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能去掉衣服上的油漬,怎麼能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時間 2023-06-15 01:06:04

1樓:匿名使用者

1)動植物油漬。

衣服如果被動植物油沾染後,可以用牙膏塗抹於在汙漬處,輕輕搓幾下,然後用水清洗,油汙即可清除。

小貼士:同樣,衣服上沾有原子筆油漬也可用此法。

2)茶、咖啡漬。

衣服沾上茶、咖啡漬後,馬上用熱水搓洗,便可除去。對於時間較久的,則必須用甘油和蛋黃混合後揉搓,待乾後用再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撒上少許硼砂,然後用開水浸洗。

3)油漆。當衣服上蹭到油漆時,可立即取白花油塗抹在蹭到油漆的部位,隨後沖洗乾淨即可。

4)菜湯漬。

當衣服剛沾上菜湯漬時,必須立即將衣服泡入冷水內浸上數分鐘,然後在汙漬處擦上肥皂搓洗即可。若是老汙漬則要用舊牙刷蘸汽油塗擦汙處,先去其油脂,然後將汙漬浸泡在1:5的氨水溶液中搓揉即可。

5)口紅油漬。

女性朋友衣服上不慎粘上口紅印,可用舊牙刷蘸少許蘇打水在汙染處擦洗,清除油脂後再用洗滌劑溫水洗淨即可。

6)血漬。當衣服上剛染血漬時,可用冷水或淡鹽水漂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用白蘿蔔汁或胡蘿蔔泥拌鹽也可去除衣物上的血跡;

以上這些內容,大家在洗衣服的時候都會經常的遇到,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在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洗油漬的衣服最好是用溫水去洗,溫水也可以有解油的效果,但不建議拿開水,有的時候可能會對衣服造成破壞,不同的問題大家可以選用不同的應對方法。

怎麼能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2樓:歲年玖閱

1、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2、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3、假如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刷便可去除。

4、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5、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6、在有油漬的地方,平均的塗優勢油精,3-5分鐘後,正常洗滌就可以了!

7、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幹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洗潔精,再搓兩下,洗的話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用什麼東西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3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去汙指南。

衣領/袖口: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發黃的白襪:用洗衣粉的溶液浸泡3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奶漬: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奶漬頑固則可能需要使用對衣物無害的漂白劑。

普通油汙:用強力洗滌劑預先進行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允許的話,對頑固汙漬還可以用漂白劑漂白。

膠類及膠性色素漬的去除方法。

衣物上沾染了膠類及膠性色素漬,很難去除,只有用適合的方法才能除去。

1、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2、白乳膠漬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以外,對絕大多數纖維素質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地粘附在衣物上。它還有乙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3、口香糖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口香糖膠漬,可先用生雞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是不能水洗的衣料,可用四氯化碳塗抹,除去殘留汙液。

4、膠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膠水之類的汙漬,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最後用清水沖淨。

5、水彩漬的去除。

繪畫用的水彩為了增加著色的牢度,在顏料中加入了適量的水溶性膠質。當衣物沾染上了水彩漬,首先要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先用漂白水把衣服泡一下然後洗乾淨漂白水 再用熱水就著洗衣粉洗油漬 如果是血漬的話就要再加點鹽來洗 因為血是蛋白質 要用鹽來洗好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浸泡衣服10分鐘 在用汰漬洗洗。

6樓:碧浪洗護專家

汙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有的時候衣物的質料會影響去漬效果。一般的30分鐘左右的浸泡或者對汙漬進行預處理可以使洗衣液的去汙成份更有效地滲入衣物纖維,更充分地瓦解深藏於纖維內部的頑固汙漬。建議您可以嘗試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可以除去乾涸汙漬,而且性質溫和,易於溶解和漂洗,還可以呵護織物色彩。

針對不溶於水的油漬,建議乾衣預處理,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另外建議根據衣物髒的程度適量延長浸泡時間或配合溫水洗滌效果更好哦。

7樓: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你好,衣服上沾了油漬,要及時進行清理哦,不然時間稍長點留有印跡就不太容易去除,而且巧除油漬,也是可以用洗潔精進行區域性清洗,先去除衣服表面的浮油,想再深層次去汙,可再倒入洗衣粉去洗。去汙步驟:

