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豇豆角種植後乾葉怎麼回事,豇豆葉子有一層白霜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11 01:15:42

1樓:商務

大棚豇豆角種植後乾葉可能是斑枯病引起,應收集病葉銷毀和加以藥物防治。

病症:豇豆斑枯病主要為害葉片。

葉斑多角形至不規則形,直徑2~5公釐不等,初呈暗綠色,後轉紫紅色,中部褪為灰白色至白色,數個病斑融合為斑塊,致葉片早枯。

後期病斑正背面可見針尖狀小黑點即分生孢子器。

發病規律:

兩菌均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器隨病殘體遺落土中越冬或越夏,並以分生孢子進行初侵染和再侵染。

借雨水濺射傳播蔓延、東北產區本病多由菜豆殼針孢菌侵染引起,7月份始發。

國內其他產區病原不盡相同,通常溫暖高濕的天氣有利發病。

防治方法:

及時收集病殘物燒毀。

結合防治豇豆其它葉斑病及早噴灑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加70%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加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40%多·硫懸浮劑500倍液、50%複方硫菌靈800倍液,隔10天左右1次,連續2~3次,注意噴勻噴足。

2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頓時感覺好受了許多。 冤……有頭

豆角,在架上就這樣,先是翻葉,後來就這樣了。怎麼治?是什麼原因?不缺水,不缺肥。

3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苗葉子乾枯是豆角根腐病,俗稱「紅根病」。這是一種土傳病害,前期病原菌侵染根系,植株營養不良,底部葉片發黃,植株在中午萎蔫,早晚恢復,最後導致死棵。具體如下:

一:豆角豆角(vigna unguiculata) ,又叫做豇豆,是夏天盛產的蔬菜。屬豇豆種中能形成長形豆莢的栽培種,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

別名豆角、長角豆、帶豆、裙帶豆。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嫩豆莢肉質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燙後涼拌或醃泡。

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常見有白豆角、青豆角、紫豆角。在選購豆角時,一般以豆條粗細均勻、色澤鮮豔、透明有光澤、子粒飽滿的為佳,而有裂口、皮皺的、條過細無子、表皮有蟲痕的豆角則不宜購買。豆角營養成份很好,是蔬菜中肉類。

二:生長環境豆角根系再生力弱,多用直播的方法,發芽適溫25~30℃,播種時氣溫應在20℃以上。 ①播種前盆土應澆透水,每穴3~4粒種子,覆土約2~3cm。

②發芽後間去病弱苗,每穴留2~3株;3~4片真葉時再間苗1次,每穴留1~2株。 若需移栽,發芽後3~4周,長出2片真葉且第1片複葉時即可定植,然後澆透水,成活後進入正常管理。斷霜後定植,苗齡20~25天,定植田要多施腐熟的有機肥,每畝3000~5000kg,過磷酸鈣25~30kg,草木灰50~100kg或硫酸鉀10~20kg,定植密度行距66cm,穴距10~20cm,每畝3000~3500穴,(育苗時即可採用兩、三株的育苗方式,方便以後定植)。

三:栽培方法豆角在我國長江以南各地,春、夏、秋均可栽培,生長季節長;必須根據各種季節的氣候條件,選用適當的品種。豆角一般分春季栽培和夏秋季栽培。

春季栽培於2月下旬至3月下旬育苗,3月下旬至4月下旬定植,6月上旬至8月中旬採收,7月下旬至8月上旬採種。夏秋季栽培於5月中旬至8月初播種,7月上旬至10月下旬採收。四:

病蟲防治豆角易發生的病害有以下幾種:豆角紅根病該病害於苗期發病,幼苗感病會導致幼苗莖基部變紅褐色,嚴重時略有凹陷。防治方法想避免這種病害發生,要在豆角幼苗剛出土時,及時將豆角種皮清除乾淨(有種皮殘留的植株則易發生紅根病),再就是要提高地溫,將地溫控制在16℃以上,保證根系能夠正常活動,幼苗生長有足夠的營養,其抗病能力增強。

豆角銹病該病害主要為害葉片,發病初期,葉揹著生淡黃色的斑點,然後變成鏽褐色,後期形成小膿包狀隆起,刮開後有紅褐色粉末,這種病菌是豇豆單孢菌屬,是專性寄生菌只為害豆角(豇豆)。當日平均氣溫達到21~28℃時,空氣濕度較大的情況下,連續5天便可發生這種病害。防治方法選用適當的通風方法,在晴天的上午不能盲目地通風,應抓住有利時機先將棚溫提公升到35℃以上2小時左右,然後再開啟風口通風,這樣在降低棚溫的同時可有效降低棚內空氣濕度,減少病菌傳播。

發病初期,可噴50%硫磺懸浮劑200倍,或施粉必清等進行防治。豆角炭疽病該病害主要發生於豆角的莖蔓,產生長形病斑,病部初為紫紅色,凹陷,嚴重的呈紅褐色。這種病害主要是在豆角的幼苗期感病,當棚溫達到17~27℃時最易發病(尤其在露水多,空氣濕度大時發病重),若低於13℃則停止傳染。

防治方法種子處理用種子量的0.4%的多菌靈或福美雙可濕性粉劑拌種或用60%防霉寶600倍液浸種30分鐘,洗淨晾乾後播種。因為該病菌主要以種子為傳播載體,所以種子消毒很關鍵,可選用多菌靈或防霉寶600倍液浸種30分鐘,洗淨晾乾後播種即可有效預防。

