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梨是怎麼嫁接出來的,蘋果梨是嫁接出來的嗎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梨原產於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 延邊蘋果梨是我國優良梨品種之一,栽培已有80多年的歷史。l921年由龍井市老頭溝鎮小箕村崔範頭從朝鮮鹹境南道帶來六條接穗,嫁接在當地耐寒山梨砧木上,當時僅成活3棵,後經幾代人的精心培植,不斷選育,建國後國家又從人力物力上大力扶持,使延邊蘋果梨的栽培得到了迅速的發展,全州栽種規模已達到1.

2萬公頃,年產量9萬餘噸,實現產值近億元,已成為延邊州特產業一大支柱產業。蘋果梨主要集中在龍井、和龍、延吉三市,圖們、琿春、汪清縣市也有較多分布。全州建有五個萬畝果園,45個重點生產基地鄉鎮,1萬多戶果農。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話比較難回答。分兩塊說吧:

第一,大部分水果在生產實踐中都採取嫁接的方法。這樣的方式繁殖樹苗既可以保證品種的純正,也能夠使得果樹盡快開花結果。蘋果梨作為水果栽培時也同樣採取了嫁接的手段,從這點上說,蘋果梨是嫁接出來的。

第二,就蘋果梨這個品種的**來說,它肯定不是通過嫁接的方式培育出來的。因為,從理論上說,嫁接是不會改變植物的遺傳性狀的。所以,「蘋果梨是嫁接出來的」這句話如果是說蘋果梨是用蘋果枝嫁接在梨樹上或梨樹枝嫁接在蘋果樹上而形成的,那就錯了。

嫁接在蘋果樹上的鴨梨還是鴨梨,嫁接在梨樹上的紅富士依然是紅富士。

3樓:匿名使用者

延邊蘋果梨係由2023年從朝鮮引種6棵梨的接穗,與今龍井市桃源鄉小箕村的耐寒山梨嫁接而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梨樹上嫁接梨,它就是梨的乙個新品種了啦,長的像蘋果,跟蘋果沒有關係的啦

蘋果梨是嫁接出來的嗎

5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呵呵,這話比較難回答。分兩塊說吧:

第一,大部分水果在生產實踐中都採取嫁接的方法。這樣的方式繁殖樹苗既可以保證品種的純正,也能夠使得果樹盡快開花結果。蘋果梨作為水果栽培時也同樣採取了嫁接的手段,從這點上說,蘋果梨是嫁接出來的。

第二,就蘋果梨這個品種的**來說,它肯定不是通過嫁接的方式培育出來的。因為,從理論上說,嫁接是不會改變植物的遺傳性狀的。所以,「蘋果梨是嫁接出來的」這句話如果是說蘋果梨是用蘋果枝嫁接在梨樹上或梨樹枝嫁接在蘋果樹上而形成的,那就錯了。

嫁接在蘋果樹上的鴨梨還是鴨梨,嫁接在梨樹上的紅富士依然是紅富士。

6樓:塗威

蘋果梨是嫁接出來的。蘋果梨,果形扁圓,底色黃綠,陽面有紅暈,在樹上遠看似蘋果,故定名為蘋果梨。 延邊蘋果梨是我國優良梨品種之一,栽培已有80多年的歷史。

蘋果梨是由嫁接形成的嗎

7樓:胡斯鵝黃

蘋果梨,果形扁圓,底色黃綠,陽面有紅暈,在樹上遠看似蘋果,故定名為蘋果梨。 延邊蘋果梨是我國優良梨品種之一,栽培已有80多年的歷史。l921年由龍井市老頭溝鎮小箕村崔昌浩的弟弟崔範頭從朝鮮鹹境南道帶來六條接穗,嫁接在當地耐寒山梨砧木上,當時僅成活3棵,後經幾代人的精心培植,不斷選育,建國後國家又從人力物力上大力扶植,使延邊蘋果梨的栽培得到了迅猛的發展,全州規模已達到1.

2萬公頃,年產量9萬餘噸,實現產值近億元,已成為延邊州特產業一大支柱產業。蘋果梨主要集中在龍井、和龍、延吉三市,圖們、琿春、汪清縣市也有較多分布。全州建有五個萬畝果園,45個重點生產基地鄉鎮,l萬多果農戶。

蘋果梨樹喜冷涼濕潤的氣候,耐高寒。在-32度以內可以安全過冬,宜在海拔300公尺左右、晝夜溫差大的丘陵坡地上生長。地處長白山脈的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為蘋果梨樹的生長提供了良好的生態環境。

蘋果梨樹每年5月中旬開花,9月下旬果實成熟,幼樹長至4~5年即可結果,8~9年進入盛果期。蘋果梨果大,肉多、汁液豐富、果肉白色、細密無石細胞,含糖量高,質地脆,果心小,有微香,甜酸適度、品質上乘,最大特點是耐貯性強,可貯至翌年5月。據分析,其水分達85.

