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炭土栽朱頂紅好嗎,朱頂紅種子用什麼土種植

時間 2021-06-29 19:11:26

1樓:翰林學庫

一般可以通過種球繁殖生長的花卉都是比較好養,比如大家常見的百合、風信子等等,朱頂紅也是這樣一種花卉。它花色豐富,花朵靚麗,適合作為禮物送人。不僅好看,養殖方法幾分鐘就能學會。

如果你還沒有一盆朱頂紅,可以先買乙個球莖,自己用它的球莖開始培育。之後繁殖就可以等朱頂紅長出側芽,就可以自己分株繁殖。

朱頂紅在5~6月採用室內盆播,播種土為草炭土2份與1份河沙混合。種子較大,宜點播,間距為2~3厘公尺,發芽適溫為18~22℃,播後20天左右發芽。苗期注意肥水管理,待真葉3~4片時,進行第一次移栽,保持一定的株距。

朱頂紅耐旱,平時要看到盆土發白了再澆透水。為了讓種球生長更為龐大,朋友們要適當地追施一些磷肥和鉀肥,這樣能讓種球累積更多的營養,從而會讓種球增大更多。

一旦朱頂紅長出花莖之後,就要給它補充盡量多的光照,朱頂紅花朵是生長非常快。如果光照不足,就開得很不好,花朵會變得非常瘦弱,花莖也會變軟,花朵耷拉。

2樓:

很好草炭土有機質含量在30%以上,質地鬆軟易於

散碎,比重0.7—1.05,多呈棕色或黑色,具有可燃性和吸氣性,ph值一般為5.5~6.5,呈微酸性反應,

朱頂紅種子用什麼土種植

3樓:瀟灑養花

栽種朱頂紅,用這種土壤,疏鬆又肥沃

4樓:匿名使用者

朱頂紅在播種繁殖,可選擇草炭土與河沙混合的土壤,比例為2:1。

朱頂紅的種子大,播種以點播為主;採用即採即種的方式,發芽率會更高一些。間距為2~3厘公尺,發芽適宜的溫度為15~20℃之間,保持在此範圍內,一般10~15天就可以發芽,當小苗長出兩片真葉時的時候,可以進行分苗。一般從播種到開花需要4~5年的時間。

朱頂紅如何過冬,朱頂紅怎麼養?

朱頂紅喜暖畏寒,到了冬天需防凍保暖。方法為 地栽的待葉片枯焦後,上蓋稻草或塑料薄膜。也可把球莖掘出晾乾,放在室內過冬,翌春轉暖後再種植。盆栽的,則入冬後移入室內,剪去葉片,使盆土偏乾,或從盆中掘出球莖,晾乾貯藏,讓它進入自然休眠期,春後再行上盆種植。朱頂紅挖掘收藏只適宜於大量貯藏或家中冬季氣溫無法保...

朱頂紅為什麼只長葉子不開花,我家的朱頂紅為什麼只長葉子不開花

繪小斑 朱頂紅是一種美麗的球根植物,由於花色澤多彩豔麗,花型豐富被花友們喜愛。但是朱頂紅的開花很需要技巧。我們這就來看看究竟什麼樣的朱球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年齡夠朱頂紅並不是一年生的花草,從種子到開花至少需要2 3年的時間,所以開花的朱頂紅一定已經長成熟了。那麼如何能儘快讓它開花呢?辦法就是買的時候...

朱頂紅花期能澆水嗎 朱頂紅開花時能澆水嗎

朱頂紅開花時,如何澆水?朱頂紅開花時,如何澆水?朱頂紅開花時能澆水嗎 一 朱頂紅的養殖方法 1 性喜溫暖 濕潤,忌強光暴曬。2 它原產南美熱帶,但不喜高溫,也不耐寒,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8 23度。3 適生於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砂壤土。4 朱頂紅冬季處於休眠狀態,要求乾燥,溫度9 12度,最低不能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