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燈的做法大全,徐州蒸面燈的做法大全

時間 2022-08-11 12:15:04

1樓:植物網

做法:用的是饅頭面,也就是酵母,水,麵粉,混合揉麵發酵一次,揉回原形。

接著:1,發酵好的麵糰使勁揉到沒有氣泡。

2,中間挖洞用手伸開成條,搓光滑。

3,一半用來均勻的分成十二個小段,做月份燈。其他的備用做花型燈。

4,乙個小段用大拇指在裡面挖洞,其他四個手指在外用力旋轉,成乙個窩窩。

5,邊緣捏成耳朵,別太薄。太薄了不好看。

6,圖五中間稍微鼓起來的捏出來,成圖六形狀。燈就做好了。

7,在燈的側邊捏出乙個小耳朵,代表一月,同理,倆耳朵代表二月8,以此類推做出十二個月份的燈。

這是最傳統最簡單的。下面還有變形的花燈,也很好看。

荷花燈,用剪刀把耳朵剪出八個花瓣,用小刀背,壓出花型這個是寶蓮燈,做好普通燈後,用筷子夾起兩個邊邊,對稱即可。

竹棉籤,可以多纏一些棉花,燃燒時間長。有的纏的多的,可以燒好幾個小時,小時候就小心翼翼的端著滿村子玩。

澆上食用油,要從棉籤上往下流。

引燃。小時候都是用火柴,比較好引燃,可是好多年都不見賣火柴的了。我改用棉籤,引燃要久一些。

2樓:a郝不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工具/原料 發酵麵糰 (適量)方法/步驟1/6 分步閱讀發酵好的麵糰使勁揉到沒有氣泡。2/6中間挖洞用手伸開成條,搓光滑3/6一半用來均勻的分成十二個小段,做月份燈。其他的備用做花型燈。

4/6乙個小段用大拇指在裡面挖洞,其他四個手指在外用力旋轉,成乙個窩窩。5/6邊緣捏成耳朵,別太薄。太薄了不好看6/6中間稍微鼓起來的捏出來,成圖六形狀。

燈就做好了。

徐州蒸面燈的做法大全

3樓:陽光彩虹小白龍馬

用料:發酵麵糰

1,發酵好的麵糰使勁揉到沒有氣泡。

2,中間挖洞用手伸開成條,搓光滑。

3,一半用來均勻的分成十二個小段,做月份燈。其他的備用做花型燈。

4,乙個小段用大拇指在裡面挖洞,其他四個手指在外用力旋轉,成乙個窩窩。

5,邊緣捏成耳朵,別太薄。太薄了不好看。

6,圖五中間稍微鼓起來的捏出來,成圖六形狀。燈就做好了。

7,在燈的側邊捏出乙個小耳朵,代表一月,同理,倆耳朵代表二月8,以此類推做出十二個月份的燈。

這是最傳統最簡單的。下面還有變形的花燈,也很好看:

這是荷花燈,用剪刀把耳朵剪出八個花瓣,用小刀背,壓出花型這個是寶蓮燈,做好普通燈後,用筷子夾起對稱的即可。

還有麻花燈,小龍燈(就是蛇燈,蛇在我們那叫小龍),今年沒蒸大龍燈,做了乙個盤龍,還有乙隻刺蝟,最後剩下一點面,做了一朵小花。

生坯都很好看,一發酵就都沒型了!不過超級好吃,在暖氣上,發酵的很好,麵包一樣軟。

三隻燈,用棉花纏在火柴上做燈芯,倒上食用油,做燃料,點著就行了。

這個蓮花燈,還是很好看的。

特寫乙個火氣很大的小刺蝟,很可愛吧!

點燈的時候要放炮

4樓:單

蒸面燈做法:

蒸面燈:

民間面燈是寓意農作物的豐收和風調雨順有祈禱祝福的意思。

和麵與造型:

1、用的是饅頭面,也就是酵母,水,麵粉,混合揉麵發酵一次,揉回原形。

2、發酵好的麵糰使勁揉到沒有氣泡。

3、中間挖洞用手伸開成條,搓光滑。

4、一半用來均勻的分成十二個小段,做月份燈。其他的備用做花型燈。

5、乙個小段用大拇指在裡面挖洞,其他四個手指在外用力旋轉,成乙個窩窩。

6、邊緣捏成耳朵,別太薄。太薄了不好看。

7、稍微鼓起來的捏出來,成圖六形狀。燈就做好了。

面燈裝飾:

1、在燈的側邊捏出乙個小耳朵,代表月份(如:捏乙個就是一月,兩個就是二月)

2、用剪刀把耳朵剪出八個花瓣,用小刀背,壓出花型就成了荷花燈。

3、普通燈用筷子夾起兩個邊邊,對稱即可就成了寶蓮燈。

引燃新增:

