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家裡的院子裡可以種,紫荊樹苗和紅葉桃紅碧桃桃花樹,有沒有影響

時間 2022-08-11 12:25:06

1樓:冰悅江雪

應該沒有,花草樹木都是美化環境,淨化空氣的。

家裡有院子的朋友注意了,院子裡種植哪幾種花卉最好?

2樓:大池墨

一直也都希望自己的家裡面有一個大大的院子,然後在這個院子裡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花花草草。如果你們家裡有院子的話,可以種植下面的這幾種花卉。

可以種植水仙花,鬱金香,風信子,等到它們開花的時候,都非常的好看,不過雖然它們非常好看,但是也有點難養,如果我們想種植這些花卉一定要多費心才行。

我們還可以種植心葉牛舌草,春天的時候就會開花,花的顏色是藍色的,和其他花卉相比顯得特別的突出和迷人。如果我們想要種植這種花卉,就要注意了這種花會喜歡乾燥陰涼的環境,所以我們不能頻繁的給它們澆水。

還可以種植萱草,花開的季節是春天和夏天,顏色有很多種,我最喜歡的就是橙色黃色了,種植這種花卉最大的一個好處就是,不用怎麼理它,基本都不用打理,就等著它們的花季了。

繡球花,繡球花的顏色有很多種,有紫色的,藍色的,白色的,粉色的。最神奇的是它的花色是和土壤的酸鹼程度有關的,這種花卉非常的耐寒,所以北方地區的人也可以種。

最後還可以種的花卉就是向日葵了,想象一下在你的院子裡,種了很多很多的向日葵,等到夏天開花的時候,那個場面是有多麼的震撼呀!

而且,我覺得向日葵是一種讓人覺得特別有正能量的花卉,每當我看到向日葵我都會覺得充滿了力量。

3樓:匿名使用者

觀花類:海棠、碧桃、石榴、臘梅、春梅、玉蘭、茶花、紫薇、月季、菊花、牡丹、芍藥、查草、美人蕉、鶯尾、石竹、百日草、 一串紅、萬壽菊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種梔子花很好啊,全是很香的味道,神清氣爽。

5樓:有雙休

月季茉莉花期較久,特別好看適合種在院子裡

6樓:誒嘿誒嘿阿然喲

院子裡可以考慮種一些鐵樹,因為很好養而且開花的時候很好看。

7樓:玘芊

茉莉,月季,牡丹都是種起來很好看的型別,還可以有花香。

8樓:66666啦

種一些玫瑰吧,還有向日葵,還有月季,家裡肯定特別好看。

9樓:可噠噠噠噠鴨

庭院兩側適當栽種玫瑰、月季、石榴、紫薇等花木,植株有高有矮,花期有前有後,有的芳香,有的結果,使庭院經常處於綠陰花香、清麗秀豔之中。庭院其他地方可種月季、丁香、紫薇、松柏等觀賞植物,以收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效果。在圍牆的內側種上幾株攀緣植物,使其枝、蔓吊垂牆外側,翠蔓遮映,牆內外形成一道綠色屏障。

在大門前兩側各設一個種植池,栽種幾株花灌木或常綠樹,以壯麗門前景色

10樓:年少輕狂誰與

可以養一些向日葵,牡丹花,還要桃花,梔子花。

11樓:小爬

觀賞強的都可以,注意不要買有毒的花卉,還有花粉多的也不好。

院子裡可以種桃樹嗎?

12樓:讚的都帥

可以種。

桃樹是延年益壽的吉祥果物。由神話故事演示為天上人間的聖物,王母娘娘的喜慶宴席上,齊天大聖花果山神猴的主食,福、祿、壽、三仙中的壽星公,他永遠是手捧仙桃作為形象代表。所以,院子裡種上桃樹是很吉祥的。

桃樹種植注意事項

第一步:土壤。土壤是桃樹養殖的首要條件。桃樹喜肥沃且通透性好、呈中性的沙質壤土,如果是在重鹽鹼的土壤栽植,桃樹不僅植株不能開花,而且病蟲害嚴重。

第二步:澆水。桃樹是耐旱,怕水溼,一般除早春及秋末澆水外,其他季節都不用澆水。

但在夏季高溫天,還是要適當的澆水。遇到連續的水災天氣要做好排水的工作。以防水大爛根導致植株死亡。

第三步:陽光。桃樹喜乾燥向陽的環境,所以在桃樹種植的時候要選擇地勢較高且無遮陰的地點,桃樹是不宜栽植於溝邊及池塘邊,也不宜栽植於樹冠較大的喬木旁,以免影響其通風透光。

第四步:溫度。桃樹較耐寒,碧桃正常開花在清明節前後,如欲讓它在春節期間開花,應將碧桃盆景放在室外背風向陽處,進行冬化處理,於春節前60天左右入室,室溫保持在15℃~20℃。

第五步、施肥。碧桃喜肥,但不宜過多,可用腐熟發酵的牛馬糞作基肥,每年入冬前施一些芝麻醬渣,6至7月如施用1至2次速效磷、鉀肥,可促進花芽分化。

第六步:蟲害。桃樹的病害是比較厲害的,主要有白鏽和褐腐病,蟲害經常長在枝幹和果實。所以桃樹的蟲害防治工作一定要做好。不讓桃樹的壽命會很短的。

第七步:修剪。桃樹一般在花後修剪。將病蟲枝、下垂枝、內膛枝、枯死枝、徒長枝剪掉,還要將已開過花的枝條進行短截,只留基部的2至3個芽等待下個季節再發芽。

13樓:劉夢真唯一

可以。拓展資料:

1.桃花(學名:amygdalus persica l.

