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西瓜長藤不開花如何拯救,急急急 大棚西瓜長得好好的,長著長著西瓜的藤頭就開始枯萎。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19:23:5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光照不足。光照的充足是栽培的最重要條件,西瓜的生長需要長時間的有氧呼吸,最少要有600h以上的光照時間,才能滿足生長、開花、結果的需求。在連續陰天的情況下,可以利用反光幕來增加光照,適當的採用反光幕,掛在塑料網大棚後立柱上端,下邊垂至地面。

這樣可使地面增光20%左右,並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棚溫和地溫,有利西瓜健壯生長,提高產量和收成。而且要使棚膜清潔,增加透明度和進光量。 2、水分過多。

水分過多,氮肥充足,可能會推遲開花,多增加一些有機肥,促進花芽分化。澆水對栽培種植有一定的影響,且每個階段的需水量都不同,這需要良好的控制。在幼苗期,應該。

50%-70%的苗出土後,夜間10-18℃。根據當地的氣溫來控制防風時間 溫度會影響生長.18℃為宜。

播種至出苗要求溫度較高, 夜間保持在10,白天溫度控制在25-30℃。苗床保持濕潤,白天保持 25-28℃。定植前噴1次500倍多菌靈藥液。

苗出心葉後, 夜間10-18℃, 以防病害。在溫室內可加蓋小拱棚,白天溫度保持在20-30℃,夜間或陰雪天加蓋草簾 沒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管理得當就可以。

西瓜的生長習性

西瓜喜溫暖、乾燥的氣候、不耐寒,生長發育的最適溫度24-30度,根系生長發育的最適溫度30-32度,根毛發生的最低溫度14度。西瓜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需要較大的晝夜溫差。西瓜耐旱、不耐溼,陰雨天多時,濕度過大,易感病。

西瓜喜光照,西瓜生育期長,因此需要大量養分。西瓜隨著植株的生長,需肥量逐漸增加,到果實旺盛生長時,達到最大值。西瓜適應性強,以土質疏鬆,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最佳。

喜弱酸性,ph5-7。

西瓜需肥特點

西瓜適於肥沃的砂壤土或粘壤土上生長。據資料顯示,生產 1000kg 西瓜果實需要氮(n)2.5—3.

3kg,磷(p 2 o 5 )0.8—1.3kg,鉀(k 2 o)2.

9—3.7kg。但不同生育期對養分的吸收量有明顯的差異,在發芽期佔 0.

01%,幼苗期佔 0.54%,抽蔓期佔 14.6%,結果期是西瓜吸收養分最旺盛的時期,佔總養分量的 84.

88%,由此可見,西瓜後期營養的重要。

西瓜施肥技術

1、基肥 西瓜基肥的施用方法有撒施、溝施和穴施多種形式。一般每畝施農家肥 1- 1.5 噸或者中意生物肥150-200公斤,並混入宴沃生物菌劑,均勻翻耙入土。

2、追肥 西瓜追肥次數依不同種植方式和不同地區有很大的差異。旱瓜區追肥次數較少,水澆瓜追肥次數較多。一般當幼苗長出 2 片真葉(直播苗)或緩苗後(移栽苗)即進行第一次追肥,在距離幼苗 15cm 處開一弧形淺溝,每株施宴沃水溶肥 作為提苗肥。

當瓜苗抽蔓後在株間或植株後側(與甩蔓相反的方向)開溝施肥,每株施宴沃水溶肥。

幼果直徑 5厘公尺左右時,再開溝每畝施宴沃水溶肥高鉀肥,幼果直徑 10-15厘公尺 時,每畝施宴沃水溶肥高鉀肥。從幼果膨大至果實成熟前,可噴施宴沃磷酸二氫鉀、 宴沃鈣肥各 2—3 次,以提高產量和改善西瓜品質。

急急急……大棚西瓜長得好好的,長著長著西瓜的藤頭就開始枯萎。怎麼辦? 5

3樓:土啦卡

枯萎病或蔓割病灌300倍甲基托布津,一棵4兩。

大棚西瓜的種植方法,大棚西瓜種植方法?

今視網 西瓜3 種植大棚西瓜,要通過測土配方施肥法,合理使用肥料 大棚西瓜種植方法?大棚西瓜怎樣種植,幾月種? 溜溜達達 如果是四膜覆蓋,12月20日即可開始 三膜育苗,不宜育苗過早,1月10日開始育苗 二膜 地膜 小拱膜 2月20日左右育苗 露地西瓜育苗,在3月10日左右育苗,清明前後移栽,一般要...

大棚西瓜坐瓜怎樣澆水,大棚西瓜都什麼時間澆水好

最愛幻雪寶兒 1 膜下灌溉 塑料大棚為封閉栽培,澆水過多易降低土壤通透性,影響土壤中水肥氣熱的協調。目前。滴灌是比較理想的灌溉技術之一。能做到適時地 大棚西瓜根區所需水分,不存在損失外圍水的問題,水的利用效率也由此大大提高,非常適合當前氣候乾旱 土壤墒情嚴重不足的情況。與傳統的塑料大棚溝灌相比,滴灌...

成都長藤鬼校怎麼樣,成都的長藤鬼校嚇人嗎?

剛開業的時候去過一次 場景做得特別棒 每個房間差不多都有一兩個 鬼 躲在暗處嚇你 全程走完20幾分鐘體驗下來還是很棒的,意猶未盡,然後又團了這次,得知裡面路線房間都變了,人數也沒有限制,三個人興沖沖的進去了,哪知在第乙個房間等待開門時就被乙個鬼貼面吼住 堵在你的前面,100分貝的咆哮 我甚至聞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