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什麼時候拉枝比較好,蘋果樹幾月份拉枝花芽分化好?

時間 2021-05-04 12:30:29

1樓:匿名使用者

拉枝應該是幼年樹.培養主枝,來形成樹冠.枝梢長25厘公尺到30厘公尺左右都可以拉枝.適宜的季節有兩個:春季萌芽前和夏秋交接季節。

拉枝的作用 蘋果樹拉枝有利於擴大樹冠,加速成形,改善通風透光條件,調節養分和內源激素種類,運輸和分配,調整樹勢,促使成花,充分利用空間,實現立體結果。

2.拉枝角度 根據品種特性和目標樹形要求,一般永久性主枝拉至90度左右,臨時性小主枝和輔養枝拉至95度-110度,主枝上的枝組全部拉至自然下垂狀態。

3.拉枝的時期 拉枝宜在生長期內進行,最佳時期為:3年以上骨幹大枝和多年生強旺輔養枝宜在花後至5月中下旬(即春梢旺長期)進行,1-2年生骨幹枝及末結果的多年生中庸枝宜在8月中,下旬(即秋梢旺長期)進行。

4.拉枝的方法 採取「一推二揉三壓四定位」的方法。即「一推」是指手握枝條向上反覆推動:

「二揉」是將枝條左右上下反覆揉軟:「三壓」是在揉軟的基礎上,將枝條逐漸壓至索賠要求的角度:「四定位」即用塑料扎帶,拉枝繩或細鐵絲等將枝條固定好。

1-2年生枝和側生中,小結果枝組經推揉後選用「f」形開角器,對推,揉,拉有困難的粗大枝,在背後基部位置連續鋸二鋸或三鋸,深達枝粗的1/3,鋸間距3厘公尺,然後下壓,埋地樁用鐵絲固定一年。

5.拉枝注意事項 一是不要拉成弓背形,這樣很容易冒條:二是拉枝要和刻芽相結合:

三是拉枝不能光拉主枝,主枝拉完以後還要拉側枝,且一般保證主枝角度大於90度,側枝角度要大於主枝角度。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拉枝是果樹管理非常重要的環節。拉枝能擴大樹冠,增加光照,平衡樹勢,增加產量,增強蘋果品質。秋天是拉枝最好的季節,一般在9月下旬至10月下旬這段時間,也就是枝條停止生長的階段。

一棵好的蘋果樹,首先要有一根直立,粗壯,高聳的**領導幹。這是評判蘋果樹好不好非常重要的地方。有了好的**領導幹,上面的主枝(二級枝)才會長的更均勻,主枝拉枝角度85-90度是最合理的。

最好是秋天拉枝。第二年主枝上肯定會長條子,沒關係,這些條子(**枝)可是長蘋果的條子,秋天再把這些**枝拉下來,用塑膠袋裝土+小木棍,繫在條子的前段,使**枝下垂成門簾狀,只留二級枝的枝頭向前生長。**枝全部拉至下垂。

明年**枝會形成花芽,後年可豐產。

蘋果樹幾月份拉枝花芽分化好?

3樓:成施養義

拉枝的時期

拉枝宜在生長期內進行,最佳時期為:3年以上骨幹大枝和多年生強旺輔養枝宜在花後至5月中下旬(即春梢旺長期)進行,1-2年生骨幹枝及末結果的多年生中庸枝宜在8月中,下旬(即秋梢旺長期)進行.

蘋果樹是什麼時候開始種植的,蘋果樹什麼時候栽培

臺晚竹徭嫻 最佳答案 冬末初春種植蘋果樹 那裡冬天很早就開始了,留給一個新的蘋果樹成為建立,春耕是可取的,尤其是如果這是可以做到的,而蘋果樹仍處於休眠階段。一旦地面解凍足以挖所需的洞,可以種植蘋果樹。一般來說,春耕應該在3月底前完成。夏天種植蘋果樹 每隔一段時間,可以在蘋果找到便宜貨樹在花園中心的夏...

蘋果樹什麼季節開花,蘋果樹什麼時候發芽,開花,結果?

龍皇 蘋果開花期因各地氣候不同而有很大差異。一般在4 5月份開花。蘋果樹的外形特徵 蘋果樹是喬木,高可達15米,多具有圓形樹冠和短主幹 小枝短而粗,圓柱形,幼嫩時密被絨 毛,老枝紫褐色,冬芽卵形,先端鈍,密被短柔毛。葉片橢圓形 卵形至寬橢圓形,長4.5 10釐米,寬3 5.5釐米,先端極尖,基部寬楔...

蘋果樹今年準備掛果能澆水嗎,蘋果樹什麼時候澆水?

六月份是蘋果花芽分化期,萌芽前後至新梢和幼果迅速生長期,當土壤含水量大於田間持水量的60 時,灌水1 2次。6 10月份少雨土壤乾旱時,可灌水1 2次。落葉至封凍前灌透冬水花期 花芽分化前 果實成熟前適當控制灌水一般土壤施肥後需灌水。應注意氮 磷 鉀肥的配合使用。新梢停長後,追施複合肥,每株樹1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