1、用竹棉籤多纏一些棉花,燃燒時間長。最多可以燒好幾個小時。

2、用棉籤,引燃要久一些。

豆麵燈碗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將黃豆磨成細粉,加入適量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長條,月燈做的稍微細一點,放入滾水中煮熟,

2豆麵和油揉和,製作成各種形狀

3放入適量香油,香菜,就做好了

6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豆麵燈碗的做法,豆麵燈玩可以查詢美食操作教程。

豆麵燈碗的製作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做燈碗的豆麵要在年前準備好。臘月初,家家戶戶揀選上好的黃豆,淘洗麥子,到露天磨坊裡抱著磨輥推麵粉時,捎帶把正月十五做燈碗的豆麵也推出來,一遍遍推,越推越細。」

到了正月十四,家家戶戶都在家裡和豆麵,豆麵調得要軟硬合適,軟了站不住,硬了易斷。「母親和孩子們頭碰頭圍著面板搓啊揉啊,那時過年節的白面、豆麵就成了孩子們手裡的橡皮泥,可以跟母親學做好玩意兒。」

在北芳印象中,母親首先要做十二個月的 月燈,為節省豆麵,月燈搓的長條稍微細一點,蘸著花生油捏出小碗,一月捏乙個褶,以此類推,幾月就捏幾個褶,閏年就多乙個月燈。

燈碗還有占卜的作用,尤其那個捏有兩個褶子的二月燈碗,是不許點的,留待二月二晚上點,然後將所有的燈碗一起在鍋裡蒸,根據蒸熟後燈碗裡存留水分的多少占卜新一年每個月份的旱澇情況。「按照習俗,人們會在二月二以後,把燈碗蒸熟,切成長條曬乾,和著蘿蔔絲炒菜吃。因為沒有半點油水,味同嚼蠟,孩子們都不喜歡吃。

現在人們生活好了,燈碗菜也成了美食,佐上豬肉、大白菜、粉條、蘿蔔絲,清香滿口,對吃慣了大魚大肉的現代人來說,這是難得一嚐的美味。

8樓:

製作非常v復古粗粗股僵小魚v好次次次更好特別好吃的

9樓:

豆麵用水沖洗乾淨,放入平底鍋中,小火翻炒。

2、炒至表面變色,有香味時,關火,蓋上鍋蓋,燜五分鐘。

3、放入研磨機磨成粉末。

4、粉末過篩。

5、粗粉粒放入沒有研磨的黃豆中繼續研磨。

6、反覆研磨至粉面精細,放涼裝袋儲存。

10樓:無言淋

製作豆麵燈碗,先要把麵糰捏製成燈的雛形,然後利用梳子、剪刀、火柴棒、竹片、綠豆、硬幣等作為工具,進行區域性精細加工,像豬的頭、龍的鱗、刺蝟的眼睛等等,整個捏製過程隨意性很強,基本上是邊創作邊製作,一氣呵成,作品形態各異,惟妙惟肖,最後用火柴棒纏上棉花做燈芯,插在燈碗上,一盞可愛的豆麵燈碗就做好

11樓:花季少女

捏麵糰,面硬一點,這樣好了

正月十五麵食燈的做法

12樓:陪在擁有

本來打算明天再傳上來,但是那時候就不是十五了,今天熬一會也要把祝福送給大家!希望大家開心快樂每一天!

傳統耳朵燈,滅了就可以吃了,內殼脆脆的。真好吃捏花的龍燈

全體集合!記得蒸之前問家人,怎麼蒸老虎,答,頭上有王就行這個是我第一次做的,吳姐姐要的豬,都說像招財貓小老虎,小刺蝟,小兔子,給小丸子姐姐的寶寶,本來說要小狗的,抱歉我捯飭半天也弄不成小狗,窩窩說喜歡,就送窩窩乙個小刺蝟吧!

認真捯飭的老楊頭!

做法:發酵的麵糰,搓成長條,切段,捏成花燈各種形狀的花燈

第乙個是蛇燈

沒上鍋前的小動物

從鍋裡出來的樣子

這是錢龍,祝福大家2023年多多的金錢進腰包呀!