):薔薇科、桃屬植物。落葉小喬木;葉為窄橢圓形至披針形,長15釐米,寬4釐米,先端成長而細的尖端,邊緣有細齒,暗綠色有光澤,葉基具有蜜腺;樹皮暗灰色,隨年齡增長出現裂縫;花單生,從淡至深粉紅或紅色,有時為白色,有短柄,直徑4釐米,早春開花;近球形核果,表面有毛茸,肉質可食,為橙黃色泛紅色,直徑7.

5釐米,有帶深麻點和溝紋的核,內含白色種子。

2.是一種果實作為水果的落葉小喬木,花可以觀賞,果實多汁,可以生食或制桃脯、罐頭等,核仁也可以食用。果肉有白色和黃色的,桃有多種品種,一般果皮有毛,“油桃”的果皮光滑;“蟠桃”果實是扁盤狀;“碧桃”是觀賞花用桃樹,有多種形式的花瓣。

3.原產中國,各省區廣泛栽培。世界各地均有栽植。

一般庭院裡可以種植什麼樹木?

14樓:匿名使用者

庭院植樹有許多講究,要選擇適宜的樹種,人們認為能夠給人帶來吉利的樹主要有:桔樹、柑樹、柿樹等。這是因為“桔”與“吉”、“柑”與“甘”、“柿”與“賜”諧音,都是吉利向上的。

所以人們把它們視為吉祥樹。再如院中植杏,窗前種石榴樹;牆外栽銀杏,房前屋後有梧桐。有的院裡栽蘋果、梨樹、棗樹、山楂、香椿、櫻桃等,既可賞花,又可得果,一舉兩得;有的栽植槐樹,它植株高大,葉不招蟲,遮蔭密集而面廣,樹下可成為乘涼寶地。

有的人家在牆根避蔭處,栽上成片的竹林,四季常青,使院中顯得潔淨清爽,別有風趣;有的愛種藥樹,在院中劃出一塊閒地,種枸杞、杜仲、牡丹、芍藥,既能賞景觀花,又能養生治病,可謂一舉多得。

庭院中均不種植桑樹、柳樹、桃樹、柏樹。

許多地方有“前不栽桑,後不栽柳”的習俗。“桑”與“喪”同音,所以院前不栽桑樹。柳樹通常被用來做“哀杖”、“招魂幡”,柳樹易讓人想到喪事。

再者柳樹無“子”,若栽於房後主人家絕子乏嗣,因此院後屋後禁栽柳樹。

民間還有院中不栽“鬼拍手”的說法。“鬼拍手”是指“楊樹”。院栽楊樹,當風吹之時,樹葉會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象是“鬼拍手”,特別是夜深人靜之時,令人毛骨聳然。

民俗認為院內栽上楊樹,會招來鬼魅,不吉利。“如宅東有‘杏’主敗;宅西有‘李’主湮;‘槐’主富貴,‘巴蕉’主招禍之類是也。”

河南滑縣一帶忌在院內種杏樹。俗語云“人興樹不興(杏),樹興(杏)人不興。”家院忌種柏樹,以為柏樹是墳頭樹,是死人的象徵。

摘自:http://newhouse.suzhou.fang.com/2011-06-09/5188519_all.htm

15樓:楊老將

一般庭院裡種植樹木分兩種,具體種植樹木專案得根據房屋庭院地理位置來決定.

一種是果樹,(桃樹.李樹,柚子樹,櫻桃桔子樹等),

一種是常綠樹木(杉樹,迎客鬆,桂花樹 等).

庭院中均不種植桑樹、柳樹、桃樹、柏樹。

許多地方有“前不栽桑,後不栽柳”的習俗。“桑”與“喪”同音,所以院前不栽桑樹。柳樹通常被用來做“哀杖”、“招魂幡”,柳樹易讓人想到喪事。

再者柳樹無“子”,若栽於房後主人家絕子乏嗣,因此院後屋後禁栽柳樹。

民間還有院中不栽“鬼拍手”的說法。“鬼拍手”是指“楊樹”。院栽楊樹,當風吹之時,樹葉會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象是“鬼拍手”,特別是夜深人靜之時,令人毛骨聳然。

民俗認為院內栽上楊樹,會招來鬼魅,不吉利。“如宅東有‘杏’主敗;宅西有‘李’主湮;‘槐’主富貴,‘巴蕉’主招禍之類是也。”

