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種植能提高早春豇豆的產量,早春地豆角怎麼種植

時間 2021-10-27 23:30:15

1樓:農醫生

播前準備冬前灌溉,為早春播種造好底墒,每畝備用"美國地豆"優種6公斤,超薄地膜(膜寬70釐米),底施有機肥3000公斤,尿素10公斤、二銨8公斤、氯化鉀10公斤。播種早春地表化凍後做畦覆膜。畦寬50釐米,畦距50釐米,每隔3米用土打一橫線,將膜壓實。

當溫度連續5天穩定在10℃時播種。

播種方法是:用打孔器在覆膜畦上打眼播種(穴播),播深3釐米左右,穴距30釐米,每穴下種3-4粒,每畦播種兩行,行間距33釐米,播種後平均行距50釐米(其中:大行67釐米,小行33釐米)。

2樓:鄉村啊亮

豆角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北方大棚種植早春豆角幾月份

3樓:卑瀾府映雪

早春茬大棚豆角一般在2月中下旬播種,第一茬商品豆角的始採期約在4月中旬發生病害,可噴施曼哈頓碘製劑殺菌劑

早春大棚豆角種植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大棚早春豆角栽培技術主要包括:品種選擇、育苗、定植、田間管理、病蟲害防治、採收等項重要技術環節。  一、品種選擇  應選擇早熟、優質、高產品種,主要品種有:

紫花油豆、花生料油豆、哈菜豆一號。  二、育苗  育苗採用溫室內營養缽育苗。  1、播種播種期一般為南部地區3月上、中旬,北部地區3月中、下旬。

播種量每667平方米移栽田需種量4-5公斤,每平方米苗床播種量100克。播種時苗床土壤含水量要達到80%以上,溫室內床土土溫要保持在12℃以上。氣溫白天20-25℃,夜間15-16℃。

播種時要將營養缽澆透底水,水滲後,每個營養缽點播3—4發芽種子,覆土1.5cm,然後扣小拱棚。  2、播種前的準備播種前的準備工作主要包括以下3個方面。

  (1)播種床的製作及營養土的配製  播種床在溫室內應根據溫室的大小情況,確定播種床的大小,將營養缽擺放在育苗床內。營養土的配製:用60%的園田土,和腐熟的農家肥,再配上宴沃生物菌劑。

然後將配好的營養土裝入營養缽中,營養缽直徑為8cm或10cm,高12cm。  (2)種子處理播種時選擇粒大飽滿無病斑的幹種子,消毒後用清水沖洗淨後涼幹。  (3)催芽播種前2—3天常溫水浸種3—4小時,在30℃下催芽24小時,胚根頂破種皮即可。

  3、苗期溫度及水分管理播種後至出苗,白天20-25℃,夜間15-16℃,3—4天拱土後子葉展平,撤膜降溫。白天15—20℃,出苗後1o天真葉出現,真葉至定植前10天,要求提高溫度,白天20—25℃,以利於花芽分化和根葉生長,定植前10天進行幼苗鍛鍊,白天15—20℃,夜間12-15℃。在水分管理上,由於菜豆幼苗比較耐旱,出苗後根據幼苗長勢和土壤水分情況,適當補水2—3次,既不要過幹也不要過溼。

  壯苗標準,鍛鍊好的壯苗,株叢矮而壯,根系發達,2—3片真葉,苗齡30—35天。  三、定植  1、定植前的準備  (l)整地施基肥選擇地勢平坦、向陽的地塊,每公頃施入45—60噸的有機肥做基肥,然後耕翻土地做畦。  (2)扣棚定植前20—25天扣棚,一般在2—3月中旬扣棚,棚膜採用無滴防老化棚膜,聚乙烯塑料棚膜用量每667平方米用膜120公斤。

  2、定植  (l)定植安全期的溫度指標及保溫措施菜豆定植到大棚時,棚內土溫必要穩定在10℃以上,夜間氣溫不低於8℃,一般在4月上中旬定植。定植時的保溫措施:內保溫採用大棚內扣小棚,掛雙層幕,必要時採用棚內點暖風爐,外保溫主要採用在棚四周加蓋草苫子。

  (2)定植方式與密度矮生菜豆,穴行距30cm*60cm,畝保苗8000—10000株,蔓生菜豆一般為畦栽,畦寬1.2cm,每畦栽雙行,株距20—25cm,畝保苗6000—8000株,蔓生種也可與油菜等綠葉菜套種,高畦栽培,畦寬1m,每畦定植雙行,垵距25cm,行間栽油菜三行株距10cm;菜豆開花前拔出油菜,同時插架引蔓。定植時開溝灌水,以溼透土為宜,然後覆上乾土。

  四、田間管理  1、定植後至開花結莢前管理  (1)中耕培土菜豆在定植緩苗後,即應中耕培土,使土壤疏鬆,有利於地溫增高、促進根系生長,一般從定植後到開花前,每隔一週左右,即中耕一次。中耕要深,隨著中耕,適當向根莖部培土。以利根莖部位不斷髮生側根。