1、將衣服有汙漬的地方,塗上洗潔精,過一會再沾水搓洗。

2、然後再將整件衣服放在盆裡加洗衣粉水浸泡30分鐘左右,再進行普通的洗滌就可以了。

希望這個方法同樣適合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油脂類汙漬的去除方法。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另外,也可以採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去除。

1、動植物油漬的去除。

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松油漬的去除。

在搬運松木時,很容易使衣物粘上松樹油,應及時清除。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塗刷在汙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3、桐油漬的去除。

桐油是一種粘稠的植物油,不易幹,粘在衣物上不易去除。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使桐油溶解而除去,然後還要用酒精皂去除留下的痕跡。最好把去漬後的衣物再用洗滌劑清洗一遍,以便徹底消除痕跡。

有什麼方法可以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9樓:公尺粒星公尺粒

1、切記先不要把帶有油漬的衣服放在水中洗滌。 正確的方法是:先在粘有油漬的地方均勻的塗上一些洗潔精,然後把衣服放置在空氣中暴露一刻鐘到20分鐘的時間,再放入清水中用手輕輕的搓洗,就可以輕鬆的去除油漬了。

2、用牙膏清除衣服上的油漬。牙膏中含有一定數量的表面活性劑成份,這種活性劑具有去除油汙的作用,所以可以使用牙膏來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將牙膏用手輕輕的塗抹在油漬的地方,再搓一搓、揉一揉,再放入清水中沖洗,即可去除頑固的油漬。

3、酒精也可以去油漬 從化學和角度來講,油汙主要是由一些極性較小的脂肪酸分子構成的。而酒精也是屬於極性較水的溶液,根據「相似相溶」原理,酒精可以很好的溶解油汙。 事實證明,在油漬處抹上酒精搓洗也可以輕鬆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10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11樓:汰漬

每天行色匆匆的生活,衣物容易沾到各種汙漬。

遇到衣服沾到油漬,可以使用如下方法去除:先用汰漬全效360洗衣液預塗在油漬上,等待10分鐘左右,待洗衣液把油漬充分分解開來,再進行正常洗滌。這樣油漬就很容易洗掉了。

跟油漬說拜拜,潔淨清新一整天!

12樓:身變超級賽亞人

你只需要在油漬處塗上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搓上2-3分鐘,把油漬搓乾淨,在用清水洗一下就可以了,有油漬的地方會被洗的一點也看不出來。

13樓:寒糖冷月

首先可以在衣服是幹的的情況下,取適量藍 月亮洗衣液原液(或衣領淨)塗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然後再進行常規清洗,這樣洗出來的衣服就特別乾淨,你也可以試一下。

14樓:網友

用汽油洗,哎晚了一步,都有人說過了。

15樓:網友

用洗面奶清洗即可,既方便,又不像汽油那麼味~

16樓:蔚藍

衣服不要沾水,用刷子沾洗潔淨刷有油漬的地方。然後再洗。

我洗衣服一直是這樣的。

17樓:網友

**上有「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可快速去掉衣服上的油漬,這是專門去除衣服上油汙漬的新產品。將洗衣液直接塗抹在衣服的油漬處進行搓洗然後在用清水沖洗可立即去除油漬,用這種洗衣液和這種方法衣服上的動植物油及機油、黃油等等工業油汙漬都能去除乾淨。

18樓:匿名使用者

買只貝施潔,浸點在油漬處,搓一下即刻恢復原貌。

怎樣消除衣服上的油漬,怎麼能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您好!若衣服上濺到油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羊毛大衣上的油漬怎麼能去掉

池嘉 羊毛大衣的清洗常常令它的愛好者頭疼,現在給大家介紹的方法,保證 汙垢去無蹤,大衣更乾淨。用中性皁片 高階洗滌劑或洗衣皁泡成的溶液浸洗,洗時不要用力搓擦 絞擰。皁液溫度控制在 40 以下,過水時最好先用40 左右溫水過幾次,再用冷水過清。為避免鹼性殘留在衣服上,可以在最後過清用的水中加幾滴醋,使...

怎樣去油漬,怎麼去掉油漬?看衣服上的油漬,都是燒烤弄的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衣服區域性發黃屬於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具體清洗方法如下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