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花盆裡的多肉叫什麼,請問盆裡的兩種多肉植物各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6-28 11:13:46

1樓:匿名使用者

藍花盆裡是景天科植物桃美人。

桃美人(pachyphytum ‘blue haze’  )是隸屬於景天科、厚葉草屬的多肉植物。由月美人(p. bracteosum)和稻田姬(p.

glutinicaule)雜交而來。

葉片在陽光充足且溫差大的環境下易變成粉紅色,因而受到多肉植物愛好者們的青睞。春秋是生長旺季,夏季高溫需遮陰控水。

2樓:無鍅戀

沒出狀態的桃美人

桃美人(pachyphytum ‘blue haze’[1])是隸屬於景天科、厚葉草屬的多肉植物。由月美人(p. bracteosum)和稻田姬(p.

glutinicaule)雜交而來。[1]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國色天香

應該是桃美人,景天科植物

請問盆裡的兩種多肉植物各叫什麼名字?

4樓:下雨就下毛毛雨

虹之玉 虹之玉別名耳墜草。英文俗稱pork and beans,原產於墨西哥,性喜溫暖,多年生肉質草本。植株低矮叢生,葉片膨大為卵形或圓筒形,互生,長0.

6-1.2cm,先端鈍圓,亮綠色,光滑。花黃色,星形。

喜溫暖及晝夜溫差明顯的環境。對溫度的適應性較強,在10℃至28℃之間均可良好生長。秋冬季節氣溫降低,光照增強,肉質葉片逐漸變為紅色,因此栽培過程中人為降溫可提高觀賞價值。

冬季室溫不宜低於5℃。耳墜草喜光,整個生長期應使之充分見光。但夏季曝晒會造成葉片日灼,可適當遮光或半日晒,中午應避免烈日直射。

耳墜草生長緩慢,耐乾旱,因此不宜大肥大水,應見幹澆水且澆透,而冬季室溫較低時則要減少澆水量和次數。一般一個月施一次有機液肥。夏季注意保持通風良好。

耳墜草生長較慢,一般栽培3年後株形開始散亂,因此應提前進行修剪。

通常採取扦插法,莖插、葉插均可。莖插可利用修剪下來的枝條,截成長5釐米的莖段,最好在陰涼處晾晒3天至5天,待切口處稍幹後再插於苗床內。葉插繁殖是從莖上取下完整葉片(注意不要損傷葉片),放置3天后再扦插。

此法繁殖係數大,適於大量繁殖,但成型較慢。

病害防治

虹之玉病害較少,偶爾會發生葉斑病和莖腐病。葉斑病主要是由於通風不良且空氣溼度較大引起的。可以使用內吸性殺菌劑進行防治。

改善通風狀況是預防葉斑病的關鍵。莖腐病多是由於冬季環境過於潮溼引發的。應剪取植株上部健康莖段進行繁殖,同時避免冬季過多過頻澆水,保持盆土稍微乾燥。

星美人 pachyphytum oviferum 為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原產墨西哥高原中部的聖路易斯波託西州,我國引進較早,引進後廣受人們青睞,是比較常見美人系列多肉植物,據說因葉多如繁星因此得名星美人,可能因身披白粉的關係,坊間也習慣稱呼其為白美人。星美人具直立的短莖,肉質葉互生,葉片疏散排列成蓮花狀,葉腋還能生長出小枝和葉片,構成小型蓮花座的形狀,形成群生的美人。星美人葉肉質,長圓形,先端圓鈍,另一端較小無柄,葉色碧綠如美玉,葉面披白粉霜,似美女塗脂抹粉,看起來植株呈淡淡的藍色,有時葉尖有紫紅色色暈,更似少女含羞,惹人喜愛,星美人群植時眾多的葉片十分秀雅、嫵媚, 狀似楚楚動人的“小美人”。

星美人花序較矮,花朵倒鐘形,串狀排列,紅色,夏季開放。

一般養護狀態下的星美人,珠圓玉潤,有點白嫩,叫白美人也是有道理的

星美人的生長習性及養護方式

星美人原產地墨西哥高原中部的聖路易斯波託西州,因該地區海拔度較高,雖有強烈的陽光,卻是冷涼、乾旱的氣候,因此,星美人適宜在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中生長,耐乾旱,稍耐半陰,不耐寒,忌陰溼和高溫悶熱。可常年放在室內陽光充足的南窗前或南陽臺養護,如果放在室外,注意避免雨淋,以防葉面上的白粉脫落,影響觀賞。星美人夏季休眠不明顯,但是盛夏高溫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適當遮陰,加強通風,適當減少澆水,以防因悶熱、潮溼引起的植株腐爛,因群生的星美人生長密集,夏季栽培中要格外注意通風良好,以防植株腐爛。