  (2)溫度及水分管理定植後的溫度管理,白天保持20-25℃,夜間15—20℃,進入開花期白天20℃左右,夜間15℃以上,以利正常開花結莢。在水分管理上,由於菜豆具有一定的耐旱能力,所以從定植到開花前一般不進行灌水施肥,以防莖葉徒長。開始開花時,要加大放風量,排除潮溼空氣,以利於授粉,避免落花,減少病害。

  (3)搭架蔓生種在蔓莖抽出30cm時,應進行搭架,雙行種植的可將兩行併攏**字架,單行種植應搭成立架或人字架。  2、結莢期的管理  (1)肥水管理矮生菜豆呈現花蕾時蔓生菜豆抽蔓後開始追肥灌水,以促進秧莢的迅速生長。結合灌水追施宴沃磷酸二氫鉀1次,按每公頃225-300kg施入,7-10天灌水一次,每次灌水量不宜過大,蔓生種可10—15天灌一次,追施2—3次宴沃磷酸二氫鉀。

2、宴沃含氨基酸葉面肥葉面噴施  (2)通風管理通風換氣,定植後一週內,一般不進行通風換氣,使棚內保持高溫,以利緩苗。當溫度超過30℃時,中午應該短時間內通風,從緩苗到花期應保持25℃左右,以促進生長,開花結莢期在保持20℃左右的前提下,風量大,有利於授粉,結實和莢果肥大。高溫高溼會引起落花,溼度應保持在75%,終霜期後晝夜放底風。

    五、採收上市  菜豆供食用的是嫩豆莢,當豆莢達到商品成熟時,要適時採收。一般矮生種定植後25-35天開始採收,蔓生種定植後35—45天開始採收,3—5天收穫一次,結莢盛期1—2天採收一次。採收過晚影響品質和後續花序的結莢,採收的果莢要及時上市,沒上市的可在3℃的環境下保鮮。

  七、清潔田園  對病株病葉要及時清除田園。集中一地燒掉埋好。7月上旬採收結莢。

對架條要集中存放,以防病株上的病菌蟲卵第二年危害,達到防治病蟲害的作用

豆角早春種植有收成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是喜溫、耐熱性蔬菜;耐高溫,不耐霜凍。中國北方寒冷地區,早春若栽培環境溫度低於15℃時,可適當延期、推遲播種。

一般在中國長江以南各地,春、夏、秋均可栽培。春季栽培可在2月下旬~3月下旬育苗,3月下旬至4月下旬定植,6月上旬至8月中旬採收,7月下旬至8月上旬採種。夏、秋季栽培,可在5月中旬~8月初播種,7月上旬~10月下旬採收。

豆角種子,一般發芽適宜溫度為25~30℃,發芽較快。在20℃以下,發芽緩慢,發芽率降低。在15℃以下時,發芽率和發芽勢較差。

播種後在30~35℃出土成苗最快;抽蔓後在20~25℃的氣溫下生長較好。35℃左右的高溫,仍能生長和結莢。15℃左右植株生長緩慢,10℃以下生長受到抑制,接近0℃時,植株受凍容易枯萎。

早春大棚豇豆能噴蕓薹素內酯嗎?

6樓:

早春大棚豇豆可以噴蕓薹素內酯,蕓薹素內酯是一種新型植物生長調節劑。能促進作物生長抗病抗寒,壯根,增產的作用。

怎麼樣提高玉公尺產量?不同品種的玉公尺可以種植嗎?

有經驗的農民都知道,在玉公尺種子播種前,最好先曬下太陽。曬過太陽的種子在播種之後吸收水分的速度更快,發育也會更快。有條件的農民還會把種子放在化學藥劑裡面浸泡,浸泡後在種子外面再加多一層藥物。因為化學藥劑裡面還有土壤裡面不具備的微量元素,所以提前浸泡有助於提高種子的防病害能力。而加多一層藥物,也是為了...

種植土豆的時候,如何才能提高產量?

品種選擇 施肥充足等。要想保證自己種植的土豆地高產量,就一定要在選對種子,只有選擇對適合的品種,才能夠提高土豆的產量 而且一定要注意施肥要充足,只有施肥充足,才能夠保證土豆產量提高,不然很有可能會因為營養吸收不足,導致土豆產量下降。選擇比較稀疏的土質,要是裡邊還有一些沙質就最好 在種的時候,可以把坑...

黃土種水稻該用什麼肥能提高產量,種植水稻到底怎樣施肥產量高

順應自然,黃土分布區不宜種水稻。如果說真想提高水稻的產量,不論是什麼樣的土,主要看品種的適應性,土壤種植啥,測土試驗後缺啥補啥才是硬道理 種植水稻到底怎樣施肥產量高 水稻秧田施肥技術 1 施足基肥。大田基肥也應重視有機肥的施用,一般每畝施2000 3000kg。同樣不可忽視化肥的施用,一般每畝施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