河南滑縣一帶忌在院內種杏樹。俗語云“人興樹不興(杏),樹興(杏)人不興。”家院忌種柏樹,以為柏樹是墳頭樹,是死人的象徵。

16樓:劉夢真唯一

有的人家在牆根避蔭處,栽上成片的竹林,四季常青,使院中顯得潔淨清爽,別有風趣;有的愛種藥樹,在院中劃出一塊閒地,種枸杞、杜仲、牡丹、芍藥,既能賞景觀花,又能養生治病,可謂一舉多得。庭院中均不種植桑樹、柳樹、桃樹、柏樹。

拓展資料:

芭蕉、海棠、芙蓉和修竹被稱為庭院四品,有條件的話,選擇其中一二種栽植,會使你的院落很有品味。 一般來講,庭院裡的植物品種不要太多,應以一二種植物作為主景,再選種一二種植物作為搭配。植物的選擇要與整體庭院風格相配,植物的層次要清楚、簡潔而 美觀。

集觀花、賞果和食用為一體的植物,如紅月季石榴、黑月季石榴、吉慶果、珊瑚櫻等,可以讓人們綜合享受到多種不同情趣。除了傳統的適宜在庭院中鋪陳的草皮,大棵喜陽植物外,目前芳香植物如迷迭香、夜來香、薰衣草、薄荷等近來成為庭院栽種的新寵。由於這些香味植物從幼苗到幹株枯葉都有濃郁的香氣,到了晚上更是香味四溢,特別適合營造庭院醺醺欲醉的氛圍。

其散發的香味還具有抗氧化性及抗菌性,是清新氣味和淨化空氣的綠色產品。

17樓:杏花春雨

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適宜樹種。

在華北地區,庭院裡可以栽植下列綠化樹木:櫻桃、杏樹、杏梅、梨樹、柿子、李子、蜜果、蘋果、山楂、葡萄、油桃、獼猴桃、石榴、無花果等果樹,以及香椿、紫玉蘭、廣玉蘭、月季、紫藤、銀杏、西府海棠、木槿、流蘇、桂花等園林綠化樹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庭院裡樹多是一種好的象徵,但是種樹是有講究和忌諱的。可以種葡萄樹,棗樹,桃樹,梨樹,杏樹…不過不要在院子裡種桑樹!那絕對的忌諱。還有就是種的樹不要正對著自家的門

19樓:向上爬地蝸牛

很多房子都有庭院,庭院一般種什麼樹好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種最好、院裡有樹、乃木矣、木於院中、乃一“困”字、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植柿子樹,桃樹,杏樹。

22樓:杏花春雨

在華北地區,庭院裡可以種植下列綠化樹木或果樹:

1、常綠樹種:廣玉蘭、香樟、雪松、儈柏、圓柏、紅葉石楠等;

2、落葉樹種:紫玉蘭、白玉蘭、櫻花、紫藤、木香、木槿、合歡、香花槐、龍爪槐、百日紅、日本紅楓、香椿、銀杏等;

3、北方果樹:櫻桃、葡萄、梨樹、石榴、蘋果、柿子、油桃、杏樹、李子、榛子、山楂、獼猴桃、核桃、無花果等;

庭院綠化注意事項:要根據所處的地理位置,選擇適宜的樹種,儘量做到適地適樹;根據院落的大小,選擇樹種的多少;栽植樹木時要稀疏有致,不能過於密集(間距3米以上);秋季落葉後一週左右或春季發芽前半個月(魯南地區3月中旬)是栽植樹木的最佳時期;栽植樹木要距離堂屋3米以上,距離院牆1.5米以上。

院子能種韭菜嗎 院子裡可以種韭菜嗎

最好不要種,韭菜需要重肥才會生長,肥料有難聞氣味。據說是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這個特點對院子裡面的人不好。這只能算是一種傳統的理解吧!像過年打破碗,原來也認為特不吉利。但今天,人們用 歲歲平安 就換來了 皆大歡喜 咱們大可動動腦筋給它找一種新的解釋。親,你好,韭菜可以直接用種子種的,不過播種下去後,發芽...

家裡種植什麼花樹好,院子裡種什麼樹風水好

珊姍聊生活 想在家裡養花,推薦這幾種植物,好養又健康 院子裡種什麼樹風水好 淡青芬武戌 1 庭院最適宜種植的樹 風水學把一棵樹歸於吉祥之物,原因複雜,有時是從植物的特性,有時是從植物的寓意甚至諧音來判定。通常來說,棕櫚 橘樹 竹子 椿樹 桂樹 梅樹 榕樹 棗樹 石榴樹 葡萄樹 海棠樹 靈芝草等植物,...

在秋天院子裡可以種一些什麼蔬菜呢?

秋天可以在院子裡種一些菠菜,香菜等,特別是香菜,煲湯做菜都可以用,冬天食用非常不錯。在秋天的院子裡,可以種一些大白菜,大白菜一般都可以種的,時間需要很長,然後冬天的時候也可以儲存起來吃白菜,這是乙個非常適合的蔬菜。秋天可以種的蔬菜品種太多了,比如蘿蔔,白菜,波菜,黃心菜,生菜,上海青,大蒜等等。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