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能種韭菜嗎 院子裡可以種韭菜嗎

時間 2023-03-18 03:35:07

1樓:常州

最好不要種,韭菜需要重肥才會生長,肥料有難聞氣味。

2樓:凡特璽

據說是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這個特點對院子裡面的人不好。

這只能算是一種傳統的理解吧!

像過年打破碗,原來也認為特不吉利。但今天,人們用「歲歲平安」就換來了「皆大歡喜」。

咱們大可動動腦筋給它找一種新的解釋。

3樓:數碼小專家橘子

親,你好,韭菜可以直接用種子種的,不過播種下去後,發芽的速度比較慢,而且從發芽到長大的過程,比較漫長,可能比較考驗耐心,如果不是急脾氣的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2、有更簡單的方法,那就是直接買一些或者向別人要一些韭菜根回來。花盆深度最好超過20cm,因為韭菜根部比較發達的。

直接將韭菜根種到花盆裡,覆蓋上土壤,留下少量莖部在外面,第一次要澆足水。3、建議用韭菜根種韭菜的時間選取在春秋兩季,這個期間生長速度比較快。土壤選擇比較肥沃鬆軟的土。

用一些營養土或者腐葉土最好。如果有草木灰就更好了。每次收穫完割完韭菜後,覆蓋一些草木灰或者薄薄的一層土上去。

多施肥,如果土壤乾燥,記得也要多澆水。這樣才能收穫更茂盛的韭菜。5、韭菜長了兩年之後,記得就要換些土,或者換盆了。

因為基本上盆土的營養差不多都被吸收掉了。更換一些更肥沃的土壤。好了,以上就是種韭菜的方法。

其實比想象中要容易好多哦。

院子裡可以種韭菜嗎?

4樓:贛南臍橙

韭菜又被稱為懶人菜、起陽草,屬於百合科植物,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之一,有的是說韭菜不能種在院子裡,那韭菜為啥不能種院子裡呢。韭菜不能種在院子裡是迷信的說法,韭菜是喜陽的植物,平時可以將它種在院子裡。

5樓:易學求知

你好,在民間有這樣一種說法,就是年齡中帶9的人是不能在家裡種韭菜的,寓意不好,但其實這是一種較為迷信的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對於喜歡食用韭菜的人來說,其實家裡是可以種植韭菜的,不僅可以食用,還可以用來觀賞,用來點綴家居。2、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在家裡種植韭菜,一定要將它種植在向陽的陽台上,盡量給它充足的陽光,這樣它才能進行充分的光合作用,生長的更加旺盛。

韭菜在種植的過程中還要將它放在透氣性較強的環境中,這樣可以避免它發生病蟲害。

îªê²ã´¼òöð²»äüöö¾â²ë£¿

家裡可以種植韭菜嗎?

6樓:旁樂苼

可以,用個大點的泡沫箱子就可以種的。

7樓:藝馨講師

家中不能種韭菜是不正確的說法。迷信的說法認為家中不能種韭菜,但在家中種植一些韭菜是非常有好處的,既可以起到觀賞的作用,裝點家中的環境,也可以在其成熟的時候收割食用,只需要做好水肥光土等的管控即可。

家裡是可以種韭菜的,不能種韭菜這種說法是一種迷信的認知,在家裡種植韭菜並不會對家中的人有任何的害處,反而在家中種植的韭菜可以裝飾單調枯燥的室內環境,也能夠在成熟之後收割並食用,對人的身心健康都有好處。

在家中種植韭菜的時候,可以使用種子來進行種植,也可以選擇已經成活的韭菜根來進行種植,一般來說使用種子時要經過浸水催芽的處理以抬高成活率,然後將催芽的種子或韭菜根播種到疏鬆肥沃的偏酸性土壤中即可。

在家中種植韭菜的時候,光照的充足與否會直接影響到韭菜的生長發育進度和收割之後的恢復速度,一定要將其放置在光線較好的地方,比如是天台或是陽台上,讓韭菜有充足的光照時長以便於進行光合作用,這樣韭菜才能長得又粗又壯。

在微微濕潤但不留下積水的土壤中韭菜的生長發育速度會變得更快,因此為其澆水時要保證澆水適度適量不留積水,冬季適當的控水,在其生長時期則要保證其養分補給的充足,施肥做到薄肥勤施,不用濃肥重肥或是未腐熟的生肥。

以上就是我對於您上面問題的理解與結論☺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韭菜能在家裡面種嗎?

家裡能否種植韭菜?

8樓:書生

家裡可以種植韭菜。

種植方法:韭菜秧苗生長緩慢,應適期早播,以3月下旬至4月下旬播種為宜。浸種催芽後採用溼播法在苗畦內撒播,分兩次覆土,第一次覆一層薄土,返潮後再第二次覆土,覆土總厚度2cm。

苗高5cm左右輕澆一水,及時鬆土;10cm以後,可結合澆水溜施腐熟糞肥或追施尿素2-3次,並隨水沖施晶體敵百蟲每畝,以殺滅韭蛆等害蟲。苗高15厘公尺後控制灌水,以防徒長倒伏。

雜草應及時拔除,在苗高12cm左右時,畝用除草醚防除;或在播種後出苗前畝用0.

15kg33%除草通乳油噴霧處理地表。

補充:韭菜屬於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蔬菜,適應性強,抗寒耐熱,中國各地到處都有栽培。南方不少地區可常年生產,北方冬季地上部分雖然 枯死,地下部進入休眠,春天表土解凍後萌發生長。

1、溫度:韭菜性喜冷涼,耐寒也耐熱,種子發芽適溫為12℃以上,生長溫度15℃到25℃,地下部能耐較低溫度。

2、光照:中等光照強度,耐陰性強。但光照過弱,光合產物積累少,分蘖少而細弱,產量低,易早衰;光照過強,溫度過高,纖維多,品質差。

3、水分:適宜的空氣相對濕度60-70%,土壤濕度為田間最大持水量的80-90%

4土壤營養:對土壤質地適應性強,適宜ph為。需肥量大,耐肥能力強。

家裡不能種韭菜,真的嗎?

韭菜12月份能種嗎 韭菜能在冬天種嗎

韭菜12月份能種。韭菜在12月份的時候是可以種植的。但是因為到了12月份之後,環境溫度下降得比較快,所以在種植韭菜之後需要覆蓋上一層2 3cm左右的稻草,這樣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還是可以提高韭菜出苗率。如果用種子來種,恐怕三個月以內你是吃不上韭菜了,全年可收割4 5次。韭菜種植注意事項 韭菜除了夏季...

家中院子能種無花果樹嗎,院子裡種無花果樹好不好

繁華有一夢 無花果樹很適合栽在院落裡,但很多人不喜歡無花果這三個字,認為不吉利,聽著不舒服,其實,無花果名字是由於古人的粗心錯誤而得名。它並不是無花就結果,花是植物有性繁殖的器官,不會 花而不實 實而不花 當然結實的無花果樹自然也有花了。如果我們在它發芽長葉後,仔細觀察,就能揭開這個祕密。我們在它的...

當年種的韭菜能割嗎,韭菜第一年能割嗎?割了有什麼影響

可以的。韭菜屬於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蔬菜,適應性強,抗寒耐熱,中國各地到處都有栽培。南方不少地區可常年生產,北方冬季地上部分雖然 枯死,地下部進入休眠,春天表土解凍後萌發生長。韭菜性喜冷涼,耐寒也耐熱,種子發芽適溫為12 以上,生長溫度15 到25 地下部能耐較低溫度。擴充套件資料 韭菜的好處 1 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