星美人冬季要求冷涼,最好維持5℃以上的溫度,不必澆太多水,保持盆土稍溼潤即可,也不要施肥,並給予充足的陽光。春、秋季節是其主要生長期,保持盆土溼潤而不積水,如果盆土過幹會導致植株下部葉片枯萎脫落,而盆土積水則會引起爛根,每20~3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每1~2年的春季換盆一次,盆土要求疏鬆、肥沃,並具有良好的排水性。

星美人的繁殖方式

枝插葉插均可,扦插成活後的幼苗基部的節距較大,葉片較小;但是生長茁壯後則枝頂的葉片變得肥大、節距變小、整體感覺頭重腳輕,為了提高觀賞效果可以進行整型。方法是將植株頂端(感覺偏重部分)剪斷。母株去頂就是去掉頂端優勢,使之萌發新的側枝,側枝長壯後可形成多幹的植株,而且株形優美,提高了觀賞效果。

剪下的頂端枝葉及時扦插,扦插後很快能成活,而且扦插後的枝葉不會遜色。這種方法可以做到整型與繁殖同步進行一舉兩得。繁殖除了枝插外還可以用葉插法,將葉片摘下,放陰涼的環境中晾幾天,待稍幹後即入盆沙中,少量澆水,保持盆沙潮潤,極易生根成活,當根長達到2-3釐米時,即可移入小盆中培養用葉片扦插所產生的幼株葉片排列緊湊,猶如一粒粒珠圓玉潤的卵石。

星美人、青星美人、桃美人的區別

星美人與桃美人外形較為相似,但是桃美人的葉片會更為園厚,葉尖有一個小紅點,並且在足夠的光照+溫差的情況下,顏色會呈粉紅色。另外還有一點就是,一般星美人剛從大棚拿出來的時候,顏色會偏綠點,白粉也不多,葉片也會相對狹長不圓潤一點,可以作為判斷的依據之一。至於青星美人,相對星美人和桃美人,葉片更為細長,並且葉尖是尖並容易泛紅的可作為判斷依據。

5樓:匿名使用者

星美人嗎、 、、、、、、、、、、

請問盆中這三種多肉植物都分別叫什麼名字

6樓:手試梅傷

觀音蓮,第二個不確定, 星影

7樓:橙生薑

寶石花寶石花,民間泛指蓮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肉質厚實葉片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永不凋謝的花朵”。形態獨特,養護簡單,很適合家庭栽培。

置於桌案、幾架、窗臺、陽臺等處,充滿趣味,如同有生命的工藝品,是近年來較流行的小型多肉植物。風車草屬的朧月、石蓮屬的玉蝶都是國內常見的“寶石花”

寶石花,民間泛指蓮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肉質厚實葉片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永不凋謝的花朵”。形態獨特,養護簡單,很適合家庭栽培。

置於桌案、幾架、窗臺、陽臺等處,充滿趣味,如同有生命的工藝品,是當今較流行的小型多肉植物。風車草屬的朧月、石蓮屬的玉蝶都是國內常見的“寶石花”。

[1]2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多數品種植株呈矮小的蓮座狀,也有少量品種植株有短的直立莖或分枝。

月影 echeveria elegans

葉片肉質化程度不一,形狀有匙形、圓形、圓筒形、船形、披針形、倒披針形等多種,部分品種葉片被有白粉或白毛。葉色有綠、紫黑、紅、褐、白等,有些葉面上還有美麗的花紋、葉尖或葉緣呈紅色。根據品種的不同,有總狀花序、穗狀花序、聚傘花序,花小型,瓶狀或鍾狀。

寶石花葉似玉石,集聚枝頂,排成蓮座狀,是美麗的觀葉植物。適宜作盆花、盆景,也可配作插花用。

其葉片厚實有稜,具有光澤,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成蓮花座形,故名寶石花和石蓮花。看到蓮花座自然使人聯想到觀音菩薩的寶座,即帶有了神祕色彩。其葉厚實,幾乎無葉柄。

人們之所以喜愛它,是因其植株小巧,形如蓮花,玲瓏翠豔,不是鮮花而勝於鮮花,極有觀賞價值。

3生長習性

喜溫暖、乾燥和通風的環境,喜光,喜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也能適應貧瘠的土壤。非常耐旱,連著幾個星期不給它澆水照樣能夠生長,因為它的每瓣葉子就像一

