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除辣椒葉子上的蚜蟲?用什麼農藥合適啊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是蔬菜發生量最大、危害期最長的害蟲。隨著農藥施用量的逐年加大,蚜蟲抗藥性逐年增強,因此採用無公害治蚜。

一可提高防治效果,減低生產成本;二可減少農藥殘留,達到無公害的目的。

常見的無公害防治主要有七種方法:

1、黃板誘蚜。有翅成蚜對黃色、橙黃色有較強的趨性,可用塗有10號機油的黃板來誘殺。黃板的大小一般為15-20釐米見方,插或掛於蔬菜行間與蔬菜持平。黃板誘滿蚜後要及時更換。

2、銀灰膜避蚜。銀灰色對蚜蟲有較強的驅避性,可在田間掛銀塑料條或用銀灰地膜覆蓋蔬菜。防治秋白菜蚜蟲,可在白菜播後立即搭0.

5米的拱棚,每隔0.3米縱橫各拉一條銀灰色塑料薄膜,覆蓋18天左右,當幼苗6-7片真葉時撒棚定植。避蚜效果達80%以上,可減少用藥1-2次。

3、洗衣粉滅輯。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十二烷基苯磺酸鈉,對蚜蟲等有較強的觸殺作用。因此,可用洗衣粉400-500倍液滅蚜,畝用液60-80公斤,連噴2-3次,可收到較好的防治效果。

4、植物滅蚜。①菸草磨成細粉,加少量石灰粉撒施;②辣椒加水浸泡一晝夜,過濾後噴灑;③桃葉浸於水中一晝夜,加少量生石灰過濾後噴灑。

5、植物驅蚜。韭菜揮發的氣味對蚜蟲有驅避作用,如將其與其它蔬菜搭配種植,可降低蚜蟲的密度,減輕蚜蟲對蔬菜的危害程度。

6、消滅蟲源。菜田附近的枯草、蔬菜收穫後的殘株病葉,都是蚜蟲的主要越冬寄主,因此在冬前、冬季及春季要徹底清潔田間,清除菜田附近雜草。

7、保護滅敵。蚜蟲的天敵有七星瓢蟲、異色瓢蟲、草蛤、食蚜蠅、食蚜蛤及蚜黴菌,對他們應注意保妒加以利用,使蚜蟲的種群控制在不足為害的數量之內。

辣椒除蚜蟲用什麼農藥。

2樓:農醫生

蚜蟲建議啶蟲脒(低溫效果不好)或者吡蟲啉或者噻蟲嗪或者烯啶蟲胺或者吡蚜酮或者噻蟲啉或者呋蟲胺等等交替使用, 也可以同時混合高氯或者聯苯菊酯或者溴氰菊酯等菊酯類農藥。

這些成分安全性高,農殘低。

打遍打透,混合有機矽助劑更好。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3樓:茶水的露臺花園

辣椒上生了好多蚜蟲,用了最笨的辦法消滅蚜蟲

辣椒上蚜蟲用什麼藥快

4樓:農醫生

蚜蟲建議抄

啶蟲脒(低溫效果不好

襲)或者吡蟲啉bai或者du噻蟲嗪或者烯啶蟲胺或zhi者吡蚜酮或者噻蟲啉或者呋

dao蟲胺等等交替使用, 也可以同時混合高氯或者聯苯菊酯或者溴氰菊酯等菊酯類農藥。

這些成分安全性高,農殘低。

打遍打透,混合有機矽助劑更好。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辣椒蚜蟲用什麼藥最好

5樓:農醫生

蚜蟲又稱膩蟲,蜜蟲。單性可繁殖。

防治,草木灰水侵液,適合家用種植,如蔬菜,花木等。

花椒水,辣椒水溶液也可起到很好的殺蚜效果。

化學防治,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敵敵畏,苦森鹼,噻蟲嗪,噻蟲胺,烯啶蟲胺,抗蚜威,吡蚜酮,等均可防治,使用時注意交替使用,以免產生抗性。

另外洗衣粉尿素溶液,風油精都能有效降低蚜蟲危害。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家中種的小辣椒葉子上出現了蚜蟲,用殺蟲劑噴灑後結出的辣椒還能吃嗎

1,首先你噴的不是高劇毒的 2。現在才長出葉子,還沒開花結果當然可以吃,3,即使長出辣椒你噴這樣的農藥清洗後也可以吃的 4,記住,千萬不要噴那種劇毒的農藥,那是洗不掉的 只是葉子沒有太大問題,但是以後別再噴了,畢竟都是有毒的,而且自己種來吃的最好別用有毒的殺蟲劑,像蚜蟲這些用辣椒或老薑煮水來噴灑就很...

種辣椒最好的肥料怎麼配置,種辣椒用什麼肥料

辣椒根系不發達,吸收能力相對較差,對土壤的通透性等要求較為嚴格,在通透性良好 肥料充足的土壤中才能長得更好。因此,辣椒的底肥一定要重視有機肥的施用。在種植過程中還可以用德默爾天葉的濃縮磷鉀精,氮 磷 鉀含量高,對作物的生長效果非常好 種辣椒用什麼肥料 之何勿思 用高氮高鉀型bai水溶肥,du 辣椒施...

陶瓷碗上字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什麼?用什麼可除去 望化學方面內行

像樓上說的那樣基本是不可能的,因為陶瓷是經過高溫燒成的,有機物早就被燒沒了。這就說到色料或者稱之為顏料,是有很多種的,根據顏色的不同其顯色體系也是不同的。不過,目前針對安全問題大多數的色料已經開始像包裹方向發展,也就是說通過改變其結構把顯色集團包裹在一個框架之內,使其髮色穩定並且相對安全。關於其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