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頂紅花期能澆水嗎 朱頂紅開花時能澆水嗎

時間 2022-12-19 19:45:07

1樓:瀟灑養花

朱頂紅開花時,如何澆水?

2樓:瀟灑養花

朱頂紅開花時,如何澆水?

朱頂紅開花時能澆水嗎

3樓:康姆勒發電機

一、朱頂紅的養殖方法:

1、性喜溫暖、濕潤,忌強光暴曬。

2、它原產南美熱帶,但不喜高溫,也不耐寒,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8-23度。

3、適生於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砂壤土。

4、朱頂紅冬季處於休眠狀態,要求乾燥,溫度9-12度,最低不能低於5度,長江流域以南地區,只要稍加防護便可過冬。

5、盆栽朱頂紅花盆不宜過大(一般先用16-20厘公尺口徑的花盆),以免盆土久濕不乾,造成鱗莖腐爛,盆土宜用腐葉土與砂土混合配製,栽前盆底施些腐熟的餅肥或雞鴨糞為基肥。

6、栽植時,將鱗莖的1/4至1/3露出土面,栽完後,將盆土撳實,留2-3厘公尺沿口,澆一次透水,以後不宜多澆,保持較低的濕度,並避免陽光直射,待葉片抽出約10厘公尺長時,再正常澆水,並開始施追肥,至花蕾形成後即停止施肥。

二、朱頂紅的養殖注意事項:

1、過冬時澆水量應至少能夠維持鱗莖不致枯萎即可,否則鱗莖易變質。

2、花後要及時剪去已凋謝的花莖,以免分耗鱗莖的養分。秋後澆水要逐漸減少,盆土以稍乾燥為好。

3、室內保持溫度10度左右,低於5度時鱗莖易受凍,濕度高於15度後妨礙其休眠,影響翌年開花。

三、朱頂紅開花需要澆大量水分,應澆水,保持土壤濕潤。

朱頂紅如何澆水?

4樓:易書科技

朱頂紅喜濕潤,亦耐乾旱。

因此,澆水要適宜。初栽後,不宜澆水,以保持低濕為好;待葉抽出10厘公尺時,開始澆水,宜少澆。開花前要多澆,花期要充分澆水。

8月份後生長停止,減少澆水。入冬後保持乾燥,以使鱗莖充分休眠。朱頂紅葉寬如帶,展綠疊翠,花朵碩大,成偶對生,艷麗生輝,光彩誘人。

近年來,雜交品種層出不窮,是盆花之佳品,也是花壇、花徑栽植的優良花卉材料。

5樓:瀟灑養花

剛栽種的朱頂紅,如何澆水?

朱頂紅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朱頂紅開花要澆水嗎

6樓:瀟灑養花

朱頂紅開花時,如何澆水?

朱頂紅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朱頂紅開花要澆水嗎?

7樓:sunny天添

朱頂紅性喜溫暖,溼潤氣候,生長適溫18-25攝氏度,不喜酷熱,陽光不宜過於強烈,應放置在大棚下養護,怕水澇。喜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開花期應澆水量適當減少外,還應注意盆土不能積水,以免爛磷莖球,夏季避免陽光長時間直射,冬季栽培需充足陽光,

葡萄開花期能澆水嗎,開花期前能澆水嗎?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葡萄開花期能澆水,葡萄園澆水技巧方法 1 澆催芽水。從春季葡萄樹汁液流動 萌芽,至開花前,為30 40天。此時正值春旱季節,葡萄萌芽 抽枝 展葉 花序繼續分化和生長,急需大量水分,所以,要灌1 2次水,以根部灌透為止。但也不宜過多澆水,以免影響地溫上公升。2 澆花前水。在乾旱地區...

蘭花開花後可以噴水嗎,蘭花開花期間能澆水嗎

小妍養花 養蘭花,這3種情況下給蘭花噴水,有害無益 蘭花開花期間能澆水嗎 可以澆水 但不要在開花期間施肥。1 根據蘭株葉面狀況 蘭盆表面乾溼狀況進行判斷,如果蘭株葉面有輕度脫水,蘭盆表面植料已乾透,扒開表面植料約5釐米,仍顯干時,說明植料已水份不足,應該澆水。2 將一根竹棍小心插入蘭盆適當位置,約一...

君子蘭抽劍開花時能澆水嗎?君子蘭開花時能澆水嗎?

君子蘭開花時能澆水嗎?其實很多花友是非常糾結的,看到有花友說在花期可以澆水,又有花友說在花期不能澆水,反正澆和不澆都有人說,因為花期澆水會導致落花落蕾,而君子蘭的花期又是需要水分的。一 君子蘭花期需要水分嗎?君子蘭在花期需要水分嗎?答案是肯定需要的,君子蘭開花屬於生殖生長,是消耗能量的過程,這時候對...