朧月座小水庫,水分都儲藏在葉子裡,以備乾旱時用。也耐寒、耐蔭、耐室內的氣悶環境,適應力極強。

[2]景天科植物夜間同化二氧化碳,形成的蘋果酸儲藏在液泡中;白天由蘋果酸放出二氧化碳參與卡爾文迴圈的光合作用途徑。

4物種分佈

原產於墨西哥,現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5品種介紹

石蓮花屬植物主要品種有石蓮花(玉碟)、黑王子、黑王子錦、大合錦、吉娃蓮、靜夜、楊貴妃、錦晃星

玉蝶、雪蓮、冬雲、冬雲綴化、紅司、溫金寶蓮、相府蓮、特玉蓮、乙姬花笠、女王花笠、乙女夢、千代田之鬆、花舞笠、紅邊石蓮、紅稚兒綴化等,此外還有石蓮花跟風車草屬植物雜交品種“銀星”,以及其斑錦變異品種“銀星錦”。

除石蓮花屬外,在景天科多肉植物中,蓮花掌屬的蓮花掌、黑法師;風車草屬的美麗蓮、寶石花;瓦松屬的富士、鳳凰;長生草屬的觀音蓮、卷娟等品種的肉質葉也呈蓮座狀排列,其形態也與石蓮花屬植物很相似,但它們的花形卻有很大的差別。

6環境生長

8樓:答非の所問

左下的應該是草寶,中上的是觀音蓮,右下目測感覺是清盛錦

這樣的多肉花盆叫什麼名字 10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己用破陶盆和瓦片搭起來的盆景,這個株型能維持幾周就不錯啦。

10樓:搖擺嘿咻

這是陶盆裂了,然後拼起來的拼盤。陶盆花鳥市場就有的賣。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花盆是用各種花盆碎片手工拼合在一起的

12樓:貝克街流浪貓

這是用碎花盆拼的,沒得賣。

13樓:手機使用者

品種太多 說不出名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拼盤,這盆裡的肉都不貴,賣的就是這個造型。

這盆多肉都叫什麼名字啊?

15樓:班門弄斧

虹之玉:虹之玉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墨西哥是虹之玉的原產地,喜歡通風的環境,在日照比較足的情況下整棵虹之玉會變成紅色,植株往上生長,多年老株枝幹化後,要注意澆水,澆水過多會導致枝幹腐爛。

虹之玉肉質葉膨大互生,圓筒形至卵形,長2釐米,綠色,表皮光亮、無白粉,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轉為紅褐色,小花淡黃紅色。

16樓:紫竹林

多肉有好

多種的但是這個

統稱就叫多肉

17樓:小怡很努力

用我們老家的話來說,就是蓮花瓣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就叫多肉麼,觀賞性盆景。

19樓:有

肉肉,香肉,鮮肉,魚肉,肌肉,胬肉,骨肉,弱肉……等等,求採納謝謝啦

藍色花盆裡的是什麼花?

20樓:艾康生物

綠蘿。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回地區,常攀援答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路邊的花鏡還有花盆裡好多這種花請問叫什麼啊

馬蘭葉子 小葉馬齒莧又名 長命菜 瓜子菜 五行草馬齒莧科一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其植株匍匐,分枝多,莖和葉呈肉質 多汁。葉小 互生 倒卵形 全緣 厚而柔軟。小葉馬齒莧 花淡黃色,粉紅色,通常3 5朵簇生於枝端葉腋 無梗,午時盛開。6 8月開花,7 10月結果,種子腎狀卵形 黑色 沙漠巨型仙人掌 大花馬齒...

花盆裡的蛞蝓對花有什麼危害,花盆裡那種好多腿的蟲是什麼?怎麼殺死?對人有沒有害,對花有害嗎?

老師的雜貨鋪 花盆裡的蛞蝓對花卉的危害如下 一 因為蛞蝓是雜食性的軟體動物,在花盆裡通常會以花盆裡的花卉植物的葉子和花朵為食,導致植物不美觀,降低觀賞效果。二 因為蛞蝓喜食植物根莖,也會導致植物的根系被破壞從而使得植株枯萎死亡。三 蛞蝓還喜歡吃植物的果實,這樣會導致一些一年生的植物花卉在第二年無法繼...

正在養花的花盆裡為什麼有小飛蟲,花盆裡為什麼有很多小飛蟲,是什麼蟲,如何處理?

檸檬薄荷巧克力 養花的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有幾種原因 1 在種植花草時,泥土沒有經過消毒和殺菌。一般泥土中都有蟲卵,在你種植花草前應該在太陽下晒土,並且加入除蟲劑。2 土質關係,一般來說泥炭土比堆積土更容易出現蟲害,這是由於堆積土屬於腐熟土,出現蟲害的機率低。3 與種植的花草的種類和養護的環境有關。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