9%,總酸0.33%,還原糖8.33%,總糖9.

69%,含豐富的維生素c及b1、 b2等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成分,營養豐富,有潤肺、消痰、止咳、降火、清心、利尿之功效,還能增進食慾、助消化,對體虛、津液不足者頗益。又可製果醬、果脯、果酒、罐頭等。做朝鮮風味的辣白菜時拌上幾片蘋果梨,可使風味小菜更加爽口。

2023年在全國農作物優良品種鑑定會上,被評為優良梨品種,名列梨類榜首。1989、2023年分別被農業部評為部優產品和「綠色食品」。現在蘋果梨樹苗已被全國20餘省、市、自治區和朝鮮、羅馬尼亞等國引種。

2023年農牧漁業中召開全國蘋果梨的檢評會,延邊蘋果梨被評為全國第一優質梨,出口香港等地,以其汁多果脆在香港市場上被評為「吉林甜梨」。 據分析,其水分達85.9%,總酸0.

33%,還原糖8.33%,總糖9.69%,含豐富的維生素c及b1 b2等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成分,營養豐富,有潤肺、消痰、止咳、降火、清心、利尿之功效,還能增進食慾、助消化,對體虛、津液不足者頗益。

蘋果梨特耐貯存,在普通菜窖中無傷害的果實可放至翌年5、6月份,而且色澤更加艷麗——金黃色襯托鮮紅色暈,十分美觀;果肉更加脆嫩多汁、香甜味濃。

8樓:萋萋藤子

是因為它保留了親本的優良特徵

蘋果和梨嫁接後得到什麼

9樓:上賊船莫怕死

接梨長梨,接蘋果長蘋果,不會出現梨和蘋果雜交的產物。

(1)梨蘋果。通過植物嫁接技術,在梨樹上嫁蘋果樹的樹枝,培育出似梨的蘋果果實。該技術由植物學家公尺丘林發明。

公尺丘林是蘇聯生物學家,創造了300多種品質優良的果樹品種,能夠讓蘋果樹上結出帶有梨味的梨蘋果來。他讓蘋果樹上長出梨子來,用蘋果樹作「母本」,用梨樹的枝條來嫁接。

(2)蘋果梨。是梨樹上嫁接蘋果技,結出的水果,樣子有點像蘋果,有紅暈,有梨特有的點點,口感介於蘋果跟梨之間,吃起來更像梨,口味濃重。「蘋果梨」是梨的乙個品種,原產於朝鮮,於2023年引入中國延邊。

這種梨顏色青紅,口感細膩,確實無論看起來還是吃起來都像蘋果

10樓:曾浩源

還是嫁接上去那一部分的水果

蘋果梨是怎麼產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梨是雜交出來的品種,是通過基因重組實現的

12樓:秀麗

把一種樹的皮嫁接到另一種被削掉同樣大小的樹上,這就叫嫁接。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蘋果樹樁上嫁接梨樹

蘋果梨蘋果之間有幾個梨列算式是怎樣

老黃知識共享 梨的個數 蘋果個數 1 2 蘋果個數 1 4 個 以大寫數字表示蘋果,以阿拉伯數字表示梨,按規律排列如下 二 2 二 2 二 可見,五個蘋果之間有4個梨,因為蘋果以成對兩兩出現,所以五個蘋果實際上相當於六個蘋,之所以不說六個蘋果,是為了避免下面的情況 一 2 二 2 二 2 一 同時還...

蘋果梨怎么儲存,蘋果梨怎麼儲存

蘋果梨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或者放到冰箱冷藏室。補充 蘋果梨屬於白梨系統,是中國優良品種梨之一,主產於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果形扁圓,果面帶有點狀紅暈,酷似蘋果,故名蘋果梨。蘋果梨樹喜冷涼濕潤的氣候,耐高寒。2002年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確定延邊蘋果梨為原產地域保護產品,全國各地的蘋果梨都發源於此...

蘋果好還是梨好 徘徊中 蘋果和梨的區別

當然是蘋果咯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一天乙個蘋果 醫生都要失業了。不管是梨子還是蘋果,終有適合我們和不適合我們的,認真的尋找,尋找最終的發現吧!我想會有一種適合你的。梨好,吃了還可以潤喉 蘋果的果酸太厲害,傷牙齒。對 來說還是蘋果好,市場上有好多關於蘋果 的東西。蘋果和梨的區別 從營養和對人體方面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