用火柴卷上棉花,倒上食用油點著

雙面燈箱製作方法是怎樣的

13樓:a暱de稱

美諾心廣告雙面燈箱製作方法如下: 1、使用雙面材質,vray物理相機的調節。 2、關閉全域性開關中的預設燈光。

3、vray燈光的布置。因為燈光是雙面的,所以箭頭方向就無所謂了。 4、確定這個特殊場景中的vray燈光時設定成雙面的,那樣它就會兩面發光。

5、一旦前面和背面材質確定好,那麼只要調節半透明就能得到需要的結果。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4樓:宰曉曼光浦

雙面的其實就是2個燈箱合併在一起啦,背面共用一塊底板,外框型材用雙面的,2邊都可以固定畫面。其它的製作方式和單面的一樣的。也有背光源和側光源2種,做法都差不多,看你要用哪種材質的。

現在動感燈箱也能做雙面了,還是得為國內技術電站啊

15樓:北京天朗標識

天朗標識的雙面燈箱是雙面鋁型材拼裝的(不鏽鋼焊接的除外),市面上主流的燈箱都有對應的燈箱鋁材。鋁型材的主要優勢如組裝快捷、質量輕、耐腐蝕、不生鏽、結構強度高、尺寸精確、使用壽命長、美觀等,而且鋁型材表面處理效能良好,表面可進行噴塑、氟碳漆、電泳、氧化處理。

雙面發光燈箱在製作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注意一下尺寸。

銀行雙面燈箱的尺寸,是要根據客戶要求及實際的情況來製作的。工作人員應該事先了解客戶的要求,測量一下實際的尺寸,在給客戶確認沒有問題了,然後再向工廠下生產令,拿去工廠進行加工生產製作,這樣製作出來的燈箱才會更加完美,符合實踐,使用起來也會更加合適。

第二、需要注意製作燈箱的顏色。

雙面發光燈箱的製作生產過程中,其實顏色是非常重要的。客戶定製雙面發光燈箱的原因,就是為了能夠引起注意,吸引來往顧客的眼球。那麼,顏色的選擇就很有講究了,既要符合燈箱想要表現的主題,同時也要讓大家一看到這個燈箱的時候便立刻就能被吸引住。

所以,使用顏色的時候一般都會擇明亮鮮豔的,比如說紅色的金黃色的等等。

第三、燈箱安裝的位置也非常重要。

像現在招商銀行的雙面發光燈箱,一般都會被安裝在外邊的,鮮豔的色彩和夜晚的通體發光能讓過路人一眼看到。同時安裝的位置也需要注意,一定不能夠太潮濕,一般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為最佳,這樣可以保證燈箱安全使用,不至於潮氣進入而導致顏色變深,影響外表的美觀性。當然,安裝燈箱的周圍溫度是沒有什麼要求的。

吸塑加工

第四、材質的選擇

另外,銀行雙面燈箱製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材質的選用問題。像銀行的雙面發光燈箱由於是放在外邊的,所以使用的材質一定要具備防水,防潮,防電等特性,這樣燈箱才更有安全性。這樣製作的燈箱,即便外面打雷下雨也不會受到影響。

為了更安全的使用,有些銀行會給燈箱上面支起乙個罩子,不至於受天氣的影響而導致燈箱無法使用。

爍、閃爍、閃爍的燈光、閃爍的燈光照亮了馬路 勾也向上面一樣的做法 溝也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勾,打勾,打勾的符號,打勾的符號是對的。

溝,溝通,溝通的技巧,溝通的技巧要學習。

18樓:小白白不黑黑黑

樂,歡樂,歡樂的暑假,點燃了學生的生活。

許願燈的做法

揚思真 你先用竹子做一個框架 然後在用紙糊起來 在在裡面點一個蠟燭 然後許願 然後就飛吧 可傑 1.可以買一個 但可能已經很少有賣了 可能有。2工具和材料 a.拷貝紙 b.裁紙刀 c.剪刀 d.尖嘴鉗 e.棉線 f.工業 酒精g.502膠h.電線i.棉花j.竹條 注意事項 孔明燈必須要在無風的天氣和...

蕎麵餅的做法大全,蕎麥麵烙餅的做法大全 吃好了有什麼好處

彤寶老師 做法一材料 蕎麥麵粉300克,油適量,溫水適量。做法 1 蕎麥麵粉加入溫水,攪拌成面花,和成軟麵糰,餳10分鐘。2 將麵糰揉成長條,分成六等份,擀成厚薄合適的餅。3 電餅鐺預熱,抹一層薄油,小心的拿起麵餅,放入,煎熟即可。做法二材料 蕎麵100克,白麵100克,糯米粉50克,糖適量。做法 ...

蒸麵條的做法是什麼?做蒸麵條的過程

蒸麵條的做法 配料 瘦肉100 150g一定要略肥的,青椒 或白菜 黃豆芽 長 短豆角等均可 適量,生薑,醬油,鹽,機制濕麵500g 薄型做撈麵條用那種,不要用那種厚型的做湯麵條的,或者用很細的那種濕麵為最好 注 此為約四人量,我在單位宿舍作過幾次,鍋也只能裝這麼多,一般最後總是吃光光的,不過我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