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西瓜的種植方法,大棚西瓜種植方法?

時間 2021-05-07 19:23:56

1樓:今視網

西瓜3:種植大棚西瓜,要通過測土配方施肥法,合理使用肥料

大棚西瓜種植方法?

大棚西瓜怎樣種植,幾月種?

2樓:溜溜達達

如果是四膜覆蓋,12月20日即可開始;三膜育苗,不宜育苗過早,1月10日開始育苗;二膜(地膜+小拱膜)2月20日左右育苗;露地西瓜育苗,在3月10日左右育苗,清明前後移栽,一般要求苗齡在35天—45天,2葉一芯—3葉一芯時移栽,各位要根據茬口、土壤、設施做好合理安排。

西瓜大棚栽培屬於精細集約栽培,技術性很強必須採取綜合配套措施,才能取得早熟、豐產、高效益的目的。大棚西瓜在採用3層薄膜覆蓋情況下,可比拱棚雙覆蓋早定植10天左右。

大棚內的栽植密度一般可較拱棚雙覆蓋大些,並要求較精心地整枝,採用支架栽培的要比地面匍匐栽培的密些。大棚內過度密植是不合適的,特別是在春季陰雨多、光照弱的地區。大棚西瓜前期澆水量不宜過大。

在緩苗後,若地不幹,可以不澆水;若過干時,可順溝澆一次透水。另外要注意的是,開花坐果期不澆水,以防止徒長和促進坐瓜。

判斷西瓜成熟度的方法有:依品種熟性不同,根據坐瓜標記計算授粉後天數,達到坐果後天數即可準確判斷成熟度,及時採收;另外成熟的西瓜特徵還具有果面花紋清晰,表面有光澤,臍部、蒂部收縮,坐果節位卷鬚枯焦果柄上茸毛稀疏或脫落,用手指彈敲發出疲濁的聲音。

大棚西瓜種植技術

3樓:濰坊三禾農業

1、大棚西瓜主要技術要求

1.1 大棚西瓜品種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嗯 可以關注蔬菜瓜果種植部落 有西瓜種植的相關知識

早春大棚西瓜種植技術

怎樣種植大棚西瓜

5樓:機浩皛

落葉,讓多少絢麗的山盟海誓又讓多少人的不辭而別,成為生離死別。鏡中的人都已不似舊時,西瓜壺中的茶水也不是從

大棚西瓜種植技術大全

6樓:淡淡的靜靜的

1)根據不同栽培條件而定 西瓜地膜覆蓋栽培的直播或栽苗時間是10釐米深的土壤溫

專度穩定通過屬15℃,日平均氣溫穩定通過18℃時。育苗的播種時間是從西瓜栽苗時間向前提早25~30天。單層大棚、大棚加小拱棚雙膜、大棚加小拱棚加草苫三膜一苫保護地栽培的育苗播種時間分別比地膜覆蓋栽培育苗的播種時間能提早40天、50天、60天。

採用嫁接栽培時,育苗時間在此基礎上還要再提前8~10天。

(2)根據天氣確定播種期,尤其一週的天氣預報很重要 對無加溫設施的苗床應選擇低溫天過後,有約一週的晴好天氣時再播種,對有加溫條件的苗床可選擇低溫天播種育苗,低溫過後晴天出苗最好。如育苗期天氣極不穩定,長期低溫陰雨(雪),可以適當推遲育苗

7樓:駒令於薇歌

大棚早熟copy

西瓜一般栽培密度較大bai

,因此要求精細du整地。

如果zhi是利用冬閒大棚,應在冬前深耕dao25釐米,進行凍袋,使土壤疏鬆。將底肥的一半全面撒施,再翻入土中,整平後開溝集中施肥和作畦。在整地時,應將前茬作物根系揀出棚外。

大棚西瓜在採用3層薄膜覆蓋情況下,可比拱棚雙覆蓋早定植10天左右。大棚內的栽植密度一般可較拱棚雙覆蓋大些,並要求較精心地整枝,採用支架栽培的要比地面匍匐栽培的密些。大棚內過度密植是不合適的,特別是在春季陰雨多、光照弱的地區。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安嶶省阜陽人想請大師教我怎麼種好大棚西瓜一年收兩茬的技術指教我們合作交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