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能否用種子種 用種子如何種 如果不行該怎麼種 謝謝

時間 2021-05-10 22:29:30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的,但是種子發芽是需要條件的,如果條件沒有達到他的生存環境是不會發芽的。

2.採成熟果實,搓去果肉,取出種子,在小雪節前後,用濕沙層積,第2年春季播種,也可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直播田間,越冬前澆次透水,翌春即可出。

1.棗(學名:ziziphus jujuba mill.

),別稱棗子,大棗、刺棗,貫棗。鼠李科棗屬植物,落葉小喬木,稀灌木,高達10餘公尺,樹皮褐色或灰褐色,葉柄長1-6公釐,或在長枝上的可達1厘公尺,**或有疏微毛,託葉刺纖細,後期常脫落。花黃綠色,兩性,**,具短總花梗,單生或密集成腋生聚傘花序。

核果矩圓形或是長卵圓形,長2-3.5厘公尺,直徑1.5-2厘公尺,成熟後由紅色變紅紫色,中果皮肉質、厚、味甜。

種子扁橢圓形,長約1厘公尺,寬8公釐。

2.生長於海拔1700公尺以下的山區,丘陵或平原。廣為栽培。本種原產中國,亞洲、歐洲和美洲常有栽培。

3.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p,除供鮮食外,常可以製成蜜棗、紅棗、薰棗、黑棗、酒棗、牙棗等蜜餞和果脯,還可以作棗泥、棗面、棗酒、棗醋等,為食品工業原料。

2樓:明珠虛擬

可以,但不是你吃的那種紅棗種子來種的,賣水果的有生的紅棗,就是沒有曬乾的,不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還有,有些地方可能長不起來

3樓:蒯瑾

理論上是可以種的。但是種子發芽是需要條件的,如果條件沒有達到他的生存環境是不會發芽的。以前看到過棗樹下張了很多小棗苗。

你想象一下樹上調多少棗才會有那麼幾粒發芽,而且是自然條件、種子也很純。所以自己想種,要滿足各方面條件。不過可以試試。

4樓:來自垂虹橋暗送秋波的黑鳶

吃飯飯風風光光(*^▽^)/★*☆

韭菜籽,鎖陽,肉蓯蓉,枸杞,淫羊藿這幾味藥能泡水喝嗎?能加大棗不,比例是多少啊

5樓:德載天地

鎖陽6g,淫羊藿,肉蓯蓉,韮菜籽,枸杞子,菟絲子,沙苑子 各10g 。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那是壯陽藥,泡高度酒好,泡水有點浪費

蘋果樹用什麼種子育苗,蘋果種子可以種出蘋果樹嗎?

愛農者 蘋果用用種子育苗時,先挑選出飽滿 健康的果子,取出裡面完好的種子,外面包裹的果肉剔除,然後清洗乾淨。浸泡在溫水中8 12個小時,放置在25攝氏度的環境下,2 3天起到催芽的效果。準備好合適的盆土,配製好之後噴水保溼,把蘋果的種子播撒進去,一段時間後就會長出小苗。一 取出種子 日常生長中,挑選...

關於用種子種植櫻花樹,櫻花種子適合幾月份種植

原種開花後結實,可用種子繁殖,採下脫去果肉的種子,不能幹藏,應及時播入濕沙床內催芽,翌年春播 埋在土裡就行,也可放溫水中浸泡 一 二天再種。但現在不是播種時節,要春天播種。當然,埋土裡現在是可以的,到時它自己會吸收水分開裂發芽。櫻花在我國絕大多數地區適宜地栽,很少盆栽,適宜盆栽櫻花品種有 旭日 豆櫻...

用種子繁殖甘草,播種前種子需要處理,該如何處理

甘草種子種皮厚而堅實,透水性差,不易萌發,其正常有活力的種子在自然狀況下萌發率非常低,一般不到10 所以播種前要進行種子處理。種子處理方法有物理方法和化學方法 物理方法 可利用粗砂或碾公尺機磨種皮,使種皮粗糙,增加透水性 或者播種前將種子在45 溫水中浸泡10小時。化學方法 可用藥劑1份 種子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