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詹天佑的話,急急急

時間 2022-08-11 12: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他不怕外國人的譏笑,不怕屈辱,而自己去不怕。為國爭光,熱愛祖國。

為了把鐵路修好,他穿越在崇山峻嶺,反覆勘測,在外國人的譏笑和諷刺,終於為國爭光,把鐵路修好,給了外國人重重的回擊,讓外國人刮目相看。表現了詹天佑十分有責任心,十分愛國

2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你用自己那飽經風霜的手臂扛起了京張鐵路擔子,挑起了中國那億萬顆愛國之心。你用無形的手臂給帝國主義者乙個驚天地泣鬼神的耳光。

(時間問題寫少點)

乙個和你一樣的6連級學生。

3樓:我我我要死死死

他,為國盡忠,穿越在崇山峻嶺不斷勘測,計算.他,在外國侵略者的嘲笑和譏諷之下為國爭光.終於,他成功修築了京張鐵路,給外國侵略者乙個有力的回擊.他就是詹天佑.

(你是不是近期在學詹天佑那篇文章)

4樓:鬼鬼

他不怕外國人的譏笑,不怕屈辱,而自己去不怕。為國爭光,熱愛祖國。為了把鐵路修好,他穿越在崇山峻嶺,反覆勘測,在外國人的譏笑和諷刺,終於為國爭光,把鐵路修好,給了外國人重重的回擊.

表現了詹天佑十分有責任心,十分愛國 .

5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馬上開始勘測線路。**要開山,**要架橋,**要把陡坡剷平,**要把彎度改小,都要經過勘測,進行周密計算。詹天佑經常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兒馬虎。

」他親自帶著學生和工人,扛著標桿,揹著經緯儀,在峭壁上定點,測繪。塞外常常狂風怒號,黃沙滿天,一不小心還有墜入深谷的危險。不管條件怎樣惡劣,詹天佑始終堅持在野外工作。

白天,他攀山越嶺,勘測線路,晚上,他就在油燈下繪圖,計算。為了尋找一條合適的線路,他常常請教當地的農民。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

6樓:紫色風鈴

幽芳淡冶仙為侶,傲骨嶙峋世所稀詹天佑:淡泊名利,品德高雅,輕蔑權勢,有崢崢傲骨

詹天佑讀後感急急急快快,詹天佑讀後感200字 急急急 快快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詹天佑帶著人民的希望去勉勵工作人員,說 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大概 差不多 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 詹天佑對工作一絲不苟,他夜以繼日的工作,堅持不懈的精神,讓我們欽佩...

為什么說詹天佑是傑出的工程師,急急急,回答不要包括愛國的答案

京張鐵路是中國人自己設計並建成的第一條鐵路,標誌著中國鐵路自主化的開端,使外國的工程師對中國刮目相看,詹天佑就是這條鐵路的總工程師。責修築塘沽到天津的鐵路,僅用70多天就完成鋪軌工程。後又參加修築天津至山海關的鐵路,需要在灤河修一座鐵橋,面對英 日 德工程人員建造這座鐵橋的相繼失敗,他毅然挺身承擔造...

讚美詹天佑的詩,讚揚詹天佑的一段話

明杭之家 詹天佑故居,是普通的清末民初民居式樣,加上詹天佑出世時家境一般,因此修復中也強調了西關普通家庭的樸素和靜穆。有趣的是,故居的陳設是參照一張在故居封藏了一個多世紀的舊玻璃底片來佈置的,擺放有八仙台 几凳 睡椅等老傢俱,並用屏風把廳堂和睡房隔開。此外,一側牆上還懸掛著一副對聯,上寫 幽芳淡冶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