過其他途徑比如與開發商協調甚至聯合其他客戶,你懂得,法律途徑的話是不可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子好賣會比較容易退,如果不好賣就難了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押金是定金的話,不能退;押金是訂金的話,必須退。因不能歸責於當事人雙方的事由,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未能訂立的,出賣方也是應當返還定金的。

19樓:李新

可以找你的銷售顧問協商,他有辦法,我的十萬就退了,

20樓:姣姣姐

能,我的退了,找的專業退定金的公司

21樓:購房退定金

從事定金行業七bai年餘,處理案件

du千餘件!

zhi 對於普通購房者,買dao房可是人生的回一件大事!可答往往現實的購房者卻會遇上無良開發商,在中介銷售面前,糊里糊塗的就交了定金,事後就拿不回來!變成被要挾式購買房子或損失定金之間作出選擇,作為購房者此時應該先冷靜,找到專業處理定金事件的人士,每個行業都會有剋星,而他們的剋星正是在下,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不成功,不收費”,每個行業都會有人做到極致,我們!

就是這個行業的精英!

買房定金能退回嗎

22樓:地產小報

買房的定金可以退嗎?

23樓:大鬍子說房

買房退定金主要分幾種情況:1**方沒有違約,購房者不能要求返回定金;2如果開發商違約,就要雙倍賠償定金;3如果雙方對後續的正式合同條款不能達成一致,開發商要無條件返還定金;4發生了不可抗力導致購房者無法支付房款的,購房者也是可以退定金的。

24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民法通則》、《合同法》以及《擔保法》的相關規定,“購房定金”其實是一種為了締結合同或者履行合同從而採取的一種擔保形式。按照上述的法律規定,不想買房了交的定金能不能退還,要看具體的一些情況:

1、如果開發商是不具備商品房銷售資格的,那麼不想要買房的話,定金是可以退回的。我國《商品房銷售的管理辦法》第22條規定:不符合商品房的銷售條件的,開發商不能銷售商品房也不能收取任何預訂款性質的費用。

因此,如果商品房不符合這些銷售條件,而購房者已經交納了房屋“定金”,那麼無論雙方是不是約定“定金”退還事項,開發商都應無條件的退還定金給購房者。

2、如果不想買房是因為房屋開發商存在欺詐等行為,或者雙方在簽訂購房合同的時候對合同條款協商不下,那麼在這樣情況下,開發商也是要退還購房定金。

3、根據《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的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第4條的相關規定,因不能歸責於當事人的雙方的事由,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未能訂立的,出賣方也是應當返還定金的。比如,由於發生了不可抗力導致購房者無力支付房款,那麼也可以要求退回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