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葉子上長蟲子了怎麼辦有什麼殺蟲的嗎

時間 2021-06-29 18:21:49

1樓:企誒

買一點殺蟲劑,按照說明書用。

或者少量的,及時用什麼把它夾走。

希望採納

2樓:

敵敵畏、樂果等都可以稀釋後進行殺蟲,稀釋的比例詳見說明書。

家裡種了草莓,發現葉子上面有蟲子,買什麼殺蟲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爛葉子,和毛毛蟲清除掉就行了,

4樓:中山事事通

用低效農藥呀,要不然吃死啦。

草莓長蟲子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摘除草莓的病葉、老葉,草莓發病初期,可用70%百菌清可溼性粉劑500倍~700倍液,十五天後再噴一遍。

草莓主要蟲害有:蚜蟲、白粉蝨、蟎類、線蟲等。防治:

減少越冬蟲卵數量,秋末徹底清園,消滅雜草,及時摘除病老殘葉。設定黃板,板上塗機油誘殺蚜、白粉蝨,或在放風口處設防蟲網阻隔,或掛銀灰色地膜條驅避蚜蟲。

6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及時摘除病葉、老葉。發病初期用70%百菌清可溼性粉劑500倍~700倍液,十天後再噴一遍。或用7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每畝200克對水75千克進行噴霧。

草莓(學名:fragaria × ananassa duch.),多年生草本植物。

高10-40釐米,莖低於葉或近相等,密被開展黃色柔毛。葉三出,小葉具短柄,質地較厚,倒卵形或菱形,上面深綠色,幾**,下面淡白綠色,疏生毛,沿脈較密;葉柄密被開展黃色柔毛。

聚傘花序,花序下面具一短柄的小葉;花兩性;萼片卵形,比副萼片稍長;花瓣白色,近圓形或倒卵橢圓形。聚合果大,宿存萼片直立,緊貼於果實;瘦果尖卵形,光滑。花期4-5月,果期6-7月。

原產南美,中國各地及歐洲等地廣為栽培。草莓營養價值高,含有多種營養物質 ,且有保健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取十到二十個菸頭,加少量的水,泡一天後灑在草莓上,蟲子就死光了。

草莓葉子上很多黑色小蟲子在飛 帶翅膀的 怎麼清除

8樓:永遠的白草莓

噴點低毒的要水,盆栽就“雷達”等滅蚊藥就好了,不過那蟲你看好別是白蟻,那就麻煩了

草莓葉子上是什麼蟲子?

9樓:農醫生

夜蛾,可以選用蘇芸金桿菌或多角體病毒殺蟲劑或甲維鹽.蟲醯肼或阿維雙氟醯胺或殺蟲單.氟苯蟲醯胺或茚蟲威或者中化9080等藥劑防治。

推薦配方:大公司的蘇雲金桿菌或者甲維鹽+中化9080+有機矽噴施,連用2-3次,每次間隔5-7天!

草莓葉子上的小紅蟲子怎麼辦能徹底去掉啊?

10樓:

是什麼樣的小紅蟲?可能是紅蜘蛛,吸食植物汁液,造成植物出現黃葉等生長不良的現象,可以用阿維菌素稀釋後噴施。

自家種的草莓苗上有那種小小的蟲子,很多,分佈在葉子背面,黑色的,如何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家種的草莓苗上有那種小小的蟲子,很多是蚜蟲。

1、有機草莓就不能打農藥,可以用蚜蟲的天敵七星瓤蟲對付。

2、如果沒有瓤蟲也可以用吸剩下的香菸頭泡水進行噴灑,省錢無毒見效快。

種植管理

1、中耕與施肥

中耕鬆土,利於有機物分解。11月至12月應淺中耕3次。初花期與坐果初期各追肥1次。畝施尿素10千克,磷肥20千克,氯化鉀10千克,或三元複合肥35千克。

2、花芽分化前期的管理

9月上旬移栽的草莓苗,除及時補充水分外,應加蓋遮陽網遮蔭。網離地面1.2 米,便於人員操作。

要及時摘除枯葉、老葉及腋芽和匍匐莖,保持5-6片葉。花芽分化需較低溫度和短日照,可在遮陽網上加蓋草苫(草簾)。通過揭與蓋草苫的操作過程,人工造成短日照的條件及較低溫度,促進頂花序和腋花序的分化,時間有月餘。

3、灌排方法

在開花與漿果生長初期,分別灌水1次。宜用溝灌,使水灌到溝高2/3處為好,讓水漸漸滲入畦土,溝內餘水排出。

草莓種植若天旱,應5-7天灌水1次。用橡膠管前端套上一段金屬管進行穴灌,既省水,又能保持畦土疏鬆。秋季多雨時,應及時排水。草莓園四周應早做排水溝道,使棚內畦溝水能排盡。

12樓:秋楓

可能是蚜蟲,如果你種的是有機草莓就不能打農藥,可以用蚜蟲的天敵七星瓤蟲對付,如果沒有瓤蟲也可以用吸剩下的香菸頭泡水進行噴灑,省錢無毒見效快。希望採納

草莓葉子上有好多小洞洞是有蟲害嗎?可又沒看到蟲子,要打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蟲子吃的,最好打藥。

14樓:以睿好

現在不是產草莓的季節,可以打藥。

草莓葉子背面長了很多小紅蟲子,怎麼辦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好多,自從出現在番茄上就沒離開過,現在生菜,草莓還有香菜上都有,連雞蛋花都喜歡,真是瘋掉,多噴水

榕樹葉子發黃,長蟲子怎麼辦,小榕樹葉子發黃,開始掉葉片是什麼原因?

施肥 除蟲就可以了,發黃是因為缺少營養,長蟲是因為沒打藥劑。藥店買點除蟲的藥劑就行了 榕樹 學名 ficus microcarpa linn.f.大喬木,高達15 25米,胸徑達50釐米,冠幅廣展 老樹常有鏽褐色氣根。樹皮深灰色。葉薄革質,狹橢圓形,表面深綠色,有光澤,全緣。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

今天聽說月季很愛長蟲子怎麼辦,月季花長蟲子了怎麼辦

把有蟲的枝子剪掉 或者使用洗衣粉 蘇打 硫磺等 兌水沖洗一下 月季花長蟲子了怎麼辦 月季的蟲害一般就無非蚜蟲和青蟲,蚜蟲可用黃板誘殺,青蟲人工捕殺即可.最好不要使用農藥.即汙染環境,造成不好的氣味,還不利於管理 月季花葉子長蟲了怎麼辦? 瑞成法媼 如果是小米粒那麼大的 或者略小 黃色或綠色的小蟲多半...

蔬菜生蟲子怎麼辦,種菜土裡長蟲了怎麼辦?

張小張 如果種的菜比較少,可以用大蒜水 辣椒水 菸葉水這幾種的其中一種澆在土裡,就能殺死害蟲。如果是大面積菜地,用鋤頭鋤一下地,晾曬兩天可以殺死一些害蟲。 wyshi師 土裡長蟲一般都是因為土質已經不好了,如果是小部分的可以換土,但是如果是大部分的可以用薄膜蓋住土這樣能夠把土裡的蟲殺死,或者可以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