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龜肚子上的龜甲有裂痕,是怎麼引起的?用什麼治療。麻煩說得

時間 2021-06-09 03:32:23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用雙水把縫隙裡的髒東西洗出來就ok啦 ,如果有腐臭味,說明裡面腐甲了。用聚維酮碘,幹養,平時注意水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的這個時候正是他吃東西最猛的啊,去年吃活魚吃的可多了,今年怎麼一我是散養的,也和你差不多的情形。我估計有這麼幾點 1、今年春天

烏龜肚子上有裂紋和小孔,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點問題,我家以前的龜龜也是這種情況,現在好了,你可以把細鹽摸在它的小孔裡,殺死細菌,防止細菌繁殖,至於裂紋,你可以給它多吃點蝦類的食物,幫助它吸收鈣質,這樣調養一個月就會有明顯好轉。記得摸過細鹽後,把龜龜放出來活動,不要放在水中(在水中鹽就化了,起不到作用的),一週3-4次,一個月就好了。給不給分不重要,關鍵是龜龜可以健康成長!^-^

4樓:

先明確你飼養的是什麼龜種,龜有很多種的。

給你個論壇看看,龜友之家:http://bbs.cngui.com/小孔可能是腐甲了,基本幹養,每天泡澡為主。

詳細的你到論壇裡看看吧。

5樓:變不帥的蝙蝠

龜不能有太多的水,和他身體的一半深就行.注意要晒太陽

烏龜龜甲有裂紋怎麼辦呢?

6樓:歷史通

1. 烏龜自然蛻甲

烏龜與蛇

是同源的古生物,烏龜的蛻甲過程相當於蛇的蛻皮過程。在烏龜生長的過程中,由於機體不斷長大,烏龜的甲殼兒也在不斷長大,原來的各個盾甲上的甲質老化、脫落,是一個新陳代謝的過程,說明烏龜在不斷成長。蛻甲時是從各盾甲的邊緣開始變色、起層、脫落。

蛻甲現象最明顯最誇張的當屬巴西龜了。中華草龜蛻甲時,飼養烏龜的水面上會漂浮著的一小片一小片的蠟質物質就是烏龜的蛻甲了(有些漂浮物是蛻皮)。

2.烏龜腐甲病

【病龜症狀】

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

四眼斑水龜、側頸龜、蛇頸龜極易患此病。

【**方法】

將患處盾片挑破,擠淨血水,去除病灶,用食鹽或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患處,每天一次,一週左右可痊癒,但龜甲上會有永久性疤痕。

可用3%雙氧水塗抹病灶部位數次,再用碘伏清理創面。也可用10%食鹽水浸泡30分鐘,然後用金黴素軟膏塗搽患處,同時噴塗雲南白藥氣霧劑。

【預防措施】

龜在運輸、轉運、放養等過程中要輕放輕翻,避免重摔,防止損傷甲殼過深而發病。池底泥沙每2年更換1次;可以有效減少自然致病菌源。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不然看不出來

關於樓主問題的補充:

因為沒有上圖也不能給你保證

頭上的傷應該是沒有事了

至於腹甲和背甲上是得了腐甲病

**方法用高錳酸鉀液泡,,注意溶液不要太濃,也要小心不要讓龜喝了,1千克水中加入0.2~0.5克高錳酸鉀,用藥的時候人要在邊上看著,如有不對的地方馬上把龜拿出來.

比較輕的應該可以治好,重的話就看運氣了。同時注意以下要點

1.藥液隨配隨用

2.藥量準確

3.不能用金屬容器;

4.避免陽光直射;

最好把腐甲的地方挖去.

如果沒有高錳酸鉀液可以試試金黴素眼膏.一天三次.不要下水了.

等龜好了,一定要注意水質.

希望你的龜早點好起來

8樓:老紅帽

腐甲病〔症狀〕在飼養條件差,池底酸性物質濃,水中厭氧菌易侵入龜甲損傷處,導致龜甲殼腐爛發炎,嚴重的潰爛成缺刻狀。

[防治方法] 可用3%雙氧水塗抹病灶部位數次,再用高錳酸鉀晶體粉末塗搽。也可用10%食鹽水浸泡30分鐘,然後用金黴素軟膏塗搽患處。龜在運輸、轉運、放養等過程中要輕放輕翻,避免重摔,防止損傷甲殼過深而發病。

池底泥沙每2年更換1次;可以有效減少自然致病菌源。

給你提供個學習的地方

9樓:癮大技差

結束冬眠的常見先行,冬眠時你沒有給足夠的水分,是乾燥了,注意保溼.

為什麼我家巴西龜龜甲邊和肚子有裂紋?

10樓:蘭豐茂

我家的草龜從去年就開始有了,不算裂吧,應該是起皮了。那是蛻皮吧。

11樓:小懶貓糖

是不是要開始蛻皮了?

