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用什麼種子育苗,蘋果種子可以種出蘋果樹嗎?

時間 2021-10-17 10:19:03

1樓:愛農者

蘋果用用種子育苗時,先挑選出飽滿、健康的果子,取出裡面完好的種子,外面包裹的果肉剔除,然後清洗乾淨。

浸泡在溫水中8-12個小時,放置在25攝氏度的環境下,2-3天起到催芽的效果。準備好合適的盆土,配製好之後噴水保溼,把蘋果的種子播撒進去,一段時間後就會長出小苗。

一、取出種子

日常生長中,挑選出飽滿、健康的果子,吃掉外面的果肉之後,取出裡面完好的種子。將種子外面包裹的果肉剔除,不要存留在上面,然後放在清水中清洗乾淨,避免汁液還沾留在上面。

二、浸泡催芽

把種子取出之後,浸泡在溫水中8-12個小時,這樣可以使它的外殼變得柔軟,利於出芽長苗。撈出後將種子放在浸溼的紗布上,要是沒有紗布也可以用一張結實的紙巾,上面覆蓋上保鮮膜,能起到保鮮且保溼的作用,然後放置在25攝氏度的環境下,2-3天之後就可以,就能起到催芽的效果。

三、準備盆土

育苗使用的花盆不需要太大,如果手頭沒有合適的花盆,也可以用塑料盒之類的代替。土質的選擇要透氣、排水,具有足夠的營養物質,配製好之後噴水保溼。

四、播種育苗

這一切準備好之後,就可以把蘋果的種子播撒進去,上面覆上一層薄薄的土,輕輕地壓緊壤土,放在陽光好的地方,一段時間後就會長出小苗。長出之後,注意噴施沃葉磷酸二氫鉀,增加營養,提高抵抗能力。

2樓:杏花春雨

繁育蘋果樹苗,可以用西府海棠、八稜海棠、平邑甜茶等與蘋果樹親緣關係比較近的樹種作為砧木嫁接育苗。

蘋果種子可以種出蘋果樹嗎?

3樓:茶世

蘋果籽是可以bai種成蘋果樹的du

,但是蘋果籽種成zhi的蘋果樹屬dao於實生苗,特點就是結回果晚,答果實口感差,結出的果子也更小。簡單的說就是用蘋果籽**的蘋果樹,結出的蘋果與當初吃的蘋果是不一樣的,都會出現退化的現象。

而且,蘋果籽種成的蘋果樹一般需要5年以上才可以掛果,所以在種植的時候需要選擇較大的花盆,然後合理澆水勤施肥,養護得當才可以結出蘋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但出的不是蘋果,而是砧木的果樹品種。比如某蘋果是用山丁子作砧木嫁接的蘋果,那麼用這種蘋果種子育苗出來的是山丁子。

5樓:

可以。不過種子不好種出的蘋果可能少或者不好吃

蘋果樹靠什麼傳播種子?

6樓:絮語

靠人傳播。

人會被利用來幫助植物傳播種子。例如我們吃水果時,把果核扔掉,裡面的種子遇到適宜的條件,就會萌發,生長為果樹,如蘋果、梨的種子。

蘋果種子埋到土裡後需要幾年才能長成蘋果樹?

7樓:醉消魂

蘋果種子種到地裡長成果樹至少需要3年。要想蘋果長得好還需要後期嫁接。從到嫁接再到結果至少需要5到6年時間。

蘋果樹是喬木,高可達15米,多具有圓形樹冠和短主幹;小枝短而粗,圓柱形,幼嫩時密被絨蘋果樹的花 毛,老枝紫褐色,葉片橢圓形、卵形至寬橢圓形,長4.5-10釐米,寬3-5.5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

蘋果樹是喬木,高可達15米,多具有圓形樹冠和短主幹;小枝短而粗,圓柱形,幼嫩時密被絨毛,老枝紫褐色,**;冬芽卵形,先端鈍,密被短柔毛。

葉片橢圓形、卵形至寬橢圓形,長4.5-10釐米,寬3-5.5釐米,先端急尖,基部寬楔形或圓形,邊緣具有圓鈍鋸齒,幼嫩時兩面具短柔毛,長成後上面**;葉柄粗壯,長約1.

5-3釐米,被短柔毛;托葉草質,披針形,先端漸尖,全緣,密被短柔毛,早落。

一般蘋果栽種後,於2-3年才開始結出果實。果實一般呈紅色,但需視乎品種而定。蘋果樹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果實成長期之長短,一般早熟品種為65-87天,中熟品種為90-133天,晚熟品種則為137-168天。在一般情形下,栽種後蘋果可有15-50年壽命。

8樓:你幾睡啦

蘋果種子埋到土裡8至10天可生根發芽,實生苗要開花結果,至少需要3年。要想蘋果長得好還需要後期嫁接。從到嫁接再到結果至少需要5,6年時間。

蘋果(學名:malus pumila)是水果的一種,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是人們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蘋果含有豐富的鞣酸、蘋果酸、有機酸、果膠和纖維素等物質有收斂作用。其中的果膠和纖維素又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

蘋果含有豐富的鞣酸、蘋果酸、有機酸、果膠和纖維素等物質有收斂作用。其中的果膠和纖維素又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

對於女性妊娠反應者,吃蘋果不僅能補充熱量、維生素等,還能調節水鹽及電解質的平衡,防止頻繁嘔吐所致的酸中毒。

9樓:手機使用者

要讓果樹結果,等種子發芽後長到木質部0.5釐米時,最好嫁接才能長出好蘋果。從種子到嫁接再到結果至少需要5,6年時間。

不嫁接的長不大,結果能早些。但是果實個頭小,沒有太多的食用價值。

10樓:4不明不白

你們說當過兵的人氣力是不是特別大?

蘋果樹種子是什麼樣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蘋果裡面的種子。

12樓:97霖

就是你吃剩下的核裡面的那個種子!

蘋果樹用什麼肥料最好,蘋果樹現在用什麼肥料合適

雲種養 蘋果樹施肥,最重要的是秋天的基肥,以有機肥最好,在蘋果採收後立即施肥,施用方法採取條溝法或穴施,此期間果樹根系活動旺盛,吸收的養分和樹葉光合作用產生的養分儲存於樹體。來年發芽 開花 坐果都是靠秋季樹體儲藏的養分。供老師參考。 封吾等為妃 目前蘋果樹施肥存在的問題 就目前來說,蘋果樹的施肥存在...

蘋果樹的樹幹,樹枝的用途,蘋果樹木頭有什麼用途

可以加工木板的,蘋果樹枝和其它別的樹枝一樣,都是可以進行粉碎,來進行木質資源的製造的,粉碎成鋸末加工木板,生物質顆粒。粉碎成絲狀,可以進行有機肥的製作,自己漚肥的。粉碎成木粉狀,可以做擠壓料,瓶塞料。粉碎成片狀可以進行食用菌種植。粉碎成木片,可以進行木片加工,提取精油。蘋果樹枝粉碎後的用途是很多的。...

蘋果樹什麼季節開花,蘋果樹什麼時候發芽,開花,結果?

龍皇 蘋果開花期因各地氣候不同而有很大差異。一般在4 5月份開花。蘋果樹的外形特徵 蘋果樹是喬木,高可達15米,多具有圓形樹冠和短主幹 小枝短而粗,圓柱形,幼嫩時密被絨 毛,老枝紫褐色,冬芽卵形,先端鈍,密被短柔毛。葉片橢圓形 卵形至寬橢圓形,長4.5 10釐米,寬3 5.5釐米,先端極尖,基部寬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