一旦發病可在加強管理的同時選用藥劑防治如安泰生,施保功等藥劑。大棚豆角斑枯病發生症狀:該病主要危害葉片。

葉斑多角形至不規則形,直徑2―5公釐,初呈暗綠色,後轉紫紅色,數個病斑融合為病斑塊,致葉片早枯直至落葉。通常在溫度高濕度大的情況下發病。防治方法:

1、發現病株,及時將病葉摘除銷毀。 2、發病初期噴灑百菌清+甲託700―1000倍混合液,百菌清1000倍液+70%代森錳鋅1000倍混合液,40%多硫懸浮劑500倍液,後期克抗靈1000倍液或克露500倍液噴霧,5―7天1次,連續2―3次。大棚豆角葉黴病發生症狀:

主要危害葉片、莖蔓及莢。發病初期僅葉兩面生赤色或紫褐色小點,擴大後呈近圓形至多角形淡褐色或褐色病斑,直徑0.5―2厘公尺,病斑邊沿不明顯,濕度大時,病斑背面生出灰黑色黴層,即病菌的分生孢子及分生孢子梗,嚴重時致早期落葉。

防治方法: 1、加強田間管理。適當密植,通風透光,增施磷鉀肥,提高植株抗病能力。

2、農藥防治。發病初期噴400倍多菌靈液,或40%多硫懸浮劑800倍液,50%混殺硫懸浮劑液500倍,77%可殺得可濕性粉劑500倍液,14%絡氨銅水劑300倍液或加瑞農700倍液。每畝藥液50―60公斤,7―10天1次,連續2―3次。

五:主要價值豆類蔬菜主要包括扁豆、刀豆、豌豆、豇豆等;大部分人只知道它們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也高於其他蔬菜,卻不知道它們還具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豆類蔬菜的共性是性平、有化濕補脾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尤其適合。

但是,根據種類的不同,它們的食療作用也有所區別。

豇豆葉子有一層白霜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豇豆白粉病。

本病由真菌白粉菌侵染所致。病菌寄主範圍很廣,包括13科60餘種植物,常見的有豌豆、豇豆、菜豆、蠶豆、扁豆、甘藍、芹菜、番茄等作物。在寒冷地區,病菌以閉囊殼隨病殘體留在地上越冬,分生孢子借氣流傳播,落到寄主表面,萌發時產生芽管,後形成菌絲體,並在病部產生分生孢子進行再侵染。

蔭庇、晝夜溫差大,多露潮濕,有利於本病發生,在乾旱情況下,由於植株生長不良,抗病力弱,有時發病更為劇烈

防治噴灑殺菌劑: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15%粉繡寧可濕性粉劑2000-3000倍液;50%硫磺懸浮劑200-300倍液,每7-10天噴灑一次,共2-3次。

豆角秧乾葉,葉黃,卷是咋回事

5樓:商務

豆角秧乾葉,葉黃,卷可能是豆角銹病引起,應及早發現防治。

豆角銹病:

該病害主要為害葉片,發病初期,葉揹著生淡黃色的斑點,然後變成鏽褐色,後期形成小膿包狀隆起。

刮開後有紅褐色粉末,這種病菌是豇豆單孢菌屬,是專性寄生菌只為害豆角(豇豆)。

當日平均氣溫達到21~28℃時,空氣濕度較大的情況下,連續5天便可發生這種病害。

防治方法:

選用適當的通風方法,在晴天的上午不能盲目地通風,應抓住有利時機先將棚溫提公升到35℃以上2小時左右,然後再開啟風口通風,這樣在降低棚溫的同時可有效降低棚內空氣濕度,減少病菌傳播。

發病初期,可噴50%硫磺懸浮劑200倍,或施粉必清等進行防治。

怎麼種植能提高早春豇豆的產量,早春地豆角怎麼種植

農醫生 播前準備冬前灌溉,為早春播種造好底墒,每畝備用 美國地豆 優種6公斤,超薄地膜 膜寬70釐米 底施有機肥3000公斤,尿素10公斤 二銨8公斤 氯化鉀10公斤。播種早春地表化凍後做畦覆膜。畦寬50釐米,畦距50釐米,每隔3米用土打一橫線,將膜壓實。當溫度連續5天穩定在10 時播種。播種方法是...

豇豆角炒雞蛋的做法,泡豇豆炒蛋的做法,泡豇豆炒蛋怎麼做好吃,泡豇

豇豆也叫做長豆角,是一種細細長長的豆角類食物,營養豐富,口感鮮嫩,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可炒 煮 燉 拌 做餡等,另外還能用於加工醃泡 速凍 晒乾等。夏天正是豇豆大量上市的季節,便宜,鮮嫩好吃,深受老百姓的喜愛,我也經常買豇豆,搭配雞蛋做個快手菜,最多5分鐘就能出鍋,簡單快手營養好,這道菜我家常做,都很...

凍豇豆角怎麼做好吃,凍豆角怎麼凍?

速凍豇豆。成品呈淡綠色或深綠色,豆莢鮮嫩,條形圓直,粗細較均勻,豆粒無明顯突起。食之無粗纖維感,並具有豇豆應有的滋味及氣味,無異味。原料 配方鮮豇豆10千克,食鹽適量。工藝流程。選擇原料 刀工處理 鹽水浸洗 沸水燙漂 速凍成品。操作要點。選擇原料 宜採用色澤較深 大小均勻的豇豆品種。豆粒無明顯突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