12樓:小學生

脫皮或缺鈣。

谷歌上搜“動物醫院”,上面有專門**龜病的醫院,打**問問,別耽誤了。

13樓:

不會有問題,只要在巴西龜的龜殼上和裂縫抹點白開水(要是溫的),記住是開水啊,生自來水會導致龜死亡

14樓:rita**子

是不是換殼啊,我的龜換殼的時候就裂,是一片一片的掉

烏龜殼上有一小小的裂痕去 怎麼辦 會自己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分清到底是正常蛻殼還是得了腐甲病1.蛻甲,就是龜的各個盾甲上的甲質老化、脫落、顯示新甲的過程,通常說明龜在成長中。蛻甲時是從各盾甲的邊緣開始變色、起層、脫落。

蛻甲現象最明顯最誇張的當屬巴西龜了。 ­  那麼烏龜(中華草龜)蛻甲麼? ­  蛻!

飼養烏龜的水面上漂浮著的一小片一小片的蠟質物質就是烏龜的蛻甲了(有些漂浮物是蛻皮)。 ­  烏龜的蛻甲比較溫和,不象巴西龜那麼張揚!*****==2.

腐甲病**:由於甲殼受損或受擠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

症狀: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

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腐甲病和腐皮病都能這樣**去藥店買金黴素眼膏和雲南白藥噴霧配合使用 建議半乾養半乾養就是每天泡3次水 每次15分鐘左右,水溫對到你手摸上去溫溫的就可以,飼養箱一定要加蓋 加蓋要留個小縫透氣 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 沒加溫棒的話,泡上15分鐘水差不多就涼了 就把龜拿出來 幹放在飼養箱裡面 等待下次的泡水 注意水溫 小心龜感冒了

泡水前上金黴素可防水消炎 泡完水20分鐘 龜擦乾拿出 噴雲南白藥不要用直接接來的自來水養龜 水中有氯氣 會對龜的眼睛**有傷害 接上自來水放上1天以上 保證泡水時的水溫是手摸起來溫溫的 泡20分鐘就拿出來幹放著 記著泡水時飼養箱要加蓋 保溫 留分 透空氣 要不龜會憋s

草龜龜甲開裂有洞怎麼辦

16樓:風暴鳥

可能是因為外傷導致的,是新買的龜?

如果不是新買的可能是自己碰傷的

有出血之類的情況嗎?建議最好上一下圖看看什麼情況吧

如圖,龜殼好像有點開裂,要怎麼辦?中華草龜

17樓:活動活動黑胡椒

將病龜的病灶剔除,用雙氧水擦洗患處,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患處。對於新鮮的創傷應敷雲南白藥止血,小心包紮,精心調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過幾天就好了!

我家養了一隻草龜,龜甲有些腐爛,怎麼辦,要不要幹養?怎麼養?這個

19樓:風暴鳥

是**腐甲了,如果不是很嚴重或者部位在背甲上,放一點水即可~

可以塗抹聚維酮碘

我家的草龜的龜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是不是生病了? 5

20樓:匿名使用者

草龜在蛻皮。這是草龜生長必須,否則被龜殼限制是無法長大的。

烏龜腐甲病是由於甲殼受損或受擠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

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

這個草龜脫落的位置在龜甲正中,應該是蛻皮。腐甲的話龜殼會變軟,還有腐臭氣味,很好分辨的。

半墨的草龜一定變墨龜嗎,草龜變成墨龜機率多大

唯我毒美 機率很大。首先,半墨就已經是屬於入門級墨龜了。一個半墨的草,就是開始墨化了。打個比喻,就好像一個經常在太陽下工作的人,那麼他開始是慢慢晒黑的,隨著時間的推移,他最後就會晒的和非洲人一樣黑。而半墨就是說,眼睛已經黑了,四肢和身體也開始慢慢變黑,但是又沒有達到100 漆黑的一個過程。很明顯的,...

草龜顏色問題,草龜的顏色為什麼很淺

超的顏色和生長環境 和吃的食物不同什麼的 龜殼顏色是稍許有差別的 你的龜這顏色也是正常的 草龜顏色 殼很黃 顏色淺的話就是激素。極極小的可能是黃化個體。草龜殼其實有很多顏色,紅 紫 黃 棕 金線 銀線 這也是草龜的魅力之一。你所說的黑色,是指部分性成熟的公龜,會在雄性激素的作用下變成 墨龜 全身上下...

中華草龜生活習性,中華草龜的生活習性

不知樓主在南方還是北方,十一月氣溫降低,龜不愛活動是正常的。草龜用過背淺水養就可以了,餵食不要太多,一周兩三次,一次的食物量大概和烏龜的腦袋差不多。如果樓主不是在很南方的幾個省份 室內又沒有暖氣的話,現在要做好烏龜冬眠的準備啦。如果要冬眠,不要加水,給它們一些紙團或者舊毛巾,它們會自己鑽進去睡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